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18中田讓治talk show

   剛剛回到家,下午好像一場夢啊~想不到我珍藏已久的這張圖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廢話不多說,馬上中田叔的talk show repo,本次因為讓治叔服務精神太旺盛,超多脫稿演出外加本人腦內錄音機缺乏銀杏,所以記憶非常片段...我只能盡力而為。表達有點混亂,但我盡量以讓治叔回答當內容,括弧裡是動作或是現場反應,我個人意見或是解釋用有顏色的括弧表示。

   首先是開場,讓治叔與兩位翻譯刷刷地衝上台。根據翻譯先生爆料,他們一到會場讓治叔就到處找coser搭訕合照XDDD 在會場閒晃的時候還收到這個滑鼠墊當禮物,讓治叔非常愉悅,還拍照想上傳到推特,可是工作人員都覺得這絕對會被版權人告就打消念頭了XDD 不過讓治叔很嗨的在台上擺出滑鼠墊的性感姿勢,全場大暴動。 最初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だぜ!!!
   讓治叔今天打扮是白色紳士草帽滾藍帶,上身白色外套搭藍色圍巾,下身是白色休閒褲。整個是白度70%的時尚打扮XD 是說我覺得他很適合戴紳士帽...
   與現場打招呼第一句就是中文的“大家好こんにちは、中田譲治です。“之後蹲下來跟前排的觀眾握手,還點名會場內的coser。有頭是giroro身體是綺礼的(被說很微妙XD),還有時臣師(被讓治叔說看了很想從後面戳一刀XD),還有香格里拉的momoko(這個超意外!讓治叔說之前也曾經在活動上cos過momoko,之後會談到)看到hellsing的婦警還跟她說”お嬢ちゃん、処女か?“ XDDD 一開始就殺必死精神滿點啊!!
   雖然有準備椅子,可是其實三個人都是站著。只有Giroro布偶坐在椅子上XDD

   Q1:請問是第一次來台灣嗎?感想如何?
   A:這是我第一次接亞洲海外的活動,也是第一次來台灣。之前聽日本的朋友說來台灣一定要吃臭豆腐,昨天有跟兩位翻譯一起到夜市吃。結果~完敗。可是他們兩個都說很好吃(全場大笑)你們或許覺得很好笑,但是你們敢吃日本的納豆嗎?總之對於臭豆腐,我完全放棄,give up~(讓治叔太過正論,氣氛有安靜下來XD) 可是挫冰很好吃~

   Q2:中田先生之前曾經擔任過演員,演出各種作品。也曾演出很多反派角色,想請問看看是演反派的感想?還有是怎麼成為聲優的呢?
   A:最早的作品應該是NHK的大河劇草燃える。演出時代劇時練習了很多殺陣還有騎馬,也跟松平健一起合演過。之後也演了一些刑事連續劇,像大家常看到的那種。(做了一個high-kick的動作)特攝方面也演出過超新星フラッシュマン和巨獣特捜ジャスピオン還有假面騎士系列,大家知道特攝片嗎?前幾年假面騎士ooo的旁白還有バースドライバー也是我擔任的。”前回の三つの出来事!!一つ!” 
   演出連續劇最辛苦的應該是在很冷的天氣,飾演犯人要跳進河裡逃走,那真的很冷呢~還有在很髒的河裡演屍體,要這樣趴著(做出動作)那也真的很辛苦噎~而且真的好冷!
   成為聲優的契機是野村道子小姐(海螺太太跟靜香的聲優)跟我說“讓治~你的聲音不錯嘛~要不要接看看聲音的工作呢?”就這樣踏入聲優的世界,可說是沒有野村小姐就沒有現在的我。
 
   Q3:著名的角色GIRORO是用什麼心情去演出的呢?
   A:我原本是看漫畫試著揣摩這角色,結果就用了類似麵包超人裡的細菌人的聲音來演出。”我是GIRORO~“ (壓扁聲音演出,全場大笑) 結果就被音響監督打槍,說要用更像狙擊手、更軍人、更精英一樣的聲線演出。(之後表演了一段GIRORO的台詞,可是最後忘詞,大家爆笑)

   Q4:飾演Hellsing裡的主角アーカード 這是中田先生角色中數一數二的兇殘角色,OVA去年結束,請中田先生發表一下感想?
   A:我看了劇本,Hellsing的劇情還蠻血腥的,原本以為女性不會喜歡,想不到大家意外的喜歡!?從電視版到OVA版,一直演出這個角色大約有八年的時間。共度這麼長的時間,老實說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喜歡的角色。(全場熱烈鼓掌) 今天本來想穿アーカード的衣服來的。可是有人代替我,出了更酷的アーカード。大家,請看向後面。(指向左後方,有一位女性coser)COOL~ 去年的聖誕節時,剛好碰到OVA最後一卷的發售,在日本舉辦了上映會。跟大家一起觀賞了,當看到Hellsing結束時,心中覺得很寂寞。

    Q5:在聖天空戰記中飾演的フォルケン・ラクール・デ・ファーネル是主角バァン的哥哥,對於這角色有什麼感想呢?特別提出這題,是因為這兩人關係剛好跟F/Z的攻受關係相反!XD
   A:(聽完翻譯說完攻受關係那段)恩~的確是這很常見呢~關君在エスカフローネ裡面...是個受!(全場爆笑)可是在F/Z裡就反過來了,但在薄櫻鬼裡他的角色果然還是受。
   (不知不覺...這題變成討論關智一是攻還是受的問題了!!)
   大家有看過聖天空戰記嗎?(台下小姐舉手) 真的嗎?你幾歲啊?XD 謝謝你呢~ (應該只是意外比較老的作品還有人看過?趁機虧一下那小姐XDD)
   雖然在這部的台詞不多,可是也算是第一次的主要角色作品。其實在這之前,我也曾出演過BLUE SEED這部作品。有人知道嗎?(有人舉手)知道嗎?謝謝~其實這才是我第一次拿到主要角色的作品。
 
   Q6:中田先生演出的巖窟王,由經典名作改編。和原作不同還有另一個主角阿貝爾,和伯爵間有濃厚的感情。中田先生飾演的基督山伯爵具有復仇和紳士的兩面性,還要演出殺必死滿點的BL氣息。想請問中田先生在演出這樣的角色時,有碰到什麼困難?
   A:”はじめまして、私、モンテ・クリスト伯爵。” (跟翻譯握手) ”アルベール!アルベール!” (抱住翻譯XDDD)因為翻譯先生看起來實在跟福山差太多,我實在無法入戲。最初接到這個案子,覺得是很科幻的作品,畫面也非常絢麗。所以我很喜歡,不知道各位怎麼想?   (台下歡呼喜歡~)
   那請大家老實說,喜歡阿貝爾的人請舉手?(沒人)啊咧?是因為是アホベール嗎?(應該是大叔問的太突然,大家跟不上他的節奏)那喜歡法蘭茲的人呢?(幾位舉手)抱歉呢~誤殺了他~

   Q7:中田桑演出很多Type-Moon系列的角色。荒耶宗蓮跟言峰綺礼都是大魔王角色,想請教兩個角色有什麼相同或相異處嗎?
   A:我演出荒耶宗蓮跟綺礼之後,都一直被說很黑,所以今天特地穿了一身白。(全場爆笑)大家都喜歡TM嗎?(大喜歡~)喔喔~很好~我從TM還是同人時代時就開始接了角色,有貓アルク還有ネロ還有其他很受大家歡迎的角色,我也很開心。荒耶宗蓮對我來說是很笨拙的男人,只能選擇這種生存之道。而言峰綺礼則是某方面的求道者,行事作為比較直接。在言峰綺礼的面前啊~(好像是看到coser 可是忘了是看到時臣師還是綺礼?)對綺礼來說,一直在尋求自己無法得到的東西,最後變得~看到他人的痛苦,就成為自己的快樂。“他人の不幸は蜜の味”
   那問一下這位coser好了,你喜歡綺礼的哪裡呢?如果說沒有的話我會生氣噢!(答:全部)真的嗎~你真變態! XDDDD
   綺礼很喜歡玩弄別人,尤其像旁邊那位雁夜。一邊喝著紅酒,一邊看著雁夜的痛苦,雖然感覺是還要更冷酷一點的人,但好像大家就是覺得綺礼這點可愛?
   你喜歡會打八極拳,很強的男人嗎?(問另一個coser)像綺礼那樣~還是說你是喜歡上綺礼的這個臀部!!?
   (到底是多愛這個滑鼠墊的梗XD 這邊又擺了一次跟滑鼠墊一樣的性感姿勢XDD) 
   還是說你喜歡他的跑步姿勢?? (用很標準的姿勢開始跑步,請參考F/Z動畫第8話)我也很喜歡他的那個跑步姿勢呢~
   (讓治叔你怎麼對網路梗這麼熟XDDD)

   之後開始歡樂的送禮時間~讓治叔從日本帶來五份禮物要跟大家玩猜拳送給大家。有F/Z一番賞的金閃閃公仔跟撲克牌。(據說是他從家裡附近的便利店抽到的,本來要送給小關的,結果被拿來送給台灣的粉絲了XDDD)還有hellsing OVA 最後一集、K66電影版第二集DVD、一個くまモン跟K66的合作提袋(我超想要的啦!!!!!)、Heroes Fantasia PSP遊戲一片。每個禮物都有親筆簽名,誠意十足。最後五個禮物送完,讓治叔說不好意思沒辦法讓大家都拿到禮物,就突然作勢要把GIRORO布偶丟出去XDDD
   是說婦警coser超強,一路贏到最後!!真的很強啊!!!然後我好想要くまモン的袋子噢~~

   抽獎結束,開始觀眾發問問題。這邊真的記憶不清了,因為有些問題很小聲,來不及聽啥,而且時間不夠很多好像也被混過去了XD

   Q:飾演人妖momoko是怎麼揣摩角色的?聽說在活動上cos momoko時還刮了腳毛?
   A:我都在家穿高跟鞋噢~(速答) 騙你們的騙你們的,大家不可以相信噢~我是先看過很厚的原著才抓到怎麼演出這角色的感覺的。另外在活動上cos成 momoko,我還到百貨公司買了六個胸墊,不知道今天cos的這位小姐有用胸墊嗎?另外雖然今天的這位小姐的衣服也很好看,但我那時候可是穿中國旗袍,還是我比較美喔。 在活動的前一天,我一個人在浴室坐在浴缸上默默地處理腳毛...
   在播出的時候最後的credit原本momoko的cast名字是用愛心表示,我是以秘密聲優的方式參與這部作品。可是一播出之後,網路上馬上就出現很多“是讓治啊~是芳忠啊~”的意見,一下就被發現了。

   Q:女性向遊戲double score裡中田桑飾演的二宮宗一郎是怎樣的角色呢?雖然還未發售,還是請中田桑談談。
   A:是個大叔。無誤。二宮給我的感覺是個紳士而且很瀟灑,好像隨時都會開始唱起歌一樣。不過跟其他角色比起來真的是個大叔,妳喜歡大叔嗎?(喜番~~)真的嗎?謝謝你~

   Q:讓治桑好像很少唱角色歌?有什麼原因嗎?還是可以請您現場獻唱一下?
   A:那小姐我們去約會吧!(速答)
         之前在code breaker、K66還有剛彈系列,都有唱過歌。其他人像子安啊還有谷山啊~都唱得好好。我唱的爛爆了。目前的獨唱曲只有戰國無雙系列的上杉謙信角色歌吧?在K66裡有一首ギリギリのブルース是由我跟夏美的聲優齋藤千和小姐一起填詞的。之後會發售角色歌,但是是什麼作品就不便透露了。

 

   Q:戰勇的羅利控大叔~戰勇的羅利控大叔~你對羅利控有什麼感覺?
   A:(我忘了對ルドルフ這角色的答案是啥,只記得個人回答)我個人對於蘿麗...わかりません〜但如果這位先生是小蘿麗的話我就請你去看電影。

   (這題有兩個插曲。第一個是發問者站很遠,不太方便傳麥克風過去。讓治叔就很丹田有力地跟他喊話”沒有麥克風也能直接發問嗎?“ 結果~不行XDD
   第二個插曲就蠻尷尬的,因為發問人日文不流利,所以一開始一直說”戦勇のおじさん“大家都聽成”声優のおじさん“讓治叔就很客氣地說的確是噢機桑...orz 最後發問人擠出”戦勇のロリコンおじさん“反而是讓治叔說出角色名ルドルフ才終於搞懂這問題要問啥。所以沒有百分百把握,還是說中文吧~有翻譯在啊!!)

   Q:好像是問對F/Z的金閃角色感覺?
   A:好像一直在說的就是那句”雑種!!!”,可是每個女生聽到”雑種!!!”就都被迷倒了。XD
   (可以聽到讓治叔的雜種,愉悅~)

   最後要結束時一陣慌亂,讓治叔說著說著就衝到台下,引發台下大暴動都往前衝要跟他握手XDDD 超級可怕的啦!可以感受到讓治叔的服務精神真的是爆棚啊!!!這位大叔實在太酷炫了~F叔!!你看看你!!!(誤)

   在talk show結束後,繼續抽簽名版資格時。讓治叔還從二樓窗戶探出頭來偷看,也有跟大家打招呼,整個就是...  讓治神!!  讓治神!!  讓治神!!  讓治神!!  讓治神!!
 
   總之不愧是很敬業又很有服務精神的讓治叔。談到以前演出過的角色跟作品都很有印象,對於粉絲的態度也很親切。而且後來超爆走,可能是看到大家都懂日文,在猜拳的時候還不管翻譯就直接要跟大家猜拳了XDD 個人衷心覺得只要靠讓治叔一個人就可以炒熱場子了。

   目前看過三叔,藤原叔、速水叔、讓治叔,三人各有不同的風格。藤原叔可以感覺到他本人應該是內向者,所以比較少有這種熱烈的互動,但是在台上表現還蠻自然的,有種天然感。速水叔雖然很優雅,可他是三人裡面給我感覺到最有演技的人。可能是個性比較嚴肅嗎?雖然也是對粉絲很親切啦,但整個氣氛可以感受到他的和善是那種工作用的,比較少露出本心的感覺。讓治叔就玩得很開心,也許私底下對於動漫這些東西不是很瞭解,但工作上碰到的作品就會很認真地去研究。可以感受到對於他跟粉絲互動,本身也是樂在其中的。

   就這樣,應該之後沒有叔會讓我再進會場了吧?不過如果諧星小山力也來的話,我可能還會去看一下XDDD

   最後的本日心得:抱著GIRORO玩偶的讓治叔!!好萌!!!!

留言

Unknown寫道…
聲優跟戰勇
我可能也沒把握能一發念對XD
不過原來是GIRORO啊
今天下午很閒 早知道的話也去看一下XD
Neshika.Huang寫道…
就當下整個很尷尬,還有人噓他 後來發現是戰勇,覺得有點誤會當事人了。XDD
今天人不多說~也不會很熱,是該來晃晃的
AKU表示…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XD~

感覺這次脫口秀~是我參加那麼多次以來感覺最長的一次XDDDDD

閑丸寫道…
姊姊的記憶力真好~幾乎都100%重現了!
猜拳第一名的男生 有點作弊~手都沒出去阿~XD

後來跳下台握手~大叔發現了個全裸金皮卡~
還特地邀請上台展示 胸口的愉悅兩字~簽了個名給他

我的位置那位金皮卡的右後方,感覺他一直找機會脫衣衝上去
我站的腰好痛~XD
Neshika.Huang寫道…
我覺得來賓本人太嗨是個原因XDDD
藤原叔你看看你!!!
Neshika.Huang寫道…
後面觀眾發問我真的無法了...有點亂。
猜拳第一名的我蠻意外,因為我本來以為他是輸了,結果逆轉勝是哪招?
聽說金皮卡上台大叔還有給他踩在腳下?那時候一陣騷動所以我根本無法看到舞台上。只看到金皮卡得意地坐著XDD



Unknown寫道…
最後看起來是大暴走嗎?XD
感覺主辦單位飆冷汗XD
閑丸寫道…
補充一下
成為聲優之路那邊
大叔有問大家有沒有想要成為聲優
台灣有沒有聲優學校
以及是不是聽了他的聲音之後 幻想著成為一位大叔!?
Neshika.Huang寫道…
他好想是回答說 台灣沒有聲優學校,那就是看我這樣大叔演出的動畫,聽到這樣大叔的聲音後,想成為聲優的嗎?XDD
他問有人想成為聲優嗎?意外好多人舉手,是真的假的啊XDD
AKU表示…
其實台灣是有類似聲優學校的地方XD~
華視訓練中心是有配音班的XD~ 不過終究不是像日本那種聲優學校是學習期時間比較長~
配音班比較像是短期的XD~所以說配音某種程度來說天份的要素還蠻大的
Neshika.Huang寫道…
之前小麻也有去上過配音課,不過就是規模比較小的班,也是短期課程這樣。
但是請到的講師都很大咖XDDD
也有實際去觀摩電影配音的課程。看她上課心得還蠻辛苦的...
比起栽培新人,好像比較像是大人們的課程。
配音真的需要天分耶...尤其在台灣又不是能走偶像聲優路線,還要一人分飾多角,某方面來說真的是辛苦十萬倍XD
AKU表示…
先撇開配音部分~~ 日本的專門學校他們的學習量一直都很大~

我問過在日本當動畫師的學弟跟去日本留學展參展的學校~
他們都說畢竟專門學校是直接用速成法,為了要能畢業的時候能夠馬上被產業用上,所以在學習期間讓學生趕快上手 就安排了非常龐大的練習量,~已經有點像運動選手按表操課的程度了XDDDD

動畫學校是這樣 我想聲優學校也不例外XD~而且聽學弟說學到一半撐不住放棄的人也不算少XD~

台灣配音一直不夠人就是因為沒有很完整的培育系統~所以能進去的通常都是有天份的XD~沒天份但又沒有完整培育系統 想當然就很難進去了
Neshika.Huang寫道…
血汗工廠作業員培訓班...XD
H表示…
讓治叔好好笑XDDDD
Neshika.Huang寫道…
讓治叔太棒,我要變心了XD
ben75280寫道…
金皮卡被他請上台坐到椅子上
來演fz最後言峰甦醒看到全裸金皮卡的經典場面
Kean表示…
妳這大叔控!
Neshika.Huang寫道…
我一直都是大叔控!(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