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廬冤孽 (the turn of the screw)




   從小森噗浪上看來的隱藏好片,2009年BBC製作的”the turn of the screw“電視電影。這類歌德小說題材原本就是我愛的大坑,再加上女主角是Downton Abbey的Lady Mary也就是Michelle Dockery,精神科醫生是大表哥Dan Stevens,丹丹龍是也啊!!!這選角讓我整個大飛躍~立馬驅使我的家畜!!經過兩週的搏鬥,終於看到了!!

   是說我真的很喜歡Michelle Dockery這位演員的長相,有種中西合璧的美感(?)雖然有時會覺得她的眼睛跟眉毛擠的太近,好似一位大嬸。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她的長相。然後她真的很適合那個年代的髮型,根本是活在那時代的女孩阿!XD

   故事其實十分單純。女教師安接受了多金帥僱主的委託,到鄉間大宅照顧僱主的兩個姪子。一開始安以為兩個孩子乖巧又可愛,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安發現這間看似平靜的鄉間大宅,似乎隱藏着一些古怪的秘密...

   就是非常王道的歌德小說。鄉間大宅、鬼故事、怪里怪氣的僕人、詭異的小孩,該有的都有了。電視版整個走靈異路線,不過拍的沒有很恐怖,有些地方也蠻莫名其妙的。看完感覺安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才想在大宅做主,而不是真的為了保護小孩而淌這溏混水的?所以看安這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傻女孩一直被打臉,也是一種樂趣。XD
   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邁爾斯少爺一點不可愛耶,為何一個白金髮色的小正太可以看起來這麼欠打啊!!!白襯衫跟緞帶領帶外加小短褲!多麼美妙的組合!!原本應該要像是小天使一樣的啊!!!看看人家ショタ臣,整個就是妖精啊~Miles少爺怎麼會搞得像Sweeny Todd裡面戴著假髪的Toby!!~這種小鬼我根本就不想管啊!所以最後安跟邁爾斯少爺搞曖昧時候,整個畫面非常不耽美,反倒有點好笑。

   雖拍得有點虛弱,但我本來就是為了看那個時代還有Michelle Dockery與丹丹龍演出,所以也不是說太失望啦...現在比較想去找傳說中跟流行神一樣有靈異跟科學兩種解釋的原著(爆)但是聽說中文翻譯不是很好...(惱)

   最後真的要說這翻譯名稱真的很文雅。但是冤孽總讓我想到大宅門裡面夫人跟二姨太之間的惡鬥之類XDDDD 對岸有譯名叫螺絲在擰緊,真是直接了當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