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e 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台北場(Keane's Asian tour in Taiwan Taipei)


   我能說什麼呢!?超爽的!!!!三個字完結這個repo!!!
   耶!!!大家都好可愛啊!穿著襯衫香汗淋漓的英國男人真的是費洛蒙爆棚啊!Tom單膝下跪對Tim唱歌是哪招噢!!!Tom是多愛拋球這動作啊!整場一直做,都可以請他去職棒開球啦!!

   ...恩,還是認真地寫一下repo。
   今天大概是五點半到世貿二館,很快的就看到排隊人龍。工讀生叫我去找最後尾的時候,我還一度擔心人龍會拉到不知道哪個巷口。結果...走沒三步路就找到最後尾了XDDD 我大概是A區前50名吧XDD 只能說,跟FF進場排隊的人龍比起來,今天真是ちょろいぜ→甘いぜ→チョロ甘ですね〜 總之開始漫長等待,姐姐我很宅宅的帶了PSV開始繼續P4G,菜々子(^ω^)ペロペロ~

 
   提到進場動線就要推一下這張精典圖。這次主辦是大家都說鳥的部落客兄弟,下午兩點公佈進場路線及排隊起點時,就丟了這張圖。一開始看大家都按讚,還以為是我腦袋不好使,看不懂這圖。結果看到勇者留言"somewhere only they know!!誰看的懂哪條路啦!!"才發現問題真的不是出在我身上。天兵咧!圖上完全沒有任何地理位置說明,誰知道你舞台靠向哪一邊啊!真的是會被罵爛不是沒有原因的。然後在排隊的時候工作人員有喊一些注意事項,不知道是還沒到已知用火程度還是怎樣。他們都是用自己聲音大喊,而且只說一次,在固定位置。所以後面的人根本沒聽到他們在工三小。真的是會被罵爛不是沒有原因的。

   總之時間快進到入場整隊時刻。入場還算順利,沒碰到番民。不過我很衰小的排在一對酒鬼男女之後,他兩在開場前就喝了半瓶威士忌,結果喝開了!就開始找老外搭訕,說要把喝不完的酒送給老外跟他的朋友。整個好蠢。但更驚奇的是,老外的朋友就接下了陌生人喝過的威士忌,喝了一口。天兒啊~天龍人都好噢噴喔!!!

   一進到會場,看到一排排鐵欄杆,還以為到了種豬拍賣會現場(爆)。但是姐姐很好運的,擠到舞台右前方的第一排,繼續漫長等待。(我有特地跟酒鬼男女往不同方向走去XDD)原本預計是七點半開唱,可能是入境隨俗,晚了半小時才開唱。XD 在等待期間不時看到工作人員在前排慌張的快步疾走、東張西望,讓我不禁懷疑,事情並不單純!結果當然是沒有,就只是不明原因把觀眾放置Play半小時這樣。其實當下我有默默地希望發生啥意外演唱會取消,然後退款這樣。(很缺錢)

   (之後我發揮小柯南的推理精神,猜想那半小時可能是在路上到處拉人來看演唱會...因為一開始A區場子真的很空,但等到八點時竟然可以搞到七八分滿!)

   焦急了半小時,總算是看到團員從煙霧中走上舞台,熟悉的感覺,讓我想起廟會裡的乩童啊!!!這就是台灣味!!二話不說,馬上開唱!因為我老人癡呆外加跟第一張專輯非常不熟,所以只大概列一下有印象的歌名(除了第一第三首順序確定,其他都不照順序):You are young、Day will come、Nothing in my way、the starting line、spiralling、silenced by the night 、a bad dream 、strangeland / on the road 、strangers、disconnected、somewhere only we know、is it any wodner、bedshaped。第一次安可曲:sea fog、sovereign light cafe、crystal ball。第二次安可曲:跪求神人解答QQ

   從歌單看來,就是活生生精選輯這樣。經典好歌都選到了~第三首竟然放Nothing in my way,整個讓我大飛躍!光是能聽到這首歌的現場演唱,我就值回票價了!!the starting line跟disconnected也都有唱到,姐姐我開心。一開始有點難過沒唱到的sea fog、sovereign light cafe也在安可曲出現了!基本上我大滿足啊~唯一的小缺憾是沒有唱到neon river,我喜歡這首說...(´・ω ・ `) 不過也打破Keane的現場唱很爛這江湖謠言了,今天Tom真的唱的超穩,超神啊!!!
 
   演唱會節奏很快,很少有MC,就Keane表演→台下瘋狂鼓掌很久→Keane表演→台下瘋狂鼓掌很久,固定這樣的循環XD 一開場Tom情緒很嗨,要炒熱場子。所以一直要大家跳起來,叫出聲音來,把手伸出來,還會走來走去環視整場。但姐姐我大感冒根本沒那個體力跟他跳跟他叫,所以每次他掃整場時,看到一排陷入集體催眠狀況的快樂人群中,只有我這裡是冷感區XDDD 當下還蠻尷尬的...我想Tom跟周圍的人一定有疑惑說這女的到底是來幹嘛,整個很不讀空氣。不過到後來開始嗨了,姐姐我有隨節奏搖擺跟拍手啦~

    唱到國歌somewhere only we know的時候,全場都一起合唱!氣氛溫馨到不行啊!但我好久沒復習這首了,所以又成了冷感區XDDDD 演唱會本體大概80分鐘,而且是唱完最後一首歌,團員就默默站起來揮手離開,很低調的結束。當下我其實蠻錯愕的,所以後來他們出來唱安可,我總覺得他們剛剛只是跑去尿尿或是扒幾口便當飯之類...三首安可唱完,台灣鄉民力量還是很強大,把Keane又逼出來唱第二次安可。Tom還說"這真的是今天最後一首歌了,祇獻給你們。"就乾心捏~

   整體而言這場演唱會真是大滿足啊!!雖然我之前有點懶惰不想來看,但是看完覺得有砸錢真是太爽啦!!!團員每個都好可愛噢!Tom一開始跟大家打招呼,他說他終於來到台灣了,小時候看家裡玩具上面都寫made in Taiwan,現在終於知道Taiwan是長什麼樣子。XDDD 整個超可愛的。意外的Tom很瘦說,他只是臉有肉一點。 鍵盤手Tim...整個就是英倫好大叔啊!鬍子大叔加條紋襯衫,整個是要我命!而且他彈琴彈得超級嗨,碰到快歌很像乩童上身,看到他拿出鯊魚劍打背後,我也不意外啊!(入境隨俗) 而且啊~Tom有幾首歌都會對著Tim唱說...還有單膝下跪深情演唱...我似乎可以理解江湖傳言的TT配了,真是無風不起浪啊~ 鼓手Richard很妙!他竟然拿自己的單眼要拍台下XDD 而且三不五時跟Jesse互動也好可愛噢~

   本次有兩大遺憾:
   第一,本人大感冒,除了體力不支又喉嚨痛,整個無法鬼吼鬼叫。我也想要跟大家一起嗨的啊...Q_Q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我的手機拍照好爛啊!!!之前就覺得hㄒㄈ拍照真的是弱到爆裂,但今天整個讓我想把手機摔地上啊!Tom就在眼前,我卻只能拍到鬼影...都哭了。

   就這樣,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個願望。半滿了...只要再讓我看過Bump of chicken 的演唱會,我就真的圓滿了...圓滿了...圓滿了...

   *9/23 ptt神版友提供了歌單,真的是很有誠意的一場捏~

作者: RanChihiro (誰啊) 看板: Keane
標題: [分享] 9/22 Plugged Live in Taiwan
時間: Sun Sep 23 00:32:18 2012
YOU ARE YOUNG
BEND AND BREAK
DAY WILL COME
NOTHING IN MY WAY
SPIRALLING
STRANGERS
THE LOVERS ARE LOSING
SILENCED BY THE NIGHT
EVERYBODY'S CHANGING
THE STARTING LINE
YOUR EYES OPEN (acoustic)
STRANGELAND/ON THE ROAD
A BAD DREAM
DISCONNECTED
THIS IS THE LAST TIME
SOWK
IS IT ANY WONDER?
BEDSHAPED
---
SEA FOG
SOVEREIGN LIGHT CAFE
CRYSTAL BALL
--
UNDER PRESSURE

留言

kean表示…
我想說我什麼時候開演唱會了。 www
Neshika寫道…
你只有7小姐的演唱會吧XD
amber寫道…
最後一首安可曲是queen的
under pressu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01QQZyl-_I
H表示…
真的,再看BOC就差不多圓滿惹。
可是也想看ポルノ,生昭仁一定很可愛QQ
Neshika寫道…
波魯諾跟BOC都想看~~~
Kean表示…
哼哼~我又不是只看7小姐的演唱會
suzie寫道…
我後來進場跟朋友越離越遠,離那對酒鬼越來越近,後來被撞到兩次覺得有點可怕而且為什麼我的基音演唱會要被他們破壞啊 D-: 幸好打電話跟朋友求救後跟她們碰頭了,那對酒鬼也被請出去了。(大家明顯鬆一口氣還有人歡呼XD)
Neshika寫道…
原來酒鬼男女被請出場了?真是可喜可賀!XD
是一對男女,短髮女生穿桃紅色露背洋裝露出黑內衣戴黑帽子的嗎?然後三不五時一直烙英文不知道在幹嘛的嗎?
我在排隊時候就很想請工作人員把他們趕走了(真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