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翻譯訪談]Paul Bettany:我不再為錢而拍戲。


 喔,我知道我最近迷妹的有點誇張。回家就是一人影展,上班有空就在看訪談。甚至還很不要命的搞起翻譯。(其實挺好玩的,可以學到很多單字)連仲間飯前輩都無言了,開始敷衍我的迷妹發言XDD blogger都還新增了Paul Bettany的tag呢~

   總之在下午看到這篇5/24號Metro.co.uk的訪談我就熱血燃燒的翻譯了。恩,我的英文翻譯能力還真是差阿XD (雖然日文翻譯能力也沒多好) 總之稟持著看不懂的地方就不要翻這健康快樂的原則,還是擠出了這個翻譯。因為是時間最近的一個訪問,應該也是對於Paul目前近況最有代表性的一篇吧?英文程度好的人可以直接看這裡,如果看到我錯誤或是漏翻的地方,請以寬容的心帶過,或是小力的鞭我。


                        

   Paul Bettany:我不再為錢而拍戲。

   Paul Bettany 似乎擁有了一切。成功的電影事業,漂亮的明星妻子還有三個可愛的孩子。他首次承認這樣快樂的生活,還是有痛苦之處。

   這位倫敦出生的演員,下周即將滿42歲。在度過悲慘的學校生活後,於16歲時失去了他8歲的小弟-Matthew,他從網球亭上摔下。"曾經,只要我一提起這件事,就會開始喝酒爛醉個三天" 他談起他的家庭悲劇。"但現在不同了,或許是因為我有了孩子,他們把我從糜爛的鬼隱生活中解放出來。當你有了小孩,你的人生必須要有些成長。"

   Bettany與金像獎影后Jennifer Connelly在2001年拍攝A Beautiful Mind時相識結婚。當時他還沒搬到紐約與她還有她的兒子Kai同住,現在他們一家都住在紐約。

   "我從沒離這麼美的人這麼近過。"他回想起與Connelly的相遇。"排戲的時候她從桌邊走過,我被她的美貌給嚇傻了。"他們於2003年成婚,同年增加了一位家庭成員Stellan。2011年又多了一位女兒Agnes。

   "我經常想念我的英國朋友,但我喜歡紐約,而且我很高興孩子們都喜歡上學。" Bettany說 "我讀的是很恐怖的維多利亞風格學校,我恨死那裏了。我是個敏感的瘦皮猴,當然沒辦法融入環境。" (維多利亞風格請參考,簡單地說就是很保守嚴格的學校。)

   Bettany, 過去表現較為出色的電影包括A Knight’s Tale, Master And Commander, Dogville 和The Da Vinci Code,一直都是很健談且有魅力的受訪者,他喜歡聊他的家庭生活。今天,他意外地誠實說出他的過去。

   "如果有人在學校開了同性戀的玩笑,我會加以反駁。我有一個同性戀教父,我必須挺身而出。我或許覺得這樣做很偉大,也因此被排擠。但我的孩子就讀的學校並沒有霸凌問題。" 他補述 "他們的校園生活跟我大不相同。"

   就像許多銀色夫妻,他和他的妻子劃分彼此的工作時間,好讓其中一方可以陪著孩子。

   "我們極力做到不要讓工作時間重疊。"Bettany說,他還為復仇者聯盟跟鋼鐵人電影獻聲。"這種工作方法,可能會讓你錯過很多好機會,當這事真的發生了,你不會想因此感到後悔。"

   "但在我們不工作時都有很多時間能陪孩子。" 他補充 "只有一次我必須為了工作離家兩周以上,為了我最近期的電影。"

   這部電影就是Blood,他跟親友 Stephen Graham一起在Wirral拍攝。這對警察搭檔兄弟在蠻橫的父親陰影下成長。電影裡,Bettany的角色在壓力下崩潰。

   這是一部獨立製作電影,由Nick Murphy執導。雖然在DVD上市前,上映的廳數並不多,但對於 Bettany來說,這部片卻很重要。他認為自己該花更多時間於藝術表現上了。

   "我有一個速成的家庭" 他解釋 "我結婚時,我妻子已經有個四歲大的小孩,我們馬上又懷了一個,現在又多了一個。"

   "我知道我前半段人生很不穩定,所以我想為家人多賺一點錢。但通常最有趣的製作都不能提出最多片酬。這實在讓人很惱火,但我現在明白,我寧願待在家裡也不願出去拍我不喜歡的電影。這念頭讓我更容易做出決定。"

   他說2011年華爾街危機電影Margin Call 為他的生涯注入了新的活力。看來Legion, The Tourist 和Priest並不足以滿足他的創作欲。

   "我再次覺醒了,我知道這刊出來會很難看,但的確是這樣。" 他說 "我拍了Margin Call ,想起我是多熱愛演戲,這跟片酬多少無關。"

   "我回首看看,想起之前的電影像是The Heart Of Me,我與Helena Bonham Carter 還有Olivia Williams合作的電影,這真的令我感到自豪。"

   當Bettany為他重燃演藝熱情感到開心時,他承認他的年齡已經到達了不惑之境。"我覺得自己40多歲了,身為演員還有身為男人,這是最有男人味的時候。許多偉大成就,都在男人40~50歲之間完成的。"

   "我選擇投身於演藝事業而我想要拍出好電影。我想要寫劇本或執導,從幕後做出好電影。說實在的,邁入40大關,讓我對未來看的更清晰。"

   迷妹小感想:

   恩~總之,可以感到開心的是保羅之後不會再拍鳥片了XD 讓人比較苦惱的是他很不願意離開家庭,而且也不喜歡商業大片,目前好像傾向回到英國拍片或是接一些獨立製片...orz 身為一個迷妹,這樣實在很傷心阿!!!然後他說想要有一番成就又不想要離家太久,先生這樣不會很矛盾嗎?

   然後這幾天看訪問結果,會發現Paul先生真的是一個很憤世忌俗的英國佬XD 幾乎每篇訪談都可以看到他在抱怨商業片,這點也讓一些人挺不爽的啦。不過他也很誠實說他自己為錢拍過鳥片,意外的是很敢說的演員。雖然嘴很壞,但是還蠻老實的。Margin call似乎真的給他很大的影響,別篇訪談有提到其實那段時間他妻子在工作,是輪到他在家帶小孩的。可是看到劇本很好又有凱文大叔,所以他就接下來。因為拍攝時間都在晚上,所以他的小孩就在片場的角落睡覺,白天Paul就帶小孩出去。那部片也的確不錯看,算是近年來Paul的電影少數可以看的XD如果可以因為這部片的影響讓他以後都挑一些精彩一點的片就好啦~目前最有機會在台灣看到的應該是跟強尼哥一起拍的科幻片“Transcendence”但我有點驚驚會是部爛片XD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