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教典 (悪の教典、Lesson of the Evil)


   從看完序章就很期待正片的上映,今天與H氏呼呼哈哈地看了。是說今天看電影的人還真多,早上九點京站威秀就很多人了,想不太出來是要看啥片的?少年Pi嗎?

   片長兩小時多一些,雖然說故事的速度不快,但卻不會有讓人想睡覺的時候。比較可惜的是驚悚度比起序章...弱化很多耶?序章裡可以感受到蓮實的惡意,所以他的一舉一動都很讓人不安。電影的蓮實就真的是一個天才Psychopath,聽到モリタート就知道有人要遭殃了...不過形象還挺怪咖的,住在廢屋裡的肌肉裸男XDD 跟我想象中的Psychopath不太一樣XDD(是說我隔壁的小妹看到電影出現Psychopath就很嗨的一直念,是想到PSYCHO-PASS去了嗎?XD) 

   除了最後的校園大屠殺之外,電影裡對蓮實殺人的描述都蠻清淡的...然後我最期待的物理老師對蓮實也草草結束,本來期待可以看到兩大狂人對決,結果根本是單方面屠殺啊!釣井老師!!你讓我好失望呀!!噗--------------- (噴口水)

   雖然知道電影很難演出原作的複雜性,實際看完也覺得拿捏得不錯,可是心中還是會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啊~”的感覺,我本來期待頭會爆的更多或是有更多的賣肉場面的阿~小蓮實若隱若現的,真是挑逗人心啊!但只要能看到一臉壞人樣的伊藤英明我就大滿足啦!!他那個像是看着垃圾的表情真是太棒啦!!!一直覺得他演好人時候看起來很俗,演壞人反而比較有魅力。我要推薦大家去看老日劇YASHA啦!超棒的!伊藤哥!

  看到山田孝之在這部電影的演出,還有勇者義彥。讓我很認真的懷疑他是不是想往諧星界發展...

   看到很多人覺得這部片比不上大逃殺或是告白。實在是要平反一下啊~基本上惡之教典最特別的就是"蓮實殺人是沒有很強烈的動機的"這點。大逃殺有BR法,告白有喪女之恨,而蓮實老師則是單純的把有可能影響到他生活的事物都送上西天,既像推開擋在路上的雜物一樣。蓮實對他們的想法是"麻煩"而不是"怨恨",這點才是蓮實老師恐怖的地方啊!那種不帶任何感情就能抹煞掉別人存在的惡意,才是真正讓人背後發冷。


   現在找到最接近電影裡的モリタート版本,是說為何電影裡面的歌詞翻譯比較恐怖...orz
   看完忍不住會想一直哼這首歌~Mackie messer~

   本日小知識:モリタート(Moritat)是德文裡有殺人含意的Mordtat而來,是指街頭藝人以實際發生的殺人事件為主題編成歌詞,搭配手風琴跟小提琴之類的樂器伴奏,在街頭表演表演完後會販賣一些商品作為收入。
   簡單的說算是吸引路人注意力而用的曲子吧?不過選的題材還真是特別啊~觀眾都愛羶腥色這點真是世界共通XD


留言

H表示…
因為...電影的翻譯很質樸(?

你沒提到小勇者QQ
Neshika寫道…
不知道怎麼寫他XDD
真愛~
交給你寫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