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離婚 (最高の離婚)

 

   這部13年1月期日劇。其實當時看完第一集覺得非常好看,有打算每週追,可是不知不覺就被我放置play了,直到昨天到公司加班才一口氣追起來。XD

   神經質的光生和個性大而化之的結夏,原本只是工作上偶有交集的業務對象。卻因為東日本大地震時,在沒有交通工具的狀況下,兩人一起走路回家,在天災帶來的不安下,雙方產生了感情,因此開始同居最後終至結婚。兩年後,光生與結夏發現彼此個性實在差異太大,對彼此的不滿情緒累積越來越多,終於在一場爭吵後決定離婚。但因某些緣故,兩人離婚的事實暫時無法公開,結夏也繼續住在家裡。展開奇怪的同居生活。
   光生離婚後因為閃到腰這個很蠢的原因,與大學時代的前女友灯里重逢。灯里與先生諒看似登對,但其實諒的外遇癖一直讓灯里帶來壓力。各種因緣際會下,兩對前夫妻互相認識,四個人對於感情及婚姻,各有各自的煩惱與見解。

   其實題材本身倒不是多新奇,最後發展也很好猜。不外乎各自單飛、換妻俱樂部、破鏡重圓這三種發展。從劇名大概可以猜到應該走向是比較偏向第三種結局的...但是在四個人感情來來去去的過程中,那些爭吵與衝突,其實都帶出了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的煩惱跟問題。光生的神經質和自私、結夏的懶散和任性、諒的花心和膽小,雖然不像劇中演的這麼誇張,但這些特質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也因此可以在這些角色上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意外發現灯里除了嘴巴很壞以外好像沒啥大問題XDD)

   角色間的感情糾葛雖然挺狗血,但編劇卻用了很平常的小事來表現,就是這些無聊的小事情組成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啊~最棒的是還有很多超級白癡的歡樂橋段,尤其是諒這個天然桃花男,真的是KY的搞出很多笑點來。XDD

   四位主角裡我最欣賞的應該是灯里,因為是真木よう子!(爆)
   應該說她的個性我最欣賞啦,決策下很快,對於婚姻的觀念我也很喜歡。雖然有時候蠻無情的,不過這就是魅力所在阿!看她痛罵結夏的時候,真的很爽!!說到女人對於丈夫外遇的態度的想法啊~實在是~哎~中肯姐。真木よう子!我要一生跟隨你!!!

   意外地跟我最有共鳴的是光生...orz 我本來以為我是懶散的結夏派的,結果看到最後發現我原來是光生阿!!而且第四集裡結夏大罵光生結婚後的態度,真的是~刺到我的心阿!不願意與別人分享時間的人,是不能過好結婚生活的啊啊啊...某方面來說這真的很自私。(嘆)但是看最後光生的改變,真的是很~精彩啊~

   這部片另外一個可看點就是:BL天堂阿!!!
   在中期有段時期光生跟諒竟然同居啦~~~而且諒還幫光生煮晚餐、洗衣服。整個就是個家庭煮夫啊!!!我還一度期待光生可以跟諒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的說...噢嗚嗚嗚。為何沒有BL結局這個選項啊啊啊~大哭

   好久沒有認真地看完一部日劇了,真的是很難得。劇情跟演員都很不賴,真的是拾得一看的好片啊~連片尾都很有戲噢~啾咪~

    然後那個偶像團體電波組還挺有趣的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