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夜變奏曲 (Dogville)




   關於這部片認真心得很多,也不用我寫啥了,寫也寫不過別人XD
   我就寫個迷妹心得吧!!!
   首先,這部片真的是很精彩!簡單的佈景,像是看舞台劇一樣,讓人把焦點都放在演員身上,當然演技好壞當下立判。我可以理解Stellan阿伯為啥要拖Paul進這淌混水了,這實在是壓力很大阿~關於劇情我不多說了,是非常推薦的一部片!表面再怎麼裝作彬彬有禮,每個人內心還是有那份歧視他人的驕傲阿~對於人類這種生物,描寫的一針見血,當然不是會看得很愉快的片就是。

   再來,談談保羅對這部片的看法。之前的訪談他說過拍攝這部片的時候是"was a hideous experience" 很可怕的經驗

   "I did it because Stellan fucking Skarsgård fibbed to me! He said, 'You gotta turn up, it'll be fantastic, it's like a party all the time.' And after three weeks and not one bit of fun, I said, 'Stellan, what were you talking about?' And he said, 'Man, I was making it up – I just couldn't face doing it without you.'"

   " 我會接下這部片是因為該死的 Stellan Skarsgård 騙了我!"他跟我說‘你一定要接阿,這會很棒的!就像一直在開派對一樣!’經過三個一點都不好玩的禮拜,我說‘ Stellan你當初說的那些事咧?’ 然後他說‘老兄,我是騙你的!我就是不能沒有你來跟我一起做這份工作阿!’"


I just couldn't face doing it without you這句啊罵難翻,就是Stellan伯不想一個人拍這部片就找Paul來一起受苦難XDD 我不會把獨自一人跟沒有你同時翻出來,救命~

   "I found it a peculiarly unsatisfying experience because [Von Trier] has no interest in you being any part of the cerebral process with him. You're absolutely his puppet. But no, I don't want to be too down on Lars. He is extraordinary and he is a sensation."

   "這真的是讓我十分不滿。Von Trier對你怎麼成為他腦中作品的一部分毫不感興趣,你就只是任他擺弄的傀儡。但不,我不想屈服于
Lars,雖然他是十分了不起且感性的"

   痾~可以看得出來,這部片他拍的不是很開心。要看Paul有多不爽,可以看"厄夜的告白",雖然其他演員在告白室裡也會抱怨導演,可是Paul整個氣到都不想說話XD 只說了"I'd like to go home"還有"See ya",有一段還因為莫名其妙被喊重拍,直接跟導演嗆起來。看到Paul 一直死瞪著導演看,後來還跑去抽菸解悶(Stellan大叔發揮友情光芒,在一旁安慰情緒,萌),雖然很恐怖,但還是要說這種真情流露的發怒,還是好帥啊XDDD(迷妹抖M心態發揮) 有看到一些意見說因為Dogville是實驗性很強的的影片,所以拍攝過程一定不會太愉快。但我還是覺得,應該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這些演員們心情好點吧?畢竟整個劇組好像都快發瘋了,我還蠻佩服他們沒搞出人命...

   身為一個迷妹,我必須中肯地說,Paul,你真該感謝你有Stellan這個好朋友阿!!這部片應該是你演藝生涯中最精彩的一部片吧!!雖然你不喜歡導演,可是這部戲就是他X的傑作阿!!!然後Stellan大叔拉Paul一起拍片,感覺很可愛~還有我是今天才知道Stellan大叔就是Dr. Erik Selvig(我知道我很弱,不要電我XD)


   不過也因為看過這訪問,現在看Dogville有種很微妙的感覺。看到保羅出現我心裡就一直想“這傢伙拍的很不爽...這傢伙拍得很不爽...這傢伙拍得很不爽...”但是演技還是很精彩。如果要選目前看過最喜歡的保羅電影,我應該會選這部吧。雖然演的角色超級婊,但是戲份多,扮相佳,劇情又精彩還有什麼好挑剔?保羅戴鴨舌帽的樣子真的粉可愛啊~大心~可愛到我都忘記他是個軟爛男了XDD雖然已經是30歲大叔了,可是演出19歲的處男Tom還是一樣可愛啊~(雖然不說我真的不知道角色只有19歲XD)看他戴著鴨舌帽在那邊晃來晃去,超級可愛的! 另一個讓我開心的點是妮可姊也是高個一族,所以片裡Tom和Grace在談情說愛的時候,兩個人身高很合適!每次看Paul和老婆拍照都要斜著身體,看得我都為他的脊椎側彎問題擔心了XDDD

   呃...剛好5/30的衛報訪談又提到這部電影了,所以迷妹翻譯出動!以下是補充的訪談內容。原文在此
   Paul Bettany:Lars von Trier都不跟我說話ヽ(#゚Д゚)ノ

   這位英國演員談起他重新找回電影的熱情,關於婚姻還有跟Von Trier合作的恐怖經驗。
   The Guardian, Thursday 30 May 2013 14.39 
   嗨,Paul,你在LA做什麼?
   我也常問自己這個問題。我在這是為了跟Johnny Depp拍Transcendence (1) 我今天才開始拍攝,剛準備好上戲。祝我好運。

   祝你一切順利。讓我們談談 Blood(2)。你飾演的人物苦於殘暴的角色背景,你如何逐步進入電影的狀況?

   不,拍攝時都是斷斷續續的。導演總是說"喔,我們要一步一步來"但這會使拍攝預算暴增,因為會耗費很多交通費。因此,你會在這個地點把需要拍攝的場面都拍完,再移動到下個地點。但我還是很注重每個細節。我讀劇本時仔細的描繪出腳色的心理狀態,就像一個曲線圖。我是說,這就是我該死的工作。我好像把這說得太技術面而且太假仙了。

   過去一兩年你似乎重獲新生。演戲讓你厭煩了嗎?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演戲有時是能讓我拋下討厭的感覺和悲慘經驗(3)的方法,我也從中試著創造出一些新東西。但當我結婚有了小孩之後(4),一切都變了。我知道人生充滿不確定性,所以有段時間我盡可能地想多賺點錢,只為了給孩子們好生活。之後我拍了一部片Margin Call (5),這部片只在兩個禮拜內完成並且預算不多。(※實際上拍攝時間是17天。他記錯了) 我誤打誤撞接下這部片,卻因此重拾拍攝電影熱情的初衷。

   有傳聞說你原本要接下The King's SpeechColin Firth的角色,這是真的嗎?
   我必須要說這是很有趣的謠言。但這都是真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無法接下這部片。人們總說"如果是你演出這部片,不知道現在會怎樣?"但這是個爛問題。Colin把這角色演得很好。沒發生過的事誰能說得準呢?所以我對這件事情感到很愉快。

   另一方面,大家也總是提到鋼鐵人3 (6)

   我從沒看過鋼鐵人3。可能會跟孩子們一起看吧。不過其實這很普通,很多演員都不曾看過他們演出的每部電影。我猜你也沒看過衛報的每篇文章。(7)
   你看過 Dogville (8)嗎?
   我從來沒看過Dogville。
   為何?這是你拍過最好的電影之一耶?
   都是別人在說。我的拍攝經驗非常不愉快。我經常拍照,但有些照片我從來都不想拿出來看,因為它會把我帶回那段很不愉快的時光。就是拍攝Dogville的時候。
   是跟Lars von Trier有關嗎?
   身為演員,我有疑問。我會想知道我正在做什麼。但他從不跟我說話。演員不准談論這部電影內容而且現場也沒有彩排。整個拍攝經驗跟我想像的大不相同。讓我說白一點吧,我喜歡Lars的電影。他是才華洋溢的導演,但他完全無視演員的想法,他只是站在那裏說(模仿丹麥腔) "大聲點!大聲點!再大聲點!"這就是你跟他的互動。你知道這像什麼嗎?就像他是 Jackson Pollock(美國畫家)而你就呆站在一旁負責幫他調色。全都是他的獨腳戲!
   那你合作過最親切最明理的導演是?
   我想到的是Peter Weir 和 Nick Murphy(9) 而他們在某些程度上很相似。他們隨時都知道,誰才是說故事的重點。如果焦點在運鏡,那麼一切攝影組員優先。如果主力在演員身上,攝影機就要讓出一點位置給演員發揮。 Peter和 Nick都很信賴演員。

    你離開LA之後想做什麼?

   應該是執導一部我自己寫的電影,叫做Shelter。這是一個遊民的愛情故事,在曼哈頓街上取景。我的妻子也會參與演出,她的演技可好的呢。

    你會是哪種類型的導演?
   天啊,我想總有一天我會知道的。現在我只知道我絕對我不會成為什麼人。越來越多次,身為演員,我只做了一點準備就從拖車走到布景中。大部分情況下,導演都對演員沒有信心。以前是這樣的,你早上起床被帶到你的拖車裡,喝了一點咖啡後你到現場跟第一副導彩排。這些事情都寫在行程上,他們想好一個大方向該怎麼做,而你就負責其中一環。有些想法就是從這類討論中出現的。

   現在,當我走進片場,攝影機已經就定位,有個跟我長得很像的替身演員也準備好了。而我卻該死的沒有半點頭緒。他們假設所有事情都在對話中完成了,但卻失去了討論的空間,也失去了讓人快樂的驚喜發生的空間。有些人可以適應這種環境,但我覺得這是令人受困且充滿侷限的。好像在演員身邊圍起了圍籬,確保沒有任何意外發生。

   最近我看了 The Panic in Needle Park 。這部片沒有很明確的大綱,你卻可以感受到它的活力。這部片還有保有野性,主要歸功於Al Pacino和那位才華洋溢我卻該死的記不起來名字的女演員。我是說,就是像Al Pacino那個時候做的一樣!製片者相信他,也給他足夠的空間發展。這就是我想成為
的導演。
   那~祝你一切好運囉。還有你找機會可以看看Dogville,這真的是部好片。


   好啦好啦,可能我50歲的時候會看吧。

   附註:
   (1)科幻驚悚片,由Chris Nolan監製。Depp 飾演一個虛擬科學怪人,成為能毀滅世界的電腦。
   (2)冷硬派英國犯罪懸疑片。Bettany飾演一位特異獨行的落魄警察。
   (3)輟學後,年輕時代的Bettany以在Westminster Bridge街頭賣藝維生。他稱那幾年為"迷失年代"。
   (4)他有兩個小孩,還有一個繼子是來自他妻子-美國演員Jennifer Connelly的上段感情。
   (5) JC Chandor在2011年大受好評的電影。Bettany飾演冷血的華爾街交易員。
   (6)Bettany為 Iron Man 和 Avengers電影中的電腦JARVIS 獻聲,並拿了酬勞。
   (7)真可恥,我沒讀過全部的文章。
   (8)Lars Von Trier.2003年的傑作。Bettany 飾演的小鎮男孩先是保護Nicole Kidma之後卻背叛了她。
   (9) Weir是Master and Commander的導演,Murphy是Blood的導演。
   (10) 1971年有關Manhattan 上城毒蟲情侶的電影。 Al Pacino的第一部電影。
   (11)Kitty Winn,在舞台劇演出較為著名。
    呃...Paul要當導演了?我覺得有點可怕,畢竟不是每個自編自導的演員都會有好下場的...orz而且看這個劇情大綱,還挺芭樂的XDDD 比較好笑的是很多訪談都會談到他跟Lars Von Trier不合的事情,每個記者都很愛踩地雷耶XDD 可是Paul也說得很開心就是。悲觀一點想,大概是除了這個爆點以外,Paul沒有其他drama可以爆了吧。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