ギフト


   奇怪,一直覺得有寫過這本書的心得?

   這本ギフト很單純是封面買。其實對日明恩的書沒有很大興趣的說。不管是それでも、警官は微笑う還是這本ギフト,雖然人物設定的很有腐發展性,作者似乎也想往那個方向發展,但還是沒膽量放很開描寫很多,整本書的氣氛就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狀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主角搭檔由退休警察的須賀原跟看的見幽靈的少年明生組成,給人感覺很像靈異第六感,而書裡也一直提到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公開向靈異第六感致敬嗎?

   一共收錄六篇短篇小說,基本上都是那種靈界偵探的溫馨小故事,沒有特別的亮點。"氷室の館"這篇比較複雜一點,但是最後的發展倒是令人不太能信服。很難相信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想法可以這麼成熟,反而讓整個故事變得很不真實。最後我忍不住在心裡吐槽"美沙你這孩子到底是有多老成啊!!!"   個人最喜歡的應該是唯一不走溫馨路線的"自惚れ鏡"這篇。人死後才會看到許多真實,但是否可以接受這些事實...就見仁見智了。畢竟在人死後,原本用來保護自我的那道自戀幻想,全都消失了。看他人如何對待自己的死訊,就可以看出你生前做人的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

   就是一本不好不壞的書,除了封面都無法讓人有什麼特別的感受阿。你看連吐槽都無法吐了,就知道到底存在感有多薄弱...(嘆)
   但是最近我還是很不長進的又被封面吸引想要看幽霊詐欺師這系列了。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