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禮拜三的入手物,王道社交舞成長漫畫『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劇情真的非常的王道,描述沒有任何專長或興趣的內向少年多多良,某天放學途中被不良少年勒索,戴著安全帽的高大男子突然出手相救。安全帽男仙石誤會多多良是想到小笠原社交舞教室觀摹的學生,就拉著多多良到教室裡參加團體課程。優柔寡斷的多多良,看過仙石比賽的影片,為了改變自己,下定決心想學習社交舞。
   小笠原社交舞教室中。還有與多多良同校的隱藏美女花岡雫,跟天才社交舞者兵藤清春。多多良看完花岡與兵藤的高水準表演雙人舞,心中又憧憬又想超越他們,於是展開菜鳥社交舞者的成長之路。

   作者竹內友給我的感覺是藤田和日郎與村田雄介的混合體。看彩頁的上色方式跟人物肢體動作比較接近藤田和日郎,看第三集封面根本就是魔偶馬戲團啊!XD 然後分鏡手法跟整體的畫面表現又比較接近村田雄介。一開始多多良跟仙石相遇的橋段,還真有點像當年的光速蒙面俠。個性懦弱卻秘藏才能的主角,不良少年,還有性格扭曲的強者。整個既視感好重啊~

   劇情真的太王道,沒啥特別好提的。想得到的少年成長漫畫因素都有了。看似平凡卻有奇妙才能的主角,雖然技巧很差但卻總讓人想繼續看他表演。第一次上場整個挫敗,灰心喪志後找到新的目標。勁敵登場,讓主角燃起了鬥志,好勝心沖腦而暴走。第一次共舞的舞伴兼心中憧憬的對象,卻成了比賽的競爭對手。大概就是這樣啦~其實不難看,就是王道了點。有人可能會嫌棄說老梗吧?

   然後第一集的進展真的很快,很像是把三本故事塞在一本裡講完。一開始看得我有點消化不良...每個人物定位還不清楚的時候,劇情就像超跑一樣飛快的飆起來了...真的好想說:等等我啊~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是雖然舞蹈比賽的氣勢都描寫的很驚人,但是他缺少了分解動作的表現,多半都是用單格或固定動作來呈現。熱度是夠,但沒辦法讓我腦中出現很華麗的舞步。就算想表現跳探戈時頭擺的再厲害,怎麼看都覺得很像是魔偶馬戲團裡的自動人偶被爆頭一樣XD

   應該是會隨緣的繼續追下去,而且我很白癡的買到第一集跟第三集...orz

   花岡的搭擋兵藤清春,不知為何外表跟個性都和『REAL』裡的戶川清春很像?這是致敬嗎?

留言

J寫道…
無法認同更多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