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西陣・鳥岩楼親子丼


   這次出發前,好友老王特地丟這家鳥岩樓的食記給我。“號稱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限定午間販售!”真的有這麼厲害嗎!?讓我來會會他!!!

   鳥岩樓在西陣巷弄裡,所以從民宿出發前特地查了一下路線圖。由於google map無法在日本下載離線地圖,我就很克難的用手機翻拍兩片葉網誌上的路線教學跟電腦螢幕上的google map路線XDD 意外這方法還蠻好用噎!自製離線地圖(大誤) 參考兩片葉的走法,搭車到公車千本今出川站,下車後順著方向往前走第一個十字路口是五辻通,在這個路口右轉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鳥岩樓了。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這走法不好,但我覺得還ok耶,不用繞來繞去,路痴安定。只是右轉後走到鳥岩樓有一段距離,真的會覺得有點擔心是不是走錯路?不過不用想太多,一直走看到左手邊的本隆寺就表示快到了。


   12點開門,我10點多就到了XDDDDD 只好在附近亂逛~
   附近有一家古本市場,進去逛了一下二手遊戲,可是沒看到啥想買的。最後到首途八幡宮抽了張籤,末吉。姐姐我抽了這多次的籤,到現在沒抽過大吉的。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就拐回去拍照。意外拍到小姐在門口灑水,超尷尬XDDD


   說是12點開門,但其實11點多就開了。走進大門,是很傳統的町家建築,裡面裝潢不算華麗,蠻質樸的。門口站滿了店員們,不過他們不會幫你帶位。就自己脫了鞋子,往裡面的樓梯走上二樓。我算是第三組客人,二樓的窗邊兩人座都滿了,就坐到中間的四人座,跟一位也是台灣來的女孩兒併桌坐。旁邊還有一對日本年輕夫妻,剛剛有在古本市場碰到,原來他們也是在等鳥岩樓開門。


   桌上東西很簡單,就一壺熱茶跟筷子。茶也是自己動手倒,非常自助式XD 午間菜單只有一樣:親子丼。所以沒有啥多餘招呼,就坐下來喝茶等飯上桌就是。


   等了一陣子,服務生一口氣端來三人份的套餐。說是套餐其實很簡單,一碗親子丼、一碗湯、一盤黃醬瓜。鳥岩樓是傳統建築,所以走廊空間不大,也沒有電梯,我還蠻佩服服務生這樣上上下下的端餐點跟收碗盤的,換作是我,膝蓋一定會爆裂。天天吃阿鈣~我有健康的膝蓋~

   終於要吃到傳說中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看起來很普通,除了上面多打了一個生鵪鶉蛋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像是打開蓋子會發光還有仙女跳舞之類的。配料也很簡單:蛋跟雞肉。貨真價實的親子,一家滅門慘案。沒有洋蔥跟鴨兒芹。姐姐我不喜歡吃洋蔥,超級俺得。雞蛋的味道比較鹹,很像是我家早餐常出現的醬油煎蛋。我是蠻喜歡的啦~可是難道京都第一的口味就是很家常的醬油蛋嗎!?雞肉給的蠻多的,原本以為很小碗吃不飽,但意外的很有份量!比較特別的是上面已經撒了調味,我吃起來像檸檬,前輩說是香茅,網路上說是山椒。總之就是蠻獨特的調味,吃起來比一般的親子丼多了點清爽感。這就是初戀般清新的滋味阿~

   800日圓的價格可以吃到這樣的親子丼,算是蠻物超所值的。至於京都第一這個稱號呢~請參照以下小故事:
   隔天前輩特地到なか卯點了親子丼,她說:我覺得なか卯的比較好吃耶!
   XDDDD

留言

AKU表示…
這次我要去東京沒機會吃到~只好明年有機會去關西的時候吃看看了XD
Neshika.Huang寫道…
你要開始一年一遊日本了嗎?
AKU表示…
這是我的目標!!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