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T-N12 HP 300Mbps 高功率無線路由器


   照片裡的蟑螂哥看起來歪一邊,是因為它電源線太短,無法拉到正中間,不然我這強迫症患者一定會把它放到置中對齊的。

   住透天厝除了每天都要爬樓梯之外,最大的苦惱點應該是無線網路的設定。我家原本是以兩台基地台配合,這樣勉強也只能讓三樓到一樓有訊號(中華電信小烏龜在三樓我房間)。而在四樓的阿兄房間只好再買一臺基地台,用之前牽到他房間的網路線自己搞個無線網路XDD 忘記是啥時開始,我一時手賤把樓下基地台設定重設,從此以後一樓收到的訊號變成幽靈訊號...orz 

   最近很燃燒的想把一樓的訊號問題搞定,選擇了最簡單的方法:買台功率超強的無線基地台一次搞定。所以就開始物色基地台...首先買的是原本阿兄使用的BUFFALO巴比祿 WZR-HP-G450H,因為他那台放在四樓,竟然在一樓還可以收到氣若游絲的微小訊號!對我來說是一大鼓舞,這次第一目標就是它。於是快速的在pc home訂購,快速地收到,快速的設定,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實際拿一樓的PS3測試,總算是可以上網啦!而且速度挺快的!!雖然只有32%的訊號,但是也不無小補啦~用手機測試結果是看起來無線訊號沒格,但實際連線上傳跟下載速度都是夠的。

   但是人就是犯賤,一切都設定好的時候,還要東逛逛西晃晃,結果被我看到這台ASUS RT-N12 HP !!傳說的38公分天線!看到M01上面有人說放在15樓連1樓中庭都還找得到訊號,這實在是太威猛啦!而且價格便宜只要一千五百元以下!!所以我就不顧腦瘤以光速朝我衝撞來的風險,又到pc home訂購了XDDD

   本來想寫個兩台比較,但是我累了~簡單說一下兩者差異。雖然兩根38公分長觸角看起來很嚇人,但是實際上訊號跟野牛哥比起來沒有明顯差異。一樓PS3用野牛哥訊號強度:32%,華碩訊號強度:40%。連線速度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覺得野牛哥似乎比較快一些些,但也沒有很明顯差異。設定界面方便度來說華碩是大勝,因為不用光碟,線接一接打開瀏覽器就自動進入設定畫面。但缺點在華碩盒裝內的紙本快速指引做得很簡陋,野牛哥的紙本快速指引寫得詳細點。另一個弱點就是野牛哥路由器模式的開關在機器上,可以手動設定。而華碩的是在設定網頁裡作調整,一開始出廠預設也不是路由器狀態,所以當我怎樣都連不上網路,才發現原來狀態是unknown,調成路由器模式後才總算可以正常使用,這點真的有機車到。最後是價格,華碩1500,野牛哥2688(均為pc home價格),雖然野牛哥似乎多了很多功能,但我只是單純想要一臺訊號範圍強一點的穿牆王,所以華碩千五就夠用了。

   最後取捨之下,是退了野牛哥,留下蟑螂弟。以上,希望我近期不要再買無線基地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