Guesthouse 錺屋(ゲストハウス錺屋)



   Paul Bettany影展片源空了,所以來更新一下別的東西XD

   這次去京都五個晚上住的是町家民宿錺屋。是和樂庵的姊妹店,連結網頁有放樂座的網頁,但是沒特別標明跟樂座是姊妹店。不過我記得樂座跟和樂庵也是有關係的?整體上來說我覺得這次住宿經驗比上次的樂座好很多,同行的前輩也很開心。不過像我們這種早出晚歸的流浪人,還是住旅館比較方便就是。

   一樣的沒有拍內部照片,因為房客蠻多,也不太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所以就簡單地說一下大致上的感想。

   錺屋位於五條烏丸一帶,交通挺方便。沿著烏丸通走到車站不需要太多時間,所以五天我們都是走路往來車站與錺屋之間。要是努力一點也可以走到四條河原去,看葵祭那天我們也是用走的走到丸太町通,看完葵祭還走到二條去看電影XD 只要你腳力夠好,我覺得住在五條這邊還挺不賴的,離京都車站很近,往來交通方便阿~在烏丸通也有super hotel 跟東橫inn,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京都,我應該會選擇住在五條烏丸這帶。四條河原那邊雖然是鬧區,但是出入一定要靠公車或是地鐵,覺得不是很ok啦。話題回到錺屋,錺屋附近有一家なか卯跟超市フレスコ,路口也有ローソン跟麥當當,三餐不是問題。尤其是なか卯真是我的好朋友,天天跑去吃早餐定食,我前輩還把早餐定時菜單全制霸了,活像在演黃金傳說。“吃完なか卯全菜單的挑戰” XDD 超市フレスコ價格還不錯,特價的優格是在日本少蔬菜飲食生活中,腸胃的好朋友。缺點就是熟食很虛弱,小菜啥的都不怎麼好吃。沒辦法買回來配酒

   和樂座比較,錺屋比較小間一點,也沒有公共區域的小客廳。但是卻有可以自由使用的廚房,房客們在等浴室時都會在廚房那裡聊天。庭院是可以自由出入的,花花草草照顧的還不錯,為了充分利用到triple room的庭院view我還刻意從庭院走到浴室,整個就是在自找麻煩XD 

   錺屋總共有四種房型。一樓是附庭院的三人房和洋式雙人房跟女性通舖,二樓則是有陽台的deluxe room跟和式雙人房。最推薦的當然就是最方便又有view的三人房,不但有風景可以看還可以從走廊隨時監看浴室的使用狀態,真的是太方便了!(雖然前輩說我坐在緣廊偷看浴室,很像變態XDD)不過在庭院的人可以偷看到一點三人房裡的樣子,有點害羞地說。有一天還沒起床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庭院那邊拍照,就覺得有點糗,棉被都沒收還有一堆食物丟在桌上XDD  洋式雙人房也在一樓,理論上是第二推薦的房型,但是他的位置超爛,就在玄關旁,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房間是儲藏室咧!採光也不好,所以我個人不太推薦啦。二樓的話...因為要洗澡跟搬行李都很不方便,所以兩間房型我也不推薦。不過deluxe room是所有房間中最大的,人數多的話可能還是只能選這間。話說triple room號稱可以住三個人,可是我鋪兩床被再加上兩個24吋行李箱放地上,感覺就很一敗了,實在無法想像住三人的擁擠度。唯一想到鋪床的解法就是三個人沿著牆邊鋪床,以ㄈ字型就寢,中間放行李這樣XDDD

   會說這次住得比樂座開心,應該是錺屋的環境維護做得還不錯,所以雖然是老房子了,住起來還是很舒適。浴室很大又乾淨,使用的很愉快~外加上這次在五月入住,氣候不錯,不像上次冷到要哭了。整體上來說蠻推薦這家町屋民宿的啦,不過我這個實用主義者以後還是會選擇商務旅館就是了。


   大門口的樣子,以前好像是藥店?


    我只是要特寫這個f**king mailbox,都這麼大了還會讓虎穴的訂單被退,活見鬼阿!


   最後一天無聊用手機全景拍攝的照片XDD 這次迷上全景攝影,一直搶前輩的手機來拍,結果回台灣才發現自己手機也有這功能,超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