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弄人(Creation)

   阿~我覺得這個片名比台灣翻的“愛,進化”好上十萬倍。然後進化跟演化,我是覺得演化比較合乎原本的意思拉,生物會產生多樣性,但不一定絕對是有利的變化。是適者生存這樣的影響造成了留下來的物種都是較為優秀的現象。而就物種本身的變化而言,並沒有優劣之分。所以我喜歡演化這個詞。身為理科系女孩,當然要看一下生物界大佬達爾文的片~噢耶~

   電影改編自書籍安妮的盒子,主要在敘述達爾文經過小獵犬號的旅行後,思考出物種演化的理論。與他親近的科學家都建議達爾文將這項發現成書公諸於世,可對宣稱神造世人的基督信仰造成相當大的衝擊。但達爾文為了家庭還有自身信仰還不想成為離經叛道的異端者,遲遲無法動手寫出演化論。直到與達爾文最親近的大女兒安妮因病去世後,達爾文開始懷疑信仰和上帝的存在,因此與虔誠的妻子漸行漸遠。在面對家庭與社會的巨大壓力下,經過內心的掙扎和與妻子的爭吵,達爾文最終還是擺脫了自我束縛,寫出影響後世的作品“物種起源”。

   這電影記得是在達爾文誕生200周年時,也就是2009年上映的。整體上來說拍得很精緻,影像跟音樂都不錯。內容很適合在高中生物課堂上撥給學生看,然後學生都睡著(誒?)。從家庭面來看一個科學家的掙扎跟苦惱。除了跟整個社會信仰為敵,導致和妻子不合。達爾文跟最親近的女兒安妮之間的情感也描述的非常細膩,女兒的幻影不停出現在達爾文眼前,要求他說故事給自己聽。其中紅毛猩猩珍妮的故事,真的非常的,催淚啊啊啊啊~

   比較有趣的是Paul Bettany跟Jennifer Connelly在戲裡演出達爾文夫妻,在戲外也是真的夫妻。這好像是他們結婚後第一次同台演出?(機會難得阿~誰叫他們兩拍片都在做身體健康的一樣) Jennifer Connelly真是美呆了,這對夫妻超棒的啊啊啊啊!在後段達爾文夫妻床戲他們演起來超甜蜜阿!根本就是日常生活吧?

   我唯一的不滿就是,保羅的扮相也太鳥了吧!他跟珍妮一起玩的時候我差點都要覺得是紅毛猩猩父女檔了!我知道達爾文就是那個樣子鬢角長長,頭禿禿,可是電影是可以有一點幻想空間的啊啊啊~好歹給保羅植點毛吧!你看BC演的植物學家霍克都跟真人差很多了!!!然後保羅在這部片又脫光了XDDD 雖然是蠻合理的原因脫光,不過還是讓人覺得這傢伙也太愛脫光吧?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個子太高,在這部戲裡保羅背都坨坨的,好像下一部片都可以演鐘樓怪人了。但是那個神經質的樣子倒是演得很好。

   意外的一人保羅貝特尼影展看到好多好看的電影噢~開心!(Legion就別提了

   阿對,今天是Paul Bettany 42歲生日,噢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