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家的丈夫 (The Politician's Husband)


 
   艾登與妻子芙蕾雅是一對政壇佳偶。現任首相支持率低落,內閣大臣艾登與好友布魯斯計畫演出一場辭職戲,藉以爭取首相的職位。一切照計劃進行,但輪到布魯斯在公開場合表態時,他卻成了背叛者,發表了不支持艾登的意見,導致艾登仕途失利,自己原有的職位也被布魯斯奪去。在芙蕾雅跟艾登不知如何計劃下一步時,首相邀請芙蕾雅出任布魯斯的職位。艾登夫妻決定將計就計,讓芙蕾雅進入內閣,找時機背叛首相,讓艾登有機會東山再起。但在艾登背後多年的芙蕾雅,好不容易得到這個表現機會,會甘於繼續成為艾登的傀儡嗎?

   從劇名就可以看出,這部三小時的迷你影集主要議題是家庭中夫妻角色的互換造成的衝擊。很基本款的人物設定:有才能確總是在背後成就丈夫事業的妻子芙蕾雅、還有心高氣傲政壇之路一切順遂的丈夫艾登。所以在芙蕾雅得到機會時,她滿足自己的野心大過完成丈夫的復仇大業,這樣的發展一點也不令人意外。某些時候的演出讓人想起鐵娘子,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意識還是原本就是以柴契爾夫人當藍本的?而艾登這個傢伙,一開始以為是個聰明的傢伙,被好友背叛只是一時疏忽,可是看完整部片覺得這傢伙真的是被害死活該阿XD 個性高傲又愛猜疑,看到妻子的發展也只是充滿忌妒,千方百計想安插眼線通報芙蕾雅的一舉一動,不然就是在床上硬壓倒她,最後還想到讓芙蕾雅懷孕這招。艾登表現的根本就不像個高明的政客,就只是個忌妒太太的MADAO阿~~~有時間搞這些不如趕快拉攏妻子或是暗地拉線,讓她感覺不到自己的選擇是被操控的這樣才是高手阿~唯一比較可憐的應該是被幫傭誣告的時候吧?但看到他被這種小招數給陰到,更覺得這傢伙真的很不適合當政客,整個就是很好騙阿,到底是怎樣可以做到大臣的?布魯斯其實幫他了很多年吧?XD

   戲裡藉著黨鞭之口說出“要是我們把時間花在解決失業跟弱勢兒童問題,而不是國會權力鬥爭中,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了吧?”還有最後一集艾登把一個很好的政治提案用於私人復仇上,原本有希望改善難解的移民問題,卻因為捲入醜聞而使整個方案石沈大海。也算是對於片頭的“精英的腐敗最為致命”做個呼應。

   最後結尾挺有趣。芙蕾雅登上了首相之位而艾登則是副首相及內政大臣。雖然夫妻之間經歷過風風雨雨已經成了假面模範夫妻,但繼續演出甜蜜恩愛的樣子,倒是一點也難不倒兩人。讓芙蕾雅成為首相是一點也不意外的發展,在發現艾登為了復仇連自己也可以犧牲,當然要毅然決然的選擇衝刺自己的事業。真正趣味的是選擇艾登成為副首相還有繼續維持婚姻,對於自視甚高的艾登來說這反而是種最難熬的處罰。夫妻之間早已沒情分了還要繼續演戲十分痛苦,外加成為妻子的部下,但這職位又高得讓自己難以放棄。於公於私都讓艾登不好過,但卻無法公諸於世。只能說千萬別惹火有能力的女人阿~她會讓你生不如死XDD

   總之雖然劇情很好猜,也沒爆點,不過還是可以找來看看啦。畢竟英國男人穿起西裝可真是美味阿~

   特別需要一提的是第一集的艾登看起來真的是受度滿點。一開始自信滿滿跟布魯斯在男廁抱抱肝膽相照,之後看到布魯斯在電視上的發言,整個大受打擊。怒衝到布魯斯的車上,“虧我這麼相信你的~”梨花帶淚哭訴了一陣子,布魯斯還是不為所動。看到自己真心換絕情,艾登氣到捏布魯斯的蛋蛋出氣。這邊真的超級神秘的~這就是英國紳士優雅的復仇法嗎?甲甲~怎麼看都像是被愛人背叛的分手戲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