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一代宗師、本日入手物

   今天是難得的華語電影馬拉松,接著看了《變身》與《一代宗師》,兩部片各有優劣,但都是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大帥我好滿足啊!!好!好!好!



   雖然觀影順序《一代宗師》在後,但為了網誌縮圖好看,就先用章子怡打頭陣XDD

   《一代宗師》劇情簡介裡有一句話:這,再也不可能是葉問的故事。點破了整部片的宗旨。劇名雖叫《一代宗師》,但可不是那種各路人馬為了搶奪武林盟主寶座而開打的功夫片,也不是單說葉問一個人成了一代宗師,開枝散葉,桃李滿天下的故事。該說是王家衛以他的方式表現民國初期那段江湖過往的記錄。
   整部片濃濃文藝味,但想看武打當然是有的,但是每場打戲都其來有自,可不是隨便看了不順眼就開打。而且招式行雲流水,加上王家衛獨特的畫面特色,真的是兼具美感及勁道。我喜歡的是用了很多鏡子裡的反射還有水面的倒影,好像在比喻世事都是虛幻的。還有在金樓裡房內兩人高手準備過招,外面一群人隔著玻璃看戲,也饒富趣味。台詞更是字字珠璣,每個人都在高來高去,需要想一想到底台詞後的真正含義是啥,當然也有許多金玉良言。已經可以想見”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這句話會成為流行語了。
   《一代宗師》裡最亮眼的角色應該是章子怡飾演的宮二先生。不只戲份重,連心態轉變也描述的最詳細。一開始的爭強好勝,到年華老去回首過往萬事皆空的滄桑,很難說人生的選擇對與錯,只能說就是人生就是有遺憾。我喜歡最後一段宮二在雪中獨自打拳的畫面,除了畫面優美外,還可以感覺到心中沒有牽掛雜事,就只是盡情的動作,單純的快樂啊~
   但缺點也就在于太過著重於宮二,其他人的戲份都變得零零碎碎的。張震飾演的一線天根本就像是跑龍套的,最後跟小瀋陽的對手真的是搞笑一百分。很想說:都把戲份剪成這樣了,當初何苦找張震來演戲呢? 雖然看他穿西裝打八極拳真的是很享受啦~ 是說兩場雨中打鬥可以看出詠春跟八極的差異,我覺得真的很讚!我個人比較喜歡張震八極拳的強勁力道
   要是以後有導演加長版就好啦~真想看更完整一點的版本啊~找了一下資料有好多設定都沒看到,真的是太失落啦!(預告那段宮二說:我是經小看着我父親和人交手長大的,聽的最多的,是骨頭碎的聲音...好像在電影裡沒看到噎?還是我漏溝了XD)


   《變身》是一部可以感受到製作者的熱情的電影,雖然劇情簡單也老梗,但是加上了對這部作品的用心,讓平凡的劇情也可以表現得很不一樣。所有細節都做得不錯,角色間的台詞也很貼近生活,讓笑點百分百發揮。所有演員都很到位,不管是基本班底還是請來的大牌插花演出,都非常有戲,有一種每個演員都樂在其中的感覺。而這份情感也傳染給看戲的觀眾們,今天我看的那場雖然人不算多,可是都被三不五時出現的笑點逗的哈哈大笑。個人大推全聯先生的演出XDDD
 
   雖然國片成長很多,已經沒有過去那種學生作品的粗糙印象。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讓人喜愛的國片。真的是一部不看會後悔的好片啊!笑中帶淚,有搞笑有感動,自然不做作!雖然有些支線比較虛弱(蘇家父女的親情糾結還有惡魔黨老大的心結...惡魔黨應該可以再強一點)但還是推薦大家趕快去看啊~然後我好想要宇宙超人fly的主題曲啊!!我想設成手機鈴聲~

   看完再跟H討論說這部片應該可以搭配電影做些行銷,H說要是片裡的怪獸拉麵店真實存在一定會大賣啊!看那裝潢超有特色的,一定可以吸到客人。應該要搞個期間限定怪獸拉麵店,可以給看過電影的人聖地巡禮一下XDDD

   接下來是本月戰利品時間。


   大多是海運團的小說,請叫我角川ホラー文庫專門店XD 那本東之海神西之滄海是今天阿國會員日買的。應該會從高田侑那本汚れた檻開始看,之後看ミチヲ最後再看萌萌雁國主從吧~

   同樣也是海運團,3月的獅子第八集附手帳的限定版。
   這集劇情很好看噢!擺脫霸凌鬼打牆劇情,回到將棋對決,這樣才對啊!!付的手帳有很多羽海野貓~可愛~

   跟老師買的好物:ファブリーズ!衣物芳香劑!!

留言

Meri表示…
日本恐怖小說的封面都好讚啊~真漂亮ヾ(●´▽`●)ノ 可惜我看不懂日文,所以都是看台灣翻譯版的小說,喜歡東野圭吾(ゝω・)
Neshika.Huang寫道…
不是每本都這樣漂亮的XD
東野的書比較喜歡他以前寫的,現在的書看了沒啥感覺就是...
伽利略系列我好像也只看了兩三本就沒繼續看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