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霊詐欺師ミチヲ3



   難得封面買會挖到寶啊!!姊姊我好開心!
   沒有錯,我第一本就直接看這系列的最後一集,整個就是最初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だぜ!
----------
   中了美人局的青年ミチヲ,不只積蓄全無還欠債累累,走投無路正想在公園上吊自殺時。被謎樣大叔カタリ搭訕,說是可以幫ミチヲ還清債款,而且還能介紹一份賺大錢的好工作給ミチヲ。聽起來像是人生重現希望一般,ミチヲ開心的跟カタリ合作。想不到新工作竟然是結婚詐欺?而且目標是鼎鼎有名的惡靈マミコ!?
----------

   單看標題"幽霊詐欺師ミチヲ"還以為又是那種萬年老梗:幽靈詐欺師ミチヲ,頭腦靈活個性狡猾,為了錢財接近詐欺目標,但卻總能讓女幽靈們達成生前心願,一段段愛與淚水的動人故事,就此展開~  傲嬌詐欺師的除靈故事有沒有!整個就是老梗到不能再老!所以我未看先噓,早就做好"只要封面好看就沒差,小說內容就當作是贈品。"的心理準備。(封面繪師是我很喜歡的moz~大心) 結果我錯啦!這是標題詐欺啊!!完全料想不到會是這樣笑中帶淚的黑色幽默小說耶!不只角色設計得很生動,連劇情也安排得很順暢。整個看得我大滿意啊!

   主角(?)ミチヲ是一個單純的19歲ヘタレイケメン。超級可愛的啊~這孩子!!完全就是沒有心眼,常常一開始裝模作樣想要表現得很厲害,可是等到正式上場時,又開始心軟。雖然很不幸的跟女惡靈マミコ結婚(附身),每天都過著不知道何時會一起升天的死線生活,但是對マミコ還是很體貼,是很認真的在想怎樣讓マミコ過的幸福。真是個好孩子啊~(擦眼淚) 除了有個鬼妻子這點異於常人外,ミチヲ真的就是一個普通人,看到恐怖畫面的反應就跟一般大眾一樣馬上發出聽起來很沒用的慘叫,看到超乎常理的畫面時的吐槽也很切實。多虧ミチヲ這樣的個性,讓整本書看起來非常有親切感。XD 仔細一想ミチヲ只有19歲要學人家搞結婚詐欺這點頗微妙的,但套句カタリ的話"死人腦中只有自己想完成的願望,其他什麼都不會管。" 一切都說得通啦!唯一一個缺點就是封面的ミチヲ被畫的太帥了,要是有這樣的好青年,我也甘願被他詐騙啊!!!(カタリ:計画通り

   詭異大叔カタリ真的就是個詭異大叔,有許多裡門路還有可以看到靈界朋友的能力(不只幽靈,連剛死亡的靈魂也看得到,似乎真的很厲害),隨身帶著一本記滿各地幽靈情報的黑色筆記本,開著一台黑色福斯T1小巴,跟愛犬カネコ一起在各地詐騙幽靈。愛錢如命的カタリ以還清債務還有能讓ミチヲ擺脫マミコ的方法為把柄,設計ミチヲ接近不同的幽靈,試圖從他們身上詐取錢財,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而只要ミチヲ有什麼天真的想法,馬上就會被カタリ連珠炮毒舌攻擊掃射的渾身是傷,完全無法回嘴。看起來像是單方面言語暴力的主從關係,不過這大叔後來跟ミチヲ相處久了還是有點感情啦...雖然還是一樣說話很過分,不過就是讓人無法討厭~

   守錢奴毒舌大叔跟阿呆少年的搭檔,兩人互動跟Are you Alice?裡的帽匠跟Alice弟一模一樣啊!我在看的時候腦內都自動以平田桑跟櫻井的聲音帶入啦!完全無違和!倒不如說拜託哪家公司快點把這部小說廣播劇化啊!一定會很精采的啊啊啊啊!

   另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惡靈マミコ!因為結婚詐欺失敗,マミコ無法升天,反而跟ミチヲ成為夫妻。也成了ミチヲ悲慘人生的另一個重擔,不只積欠大量債務,還莫名地跟女惡靈結了婚...
   マミコ是生前被壞男人所騙,雖然抱持著強烈的結婚衝動,最後卻無法達成心願,反而還慘死的惡靈。但是跟ミチヲ結婚之後,マミコ整個就是一個戀愛中的小女人啊~雖然不會說話,但是マミコ以各種方式表達出她對ミチヲ的愛(像是用血書還有飯店的結婚套餐廣告貼滿車窗,表達出想要結婚的強烈意願XDD)由於本系列隸屬於角川恐怖文庫之下,一定要有點血腥畫面才夠看。所以マミコ一出場都是很血腥的狀況,像是斷手斷腳四肢破損、眼珠腸子掉出來、或者是像大法師裡的小女孩一樣不停吐出綠色的嘔吐物...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覺得恐怖,反而讓人覺得看到マミコ的頭在地板上開心地滾來滾去是一件很可愛的事情。XD
 
   關鍵的"幽靈詐欺"這件事,一開始我也覺得很奇怪,想說要怎麼從幽靈身上拿到錢?結果概念是人死後如果還有執念,靈魂就會留在人間,成為"幽靈"。執念的強弱和幽靈的能力有正相關,能力強一點的就可以對人世間做出某種程度的物理干涉。所以像マミコ那種等級的,不只可以引發騷靈現象或是產生爆裂音,在第三集中還能打無聲電話給カタリ。而幽靈是怎麼拿出錢的呢?當然不可能匯款或是支票。答案就是與幽靈生前相關的錢財,像是生前藏的私房錢、密藏的金庫或是寶物之類的東西,只要沒有被人發現,幽靈就可以用他的力量把這些財物交給ミチヲ等人。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這世界連幽靈都存在了,還有什麼不能相信的?至少我腦內的"不合理雷達"是沒有響起來啦~

   整體來說每篇的故事大致上都還算是溫馨取向,只是混了很大部分的搞笑跟恐怖場面。因為實在太多讓人猜不到的發展,所以真的無法在劇情上多說什麼。但是光看上面那些人物介紹,應該可以想像的出來內容絕對不會無聊。而這系列最大的優點就在於故事中笑鬧與嚴肅的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沒有刻意的搞笑橋段,一切自然而然地發生,就是讓人忍不住的發笑。(大多都是ミチヲ這阿呆搞出的笑話XDDD) 帶點動畫調性的黑色幽默小說,非常的趣味喔!真的是我最近看過讓人最滿意的小說啊!歡樂滿點~推薦大家直接大人買一套三集!!(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