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家族的道德淪喪 (BLOOD)


   起因是廣場發現了14歲女孩Angela被殘殺的屍體,這起案件被認為與多年前犯下類似罪行的前科犯Jason有關。轄區警官兄弟檔Joe和Chrissie輕而易舉的將Jason逮捕到案,經過偵訊後,Joe十分篤定自己逮到了真兇。案情進展一切順利時,因為證據和目擊者都不足,調查報告因此被局長駁回。看著Jason一臉笑容獲釋,讓Joe一肚子惱火。

   當晚,在Joe結婚20週年紀念派對上,Joe和Chrissie的爸爸-退休的前警察局長Lenny,又開始重提當年輝煌往事。辦案不順時,又聽見老爸的吹噓,更加刺激Jeo心中的怒火。晚宴結束,Joe載著Chrissie還有醉倒的老爸,逮住結束禮拜從教堂離開的Jason,並把他帶到退潮時小島海邊的沙灘上。Joe威脅要活埋Jason,要他隔天一早馬上到警局自首。嚇得半死的Jason趕緊大叫是自己殺了人。情緒激昂的Joe聽見Jason說出女孩身上隱密的刺青文字時,一時失去理智,失手把Jason打死。匆忙把屍體埋在沙堆底下後,兩人連忙離開現場。

   Joe一直以自己是替天行道為藉口,試圖降低自己的罪惡感。但這小小的希望馬上就被摧毀了,Chrissie坦承是自己在追捕Jason時,向他透露了女孩身上刺青的文字。想不到讓理性失控的最後一根稻草,竟然來自於親弟弟。Chrissie也因此感到內疚,認為自己也是共犯,因此配合隱藏罪行。終究紙包不住火,Joe態度的改變,引起同僚Robert Seymour警官的注意,開始調查Jason失蹤案件。當Robert 的調查越來越深入時,Joe、Chrissie、Lenny三人的感情,也隨著秘密逐漸被揭開而產生變化。

   天兒啊,這部片真的超合我胃口的啊!Paul就是這樣阿!!!不要再接什麼芭樂動作片了,接這種片不是好多了嗎?

   Paul演的Joe是哥哥,兄弟當中他一直是比較引人注目的那個。訪談裡有提到這個角色一直都站在弟弟Chrissie面前,試圖擋住來自老爸的暴力,也因此承受了更大壓力。Joe一直想要贏過自己老爸,所以對於破案很堅持,也因此會對於Angela這個案件有這麼大的執念,最後終究導致破滅。我必須要說雖然這部片裡Paul糙老的像Willem Dafoe一樣,可是這個角色真的是好棒啊!一開始很有自信,鑄下大錯後就開始一步步崩解,到了最後整個人都被壓垮了。我個人好推薦發現自己失手殺人時那個嚇得哭出來的樣子,還有最後一直出現幻覺,自我崩潰的落魄樣。回頭比較Joe開場時自信滿滿的樣子,和最後像個精神病患似的焦慮,Paul,真的是好樣的阿!!!看到Paul一直哭,我整個人都滾了阿!!!!還有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希望自己喜歡的角色可以領便當QQ 最後看得我好難過...一舉一動都讓我心驚膽跳阿...


   目珠好藍噢~額頭好高噢~

   Stephen Graham演的Chrissie,前面很長一段時間就是他在 Snatch.裡的小跟班Jimmy德性。那種弱弱呆呆的樣子,一直跟在哥哥後面,又對於照顧老爹這件事很無奈的樣子,演得很好。他是我心中最適合演小狗的演員XDD 最推薦的是後期承受不住壓力大爆發,還有掙扎許久感情上想要袒護Joe,但理性上卻知道這樣做不是正確的,那種拉鋸掙扎的感覺,真的是讓人淚崩阿~這就是兄弟愛阿!!其實Chrissie掙扎的不只是道德與親情之間的兩難,對於這件事情他內心另一個糾結點是:該不該反抗哥哥Joe。從命案一發生,Joe就安排好一切掩飾罪刑的後續安排,但Chrissie卻總是有意無意的沒有做到。Joe認為是Chrissie膽小所以無法下定決心,不過我覺得是Chrissie對於多年來哥哥強硬的態度作出的小反抗。畢竟犯下罪刑的是Joe,不是Chrissie。但如果在這件事上表現出獨立的機會,等於是殘酷的把Joe推去送死,也因此讓Chrissie更加猶豫不決。
 
   這部片的整體氛圍還有音樂,加上演員們的演出,都是我所喜歡的。雖然這種掩飾犯行的劇本多得數不完,可是Blood裡描述的父子還有兄弟感情,倒是挺有可看性的。尤其過去強權現在卻是個癡呆阿伯的Lenny,有時正常有時瘋癲,常常投出變化球,讓整個劇情增加了一點謎度。而最後高潮處Joe、Chrissie、Lenny三個人各自的選擇,在演出手法上動了一點手腳,不是那麼平鋪直敘的表現,也讓最後結局底定時,多了一點驚奇和感傷...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部片,所以不想再說更多劇情了,只能說是很值得一看的片阿!

   以下歡樂向番外心得:

   然後必須要說之前看到的簡介都說這對兄弟活在他們爸爸的陰影底下,我一直以為是有家暴還是啥,結果電影裡面都沒提到這件事XDD 其實是警察局長老爸太過強勢,讓他們心裡有陰影啦,不過也沒有到很誇張的程度。而且其實他們對老爸還是蠻有愛的,只是很受不了他的脾氣罷的。連Paul在訪談都說Joe怎樣怎樣,該不會是他為了入戲做的腦補吧?XD 我比較在意的是說為啥哥哥叫Joe這麼俗的名字,弟弟就叫Chrissie這麼炫的名字?整個很不搭嘎,而且Joe一直讓我覺得是美國人的名字XDDD

   後來看了一下資料,這部電影其實是改編自2004年的英國連續劇Conviction ,主要是沿用了Fairburn家族還有Jason Buliegh這個前科犯的設定。不同點在於電影裡Fairburn家是兩兄弟:Joe和Chrissie,連續劇版是三兄妹Chrissie、Ray、Beth。看imdb有人評論說這部片劇情太多,卻說得太少,應該就是因為有這個背景設定的緣故吧?像我也是今天查資料才知道說Lenny爸爸得阿茲海默症,還有Jason Buliegh之前有殺過12歲女孩,所以這次才會被當成頭號目標,也因為這樣Joe才會一口咬定兇手就是他。

   訪談裡有提到Paul跟Stephen Graham也是好朋友,尤其Stephen在紐約拍Boardwalk Empire的時候他們很常聯絡。也是因為這樣Paul才會開始找機會說有沒辦法一起演出,結果就是這部片囉~比較好笑的在六週的拍攝期中,Paul跟Stephen住在一起,結果Stephen跟Paul的司機都不會煮菜,所以三餐都靠Paul煮XDDDD 家庭主婦XDDDDD

 
 

   拍攝地是英國中西部的海邊小鎮Seacombe。我喜歡這邊的風景,尤其是陰天時那種冷冷濕濕的感覺,讓人很討厭,但是我就是喜歡。還有劇中重要場景的海邊,我也很喜歡,看起來很像世界末日的邊境一樣(村上春樹風?)



   只是覺得Paul用橡皮筋射Stephen看起來很可愛XDDD 這段從拿橡皮筋到射人一鏡到底,我都在懷疑到底是劇本本來就有還是他們即興演出的?XD
 
   片尾的父子合照QQ
 

   BFI London Film Festival 試映會時Paul的打扮,是說他多數時間在公開場合的穿著我都覺得挺不賴的。(雖然身高有加分啦,修長身穿西裝就是好看阿~)不過我不懂為何這次他這次穿的好像skyfall裡的Q?那件咖啡色毛衣真的是...很Q?(這樣一想覺得Paul演Q似乎也是不錯萌?)
 

留言

Unknown寫道…
打擾了 妳好~ 已經追文有一段時間不過留言是第一次!
我很喜歡妳的PaulBettany一人影展(XD)
難得看到中文的BLOOD觀後感...相當喜歡這部片
這篇也寫得很棒!
Neshika.Huang寫道…
一人影展很棒啊~順便說今年是Jeremy renner一人影展(沒人問你XD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希望Paul可以多演一點這種好片啊!Margin call也很好看!!!
接下來就是期待他在復仇者聯盟二裡的樣子了>///<
Unknown寫道…
...!! 天哪XD 那實在是很棒(我是JR小廚廚)
確實有注意到Neshika在讀鷹眼漫~
Margin Call真的很好看, 雖然Paul的美國腔是場災難←
Vision的樣子確實很令人期待~
Neshika.Huang寫道…
回完上一篇留言的時候,我才發現你是Pixiv上超棒的SDCC感想圖的作者!!好驚奇啊!!感想圖超棒的辣!>/////<

忘了是哪時開始發裸JR叔的,他戲裡戲外的樣子都是超棒的阿~對粉絲很親切的態度真的是~就感心。整個威脅到我心中Paul的地位XDD
新片kill the messenger台灣十月也要上了!開心!
鷹眼漫是當初在tumblr上被截圖萌到翻掉才開始追的XDDD Clint大萌神啊!快完結了,不甘心。QQ

是說其實我聽不出來Paul的災難美國腔(糗
只覺得是一個住在米國的英國佬(??
但是三件式西裝超棒棒~

以Marvel這個保密防諜程度看來,Vision的情報不知道多久之後才會看到...orz
看Paul在SDCC上的訪談都沒啥東西能說,整個有種辛酸感阿~
Unknown寫道…
嗚嗚 看到Neshika這麼認真回覆我我受寵若驚(話貧)
謝謝妳看過那張圖XD 還給予這麼大方的評價~畢竟兩人夢幻般的同台! 真的太高興了!!

JR叔無敵性格演技派<3 也忘了喜歡他多久了, 是個非常棒的人&治癒系男神! KTM令人相當期待!! Paul就繼續當我心中的好爸爸(何
鷹眼漫要完結了真的有些沮喪, 之後不曉得能否再出現這樣的作品XD

看來MC最令人難忘的果然是三件式 凶器阿(買單
至於Vision我們有相同的感受呢...那些記者又不斷質問他真是...
再次謝謝Neshika桑! 我也會繼續支持妳的文章~真的很棒><
Neshika.Huang寫道…
今年SDCC真的是各種滿足~(流淚

是說比起動作片賣肉,我比較喜歡JR叔演劇情片捏~整個大期待!!
客串影集Louie的那兩集也整個爆炸,可以這樣嗎?又萌又煞氣的!想要逼死我啊!

感謝留言!讓我的花癡能有發洩管道XD
雖然最近有點荒廢人生,可是還是歡迎有空來看看阿~(招手
我也會持續關注Ark桑的圖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