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月球漫遊 (Moon)




   昨兒個挖出的舊片:2009月球漫遊。(其實我覺得這電影譯名挺不錯的,真的有帶點2001宇宙漫遊的感覺。)

   故事背景設定在近未來,人類在月球背面發現吸收太陽能的礦石氦-3,靠著這個礦石,解決了地球的能源危機。主角Sam為了高薪跟Lunar公司簽了三年契約,獨自一個人在月球背面的採礦基地sarang 사랑駐守,負責把採礦車採集的氦-3裝罐運回地球。月球因受到太陽風暴影響,無法直接與地球通訊,只能錄製影片透過木星傳送。Sam藉此錄製影片送給地球的妻女,並不定期的收到來自家鄉的訊息,成為支持他獨自在外太空工作的動力。如此枯燥的生活中,Sam唯一的同伴就是人工智能GERTY, GERTY負責監控整個月面基地,並幫忙解決Sam生活中的任何大小問題。在三年契約期快到,即將返回地球與家人重聚時,Sam卻在採礦途中出了意外。幸好有GERTY幫忙,救了Sam。在醫務室醒來的Sam,偷聽到了GERTY正在和地球的人員進行通訊...

   恩~這部片說太多真的就不好看了XD 總之是很推薦的一部片,如果喜歡Gattaca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

   Moon的場景很簡單,90%的戲份都在基地內拍攝。而出場人物更是簡單,除了影片裡出現的人物,真實出現的角色99%只有Sam,可以說是Sam一人秀阿~不過好演員、好劇本、好音樂,讓這部原本以為會很悶的97分鐘影片,充滿了魅力阿~看到最後我都哭哭了~

   一開始Sam的無聊工作生活,其實跟船員還挺像的。固定的活動空間、能聊天的對象永遠就那幾個、無法馬上跟外界溝通...真的是很苦悶阿!所以要拿到高薪,真的是要付出足夠的代價的啊~應該給阿兄看這部片的XDD 他應該心有慼慼焉。

   有點在意的是說基地的名字叫sarang 사랑,Sam要回地球時工作人員的預錄影像也跟他說了一句韓文...之前說過雲圖未來篇的舞台也是以韓國當背景。雖然不是很直接,但是總會讓我覺得韓國這國家是不是默默地變成一種高科技國家的代名詞啦?有種...很感嘆的感覺。

   以下花癡心得:

   是說Sam Rockwell在這部片裡也不錯萌耶!睡覺的樣子超可愛的啦!!!我喜歡他的眼睛!其實在鋼鐵人2裡面,就覺得Sam大叔很美味,只是他的角色被搞得像個小丑,讓我好想哭阿~然後在這部片裡Sam跟GERTY互動跟Tony還有JARVIS有點像耶~Sam拍手關掉音樂,讓我想到Tony回家拍手叫醒JARVIS的萌場面阿!!還有還有,GERTY跟JARVIS都好像電子管家阿!唯一的任務就是照顧好主人!主從!!萌!!
   雖然只有聲音,可是GERTY也好萌阿!畢竟基地大小事都在它的掌控裡,要完全管理Sam的行動也很方便。像是一開始Sam假借基地外牆破損要跑出去探險的時候,GERTY其實可以不開門給Sam出去,可是還是放他走了...這真是太貼心啦!!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死板板的機器,可是其實在很多小地方都放水幫助Sam!!就連礦車翻車被公司的人罵,也默默的承擔一切...好AI應若是!GERTY萌!誰來給我史貝西大叔的GERTY擬人啊啊!!!跟保羅的JARVIS擬人擺在一起一定很棒啊啊啊啊啊!
 
   看完這部片,我似乎對於人機CCR跟自攻自受兩個領域有點開眼了!< ●>三<●>

   可愛的GERTY表情集...XD
基本款的笑臉,莫名的復古。我第一次看到有點想笑XDD


哭哭臉我覺得超可愛的啦!!!! 

   還是忍不住想寫暴雷花癡心得XD 以下反白

   說穿了其實就是很傳統的複製人題材啦,主要劇情也很王道的在探討複製人的尊嚴與人格。不過Moon倒是沒有用很矯情的方式來演繹,這點讓它變得很突出。當6號跟5號看到彼此時,其實心裡都有點譜”喔,原來我們都是複製人“。經過短暫的試探,他們也很容易接受彼此都不是原版,都是複製人大軍之一。這種理性處理我蠻喜歡的,畢竟看兩個複製人在爭誰才是原版這種劇情實在是看到爛了。最經典的應該是充分描寫出”時間“對於複製人的影響,5號經過三年的時間,個性變得很沈穩,但是面對問題也傾向于逃避不處理。而且這三年來的虛假生活,在知道真相後帶給他的傷害更大,與其說他是沉穩,不如說是逃避而厭世...就好像怕知道真正答案,會讓自己完全崩潰。而剛出生的6號就像剛進社會的年輕小伙子,決定要挖出所有的秘密,熱血沸騰。他其實不太能理解5號的心情,所以一開始一直對於5號消極的態度感到生氣。這其實也蠻有趣的,當5號看到6號脾氣暴躁的樣子,倒是很泰然處之,非常悠閒的在旁邊看這個小孩子發脾氣,畢竟這跟以前的他是一模一樣的。我其實很在意,在基因相似的情況下,所有複製人的個性都會相同嗎?還是因為GERTY做過篩選所造成的?
   公司決定派救援艇到月球,5號跟6號必須要做出一個決定,畢竟如果公司的人看到兩個Sam絕對會把他們都幹掉的。在救援艇到達月球前的這段時間,兩人為了找出解決辦法,慢慢挖出基地裡隱藏的秘密,而對彼此的看法也逐漸改變。5號被6號影響,想知道公司隱藏的真相還有找出基地裡複製人的存放倉庫。而一開始態度強勢的6號也開始關心身體虛弱的5號。在救援到來前一刻,5號跟6號兩人都想犧牲自己保全對方的心意,真的是很...腐阿!(爆)看到6號一直對5號小心翼翼呵護的樣子,姐姐我滾啦!!!幫他戴什麼帽子穿什麼衣服啦!!!這是什麼年下忠犬攻x病弱大叔受阿!!而且還是自攻自受阿!!!救命阿!!!

   不得不提的是GERTY這個無機物也來參一咖,變成自攻自受外加一機的CCR三角戀愛!!!誰受得了阿!!!個人腦中的狀況是 6號->5號<-GERTY。5號總受阿!大家都愛5號大叔阿!!!看到GERTY一直迂迴不回答問題,只會問5號肚子餓不餓,或者是叫5號趕快上床休息,除了關心之外根本就是病態的獨佔慾阿!“Sam不需要知道真相,只需要繼續依靠我就好“ 一定是這樣,我知道的,GERTY我懂你!!!(拳頭拍胸

    GERTY雖然知道Sam會傷心,但是為了幫助Sam還是主動按下錄影紀錄的密碼,這真的讓我哭哭了阿!告訴Sam真相後的哭哭臉...GERTY!!!不要哭!!!!你哭我也哭了啊啊啊啊阿!!!大崩潰!!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GERTY比較愛5號說,畢竟是相處了三年的好碰友。6號把5號救回基地之後,GERTY在醫護室裡對5號說話的語氣好溫柔阿~對6號感情好像比較接近一般朋友,沒有愛~叫6號把自己重開機也是為了追隨5號的腳步讓自己消失在世界上的對吧!?”只有那個Sam才是我認識的Sam。“ 這是什麼電子管家的殉情阿!!!我知道的,GERTY我懂你!!!(拳頭拍胸


   我覺得暴雷花癡文才是本篇重點XD

   忘記推薦這部片的音樂,超級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