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頓莊園第三季首集 (Downton Abbey S03E01)




   唐頓莊園第三季已於9/16首播,我很腿的今天才關注到這消息。不過也剛好等到熟肉烤熟,不用等的焦急,今天斷斷續續的看完第一集。姐姐我圓滿啦~第一集又回到首季的水準,劇情轉折豐富卻不顯得狗血,主線跟支線間的分量把握的恰好。要不是還有一些小問題沒解決,我真想把這集就當成是唐頓莊園的完美大結局啊!

   第三季時間背景為1920年,距離第一季的1912年已過了八年,經歷了一場大戰,莊園內也經歷過許多生離死別。最重要的是,Mary和Matthew這對歡喜冤家,終於要結婚啦!!經過八年也太折磨人吧!不過Mary一點都看不出有過了八年的歲月痕跡XD

   本集就以MM的婚禮為主線,帶了許多新舊角色出場。
   首先是私奔的Sybil和小司機Tom。原本兩人沒錢回來,但有好心人私下匯款給這對夫妻,所以Sybil才得以參加姐姐的婚禮。這對夫妻在第二季給我印象很差,因為小司機的態度實在很猖狂,雖說階級制度開始瓦解,但如果真心為了Sybil好,就應該盡力讓老爺他們接受,而不是擺出一種理所當然的態度把小姐搶走。但這集小司機Tom表現非常精彩!從僕人到上流階級的小司機,不管在樓上樓下都格格不入,但他還是盡力保持自己的風度,有禮待人。我覺得Tom真的變得很成熟,雖然對於政治話題還是有所堅持,但在待人處事方面卻變的圓融許多。看到Crawley家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接受,而Tom也打心底在擔心莊園的未來。這集讓Tom從小司機變成了Crawley家的新家人,看得我心暖暖啊~而當Tom被其他貴族作弄時,所有Crawley都以團結的態度力挺Tom,真的是好棒的感覺啊!我愛Crawley一家!!

   接著是Cora的媽媽Martha,出場一整個很殺,也很美式XD 雖然也是強勢派的,不過我還蠻喜歡她,比那個愛亂瞎搞的Isobel表親好很多。Martha跟Violet各自代表美英不同的作風,看她們兩老鬥嘴真的是太趣味,罵人不帶髒字的藝術真是棒XD 不過Violet可能在這季領便當...真讓人緊張啊,還想繼續看到老太太的妙語如珠。

   新來的男僕Alfred,雖然是章魚嬸的姪子,不過目前看來是個乖小孩。比較慘的是受到阿姨的牽累,讓管家Carson沒辦法公正的評價。蠻期待他之後的表現。

   接著就是主要的劇情發展...
 
   首先是唐頓莊的財務危機。因為老爺把所有錢都砸去投資鐵路,不幸投資失利,失去了大半財產,如果得不到金援,最糟狀況必須要抵押房產。我喜歡老爺跟Cora說明財務危機的那場戲。雖然自己的財產也被賠光光,但是Cora還是安慰老爺說一切都沒問題的~目前重點是把女兒婚禮辦好,就算是唐頓最後一次發光,也要表現的完美而精彩。看得我都哭了啊!Cora真的好堅強啊!這就是美國人的骨氣嗎?不過不確定她是不是有門路拿到錢才敢表現的這麼堅強XDD
   但是看老爺夫人感情很好,一切都值得啦~淚崩的老爺也好可愛。他真的為唐頓付出很多,聽到財務危機他擔心的不是自己的生活,而是如果唐頓垮了,那些靠唐頓為生的僕人們該怎麼辦?真的是很好的一個主子QQ 然後我腦中忍不住腦補成遠坂夫妻,加倍萌啊!

   重點的MM配...一開始看起來順順利利,但在知道唐頓莊園的財務危機後,就變得好複雜。因為Swire家留了一筆遺產給Matthew,原本是可有可無,但Mary知道自己家快破產後,就要Matthew”絕對“要搞到這筆錢。Matthew因自己傷Lavinia太深,無法昧著良心收下這筆遺產。兩人就此大吵。原本擔心又是一個歹戲拖棚的爛梗,但在第三季大轉性的小司機Tom卻救了兩人。Tom點醒Matthew,要是再錯過這次機會,絕對會讓他終生後悔!這才讓Matthew低頭先向Mary示好。也讓兩人婚禮順利進行。
   是說Matthew和Tom這對連襟同盟真的很可愛!一開始Tom因為無法打入上流社會而灰心喪志時,是Matthew幫他打氣,讓他能繼續挺下去。後來Matthew婚禮前夕大吵時,是Tom發揮伴郎跟朋友的義氣,主動提出要去和Matthew談談。他們兩個互相幫助的感覺超棒啊!沒有複雜的算計,單純就是互挺這樣!讚!

   第三季的開場,歡樂溫馨中又帶著點危機。就像是宣傳照背景的天空一樣,看起來像是黎明又像是傍晚,似乎代表着舊時代的逝去及新時代的開始。從第一集開始劇情就這麼折磨人,看來第三季也不會讓觀眾好過的啊!!!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您在哪一台收看的呢? Kuo
Neshika寫道…
網路奇蹟版看的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