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ly Default一輪終章心得


   經過兩週不眠不休的鑽研,我終於走到終章啦!!!現在整個眼睛要脫窗,手指要斷掉了...orz

   這款遊戲,實在是很難說它好玩不好玩。基本上的系統我覺得做得很不錯,職業多多還可以搭配副職,再加上輔助技能的搭配,有心人就可以配出很強大的組合。brave&default系統也打破回合制度的刻板印象,BP值的取捨也可以玩出很多不同的戰術。但我衷心建議想玩這遊戲的人,還是找一個已經破過一輪,職業等級練高的朋友,跟他link用高等技能來橫衝直撞一下吧!不然一開始練功地獄真的就讓人想折片了。要是沒有aku跟另一位達人的link資料,這遊戲我真的無法玩下去啊!(點穴炮好棒啊~)這遊戲對等級的要求,已經不是單純可以靠壓力扣米魂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了...orz

   劇情方面...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雖然是讓有高潮起伏的發展,但是過程實在是太苦痛了啊!沒完沒了的鬼打牆劇情!!讓我快抓狂了!雖然說直接跑主線劇情也是可以很快解決,但是如果完全不跑任何支線劇情就直接殺主線,最後就無法感受到主角們想法的變化及糾葛。就這樣從一開始期待劇情的發展,到最後無限循環作業的苦痛感...我最後受不了,決定在第六章結束一切,真的很佩服能夠撐到第八章的強者啊!!如果在第四章跑完吸血鬼城之後劇情能有更不同的發展,而不是現在這樣鬼打牆的進展,我應該會玩得更開心一點。看一次覺得很有趣的劇情,等看到第五次就不覺得有趣啦~
   而支線劇情有些也短得離譜,真的希望它們可以多說一點。我個人覺得最鳥的是魔法劍士大叔。玩過遊戲都知道他是個守財奴傭兵,看到苗頭不對就報酬收收就跑。可是要知道大叔為何會變成視財如命的傭兵,竟然是某次打倒商人後,那個奸商死前碎念說出一切...也太突兀了吧?魔法劍士大叔完全沒有自己的支線,都是在別人的劇情裡出來打醬油的,這到底是怎樣啊~連自己的過去都是商人死前在大宇宙意志的感召之下才碎唸出來的...
   最大的吐曹點應該就是這些人都不會講道理的,一直跳出來說主角等人才是錯誤的,但是也沒做啥解釋,就這樣講沒三句就開始"那便戰!"。尤其是聖騎士跟イデア,真的是莫名其妙父女檔。一堆人在旁邊要他們父女好好談談,結果見了面還是沒談到啥。就算聖騎士是個大傲嬌,其他的人也可以給點暗示吧!像是劍聖或是戰乙女她們至少透露一下風聲說為什麼聖騎士會這樣做,目標在哪,有這樣困難嗎?就算當下主角們可能聽不進去,但是好歹可以給點暗示阿阿阿阿~

   四位主角的印象,真是完全顛覆我的既有印象啊~一開始看設定圖,實在不喜歡イデア和リンクアベル這兩隻。可是實際玩過遊戲,只能說,我錯了!!他們這對才是真主角啊!什麼風之巫女跟農夫,只是來打醬油的中二病跟弟控吧!主線劇情很多都圍繞在イデア和リンクアベル身上啊!尤其是リンクアベル真的是讓我哭了~原本以為是一個很煩的花花公子(實際上是很不憫的花花公子XD),想不到,他才是影響劇情的關鍵人物啊!後期的表現真男人是也!第一個發現事情不對勁的就是他,看他嗆爆那隻死蟲子的時候真的是大快人心啊!
   イデア我以為是很常見的高飛車大小姐個性,結果發現根本不是,只是一個單純的大食女XDD 雖然一開始凡事都分成黑與白,做法很幼稚,但是那種率真的個性,真是讓人無法討厭。當然最有趣的就是她和リンクアベル的夫婦漫才,希望他們能修得正果阿~ 最後要補一句:イデア的 ブラボービキニ好棒啊!
   關鍵的死蟲子...因為一開始就很不討喜所以最後看到她真面目倒是一點意外也沒。世界上有哪個水晶守護精靈會穿條破絲襪啊!看這形象就知道這隻蟲子一定不是什麼好貨色啊!然後沿途一直解放水晶解放水晶的,把人當奴隸一樣指使。套用イデア的黑白鑑定就是“絕對是黑的啦!”

   個人最大力推薦,幫這片遊戲加了一百二十分的人物就是:レスター卿!這位大叔真的很可愛啊~一開始只是得到不死之力,結果拿到吸血鬼的職業水晶,又被傳成是吸血伯爵。レスター卿就用漫長歲月學習許多有吸血鬼氣氛的技能和招術XDDD 這到底是怎樣啦~雖然說自己不是吸血鬼,可是卻很努力地塑造出那種形象。怎麼有種為了不讓小孩失望,每年都努力偽裝成聖誕老公公的家長的感覺啊?我覺得最好笑是在吸血鬼城拿到吸血劍,說明文說鐵匠受委托作出這把吸血劍,委託人看到成品說“真有吸血鬼的fu~”就開心地離開了。レスター卿!!マジフェアリー!除了努力成為吸血鬼,當談到自己的事情就變得很多話的レスター卿也好可愛啊!!對他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不是找速水大叔來配音了...這完全就是速水叔的角色啊!

   總之,怎麼說呢...我的心得應該就是,到第四章前都是個好遊戲,在第五章後就變成一個無止盡作業的鳥片了,要是沒有壓力扣米魂還真的玩不下去。現在真的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玩到真終章,因為實在是,有點反胃啊~
   

留言

Unknown寫道…
原來後面的劇情有那些呀?! XDD
之前一直都沒去看劇透(欸
Neshika.Huang寫道…
其他可以不要管,吸血鬼城絕對要去!!!
RainReader寫道…
你留著記錄,我和你link
Neshika.Huang寫道…
你內行的喔~ >.^
職業等級好用的我都練得差不多了,歡迎來連~
Yupei表示…
如果Neshikaさん的記錄還留著,
我可以厚臉皮的求line嗎......(遮臉)
Neshika.Huang寫道…
沒問題,我私噗你加好友。
這遊戲沒有朋友帶真的蠻難玩的XD
Yupei表示…
玩到第三章越來越理解為什麼BDFF會分類在C級(?)
畢竟這遊戲實在是太血腥了,走到哪裡死到哪裡
其實主角群才是最恐怖的吧(遠目)

不過目前因為亞妮愛絲的態度實在太糟糕而有點氣到,
所以今天就沒有跑三章進度了(笑)

雖然亞妮愛絲因為特殊生長背景而沒有同齡的朋友
不過僅僅在兒時一起玩耍的水巫女比起來,
我覺得應該是伊蒂雅等人更接近所謂的「夥伴」啦。
而且雖然說是僅僅一人的朋友
但是多年來連封問候信也沒有就自以為對方也頗重視自己
到底是哪裡來的小天真orz

總覺得女主角雖然想表現的很堅強
但卻讓我覺得是自以為是悲劇女主角,讓我越玩越煩躁(笑)
幸好主角也還沒有蠢到和她一起同鼻孔出氣是我唯一的安慰。

不過大家也對女主角太溫柔了吧orz
畢竟女主角的態度就是不對,當下沒有很明確的阻止,才會越來越糟

三章開始後一路質疑伊蒂雅的時候讓我超想巴頭
前面伊蒂雅拼命保護女主角時也是ㄧ句謝謝也不會說,
到底是哪裡來的番女呀。(糟糕我在您家惡口了orz)

看到網路上似乎也有人認為女主角的性格還算塑造的頗成功
希望後面可以讓我看到她的成長囉。
雖然我把希望都放在伊蒂雅和她的暗黑騎士(幼馴染)的姦情上了(喂)
Neshika.Huang寫道…
伊蒂雅這對才是真男女主角阿~>///<
就跟我心得寫的一樣,實際玩過遊戲之後實在對這四位主角印象大改觀。到現在還是對於風之巫女跟村民男主角沒啥印象,哈哈。真正讓我想巴頭的是那隻妖精,從頭到尾的態度都很討厭!!
記得要到吸血鬼城找超盟吸血鬼大叔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