冨田 勲×初音ミク『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


   其實平常很少在關注音樂這方面的訊息,是去年無意間看到這篇提到作曲家冨田勲以宮澤賢治的作品為靈感,創作出《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特別的是跟初音ミク合作演出,除了聲音調教外,還需要讓ミク的現場演出看起來更生動並能與交響樂團配合。詳細的科技細節還是去看那個介紹網頁啦~總之就是ミク又進化了,這個電子歌姬越來越強大,看來快要征服世界了。XD 引起我興趣的是「注文の多い料理店」這首的試聽,詭異又有點妖艷的風格,姐姐偶喜番~所以今天itunes 上架就很呼哈的買了~雖然ミク出場的只有「注文の多い料理店」、「風の又三郎」、「銀河鉄道の夜」、「雨にも負けず」和安可曲「リボンの騎士」不過整張專輯9首曲目200元這樣經濟實惠的價格,好專輯,不買嗎?

   稍微離題抱怨一下我的itunes鬼打牆經歷。購買的時候不停地跳針出現訊息說“您的APPLE ID已停用”,好,我就照指示到蘋果網站上修改密碼。結果呢,用了新改過的密碼還是無法購物啊!雖然登入都沒有問題,可是到了購物確認畫面就會出現“您的APPLE ID已停用”到底是怎樣啊?上網查了一下還蠻多人有發生這種鬼打牆的問題,解決方法竟然是自己寫信給美國的蘋果,歪果人會幫你把事情橋定。這是什麼鬼解決方法啊...那亞洲區蘋果到底是在做啥的?只負責賣就是了啦?總之我選了很軟弱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申請一次APPLE ID。

   回到《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專輯收錄9首歌曲1. 岩手山の大鷲<種山ヶ原の牧歌>  2. 剣舞/星めぐりの歌  3. 注文の多い料理店 4. 風の又三郎  5. 銀河鉄道の夜 6. 雨にも負けず  7. 岩手山の大鷲<種山ヶ原の牧歌>  8. リボンの騎士(Encore)  9. 青い地球は誰のもの (Encore)。
   我只能很膚淺地說,每首都很好聽(爆) 聽起來有劇情感又飽滿交響樂曲人人都喜歡啊!大家快去買啊!打電話!
   當初一見鍾情的「注文の多い料理店」果然沒讓我失望啊~好妖嬌的一首歌啊~你這調皮的小妖精,看我怎麼好好的逞罰你~(舔)「銀河鉄道の夜」則是一開始聽起來很夢幻,好像亮晶晶的一首歌。キンコンカンコーン〜シャラシャラシャラ〜 但是後段就開始認真,好像大家都要升天了。第七首的岩手山の大鷲<種山ヶ原の牧歌>加長版,很棒喲~我就是喜歡這種澎湃的感覺啦!「リボンの騎士」,好可愛噢~我好想看這首歌的MMD啊!!!!キラキラ〜
   個人比較不喜歡的是雨にも負けず啦,因為聽起來很像是愛國合唱比賽的指定歌曲...

   總之就是讓人大滿足的一張專輯,好!好!好!小小缺憾是只有音樂可以聽,我希望可以看到現場演奏的影像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