朧村正 PSVita


   禮拜一收到朧村正,速速開始廢人生活。很呼哈的把百姬跟鬼助篇都跑過一次,眼睛都快瞎了!

   哎呀~這類橫向捲軸動作遊戲就是好玩阿!雖然動作很簡單,簡單到根本是機械作業了,不是跳就是砍,可是玩起來就是有種讓人上癮的痛快感阿!讓我想起小時候跟阿兄玩魂斗羅玩到吱吱叫的回憶啦XDD 不過真要說讓我玩到上癮的應該只有紅白機的惡魔君還有SS上的、月下夜想曲(媽擠經典阿!)

   朧村正有兩位主角,可以享受兩種劇情,有超值包的感覺啊!

   女主角百姬為了保護未婚夫柳生雪之丞而中了飯綱陣九郎的移魂之術,因此身體倍陣九郎霸佔。為了再次實行移魂之術,陣九郎與百姬的靈魂踏上旅途尋找散發黑光之劍的下落。男主角鬼助則是失去記憶的叛忍,開場就被其他忍者追殺,火大的鬼助直接殺回伊賀想找首領問個明白。卻意外得到雇主柳生雪之丞的委托,前往美濃追殺虎姬。以此為契機,鬼助找回自己的記憶,並決心找回妖刀。

   我是先玩百姬篇啦,鬼助那個樣子實在是讓人不太想玩XD 意外的兩篇劇情都蠻有粉紅氣流的...玩完會有種“怎麼大家都這麼純情啦!”的感覺,實在是太過純情讓姐姐我都流下淚惹~這就是現今社會少見的真愛阿~

   然後要特別提一點就是:本作大叔聲優質量一流!
   事先都沒去找情報,結果聽到陣九郎一開口是中田讓治大叔的聲音!!讓我心歡喜~這就是愉悅~然後默默地在內心期待“陣九郎附身在百姬身上,這樣就可以一直聽到讓治叔的聲音了!!” 結果,殘念~百姬陣九郎的聲音還是澤城みゆき...只不過是說話語氣man了點...難道只有我一個人在期待讓治叔百姬嗎!!!!!
   另一個主要角色柳生雪之丞則是魔性的速水獎大叔。一開始登場聲音有點低,所以聽不太出來是他?後來有些台詞就變回原本說話的語調了。
   戲分比較少的還有不動明王和朧夜千十的小杉十郎太跟顰彈正的茶風林。意外的大咖雲集阿XDDD

   朧村正的主線劇情不長,如果一路直衝目的的話真的很快就玩完了。百姬篇的路線還蠻合理的,為了找回黑刀和換回原本的身體東奔西跑。鬼助篇就讓我覺得有些安排還蠻蝦的,很像是故意把目的地拉很遠來拖台錢,實際的劇情其實沒有百姬篇這麼豐富...
   雖然劇情不長,但還有第二第三結局、魔窟跟收集108隻妖刀的壓力扣米劇情,正所謂:破關後才是真正的開始阿!


   陣九郎靈魂形態,讓我想起了九壯士的男球XDDD
   雖然說話嘴巴很壞,不過其實對百姬很好,真是個大傲嬌阿!要我也會愛上他阿!!!


   大家期待的~溫泉~劇情~
   陣九郎也殺了師傅...讓治叔的角色都會殺師傅嗎!!!!




   讓我很餓的三連拍!這遊戲的吃飯系統真的太邪惡了!!!東西看起來都超可愛又超好吃阿!而且還要按圈一口一口把飯吃光光!這是要逼死誰阿!在大半夜的我都想衝去買鹹酥雞吃啦!!!



   還可以自己烤番薯噢!!!看到番薯跳起來那一瞬間~我~餓了~


   茶屋的蕨餅~莫名的茶屋菜單非常豐富,所以我看到茶屋就衝進去把菜單都吃一輪再離開。遊戲裡的百姬吃得很飽,我卻越看越餓阿!這遊戲是日本傳統點心推廣大使嗎!?

留言

AKU表示…
所以這片的賣點之一是日式美食圖鑑嗎XDDDDDD
Neshika.Huang寫道…
還有大叔們的聲音(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