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明察 (てんちめいさつ)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用阿國網頁訂書入手物~
   然後我覺得第二集的封面真的是很格格不入,這是在演薄櫻鬼嗎?

   原作小說天地明察,是沖方丁於09年出版的歷史小說,在11年由槇えびし進行漫畫化的改編。主要描述江戶時代天文曆學者澀川春海的一生事蹟。題材雖然很硬斗,但因為本作把春海描述成一個數學癡萌角,瞬間讓硬派歷史小說變成萌萌妖精歷險記。(爆) 春海不但不習慣佩刀,常忘記身上有刀而被絆倒。還會因為熱衷於解題,把刀忘在神社差點上班(?)遲到。整個就是個天然阿~不知道小說裡描寫怎樣,但漫畫版的春海真的就是一個一直開花的Fairy啊!一開始雖然覺得"好可愛啊~",不過看了三集,我心裡還是默默覺得"這種有點女性向的角色塑造,應該也是會有人看了很不爽吧?XD"

   非常不意外的,圍棋還有算式在劇情裡占了很大的比重。算式那邊真的是看到我快要吐血,看到春海用算木還能算出正解。真的是好佩服古早人...姐姐我用計算機都還是算到快發瘋(爆) 後來看到春海參加"北極出地",跟兩位前輩用步伐計算下一個觀測點北極星的角度,更是讓我吐血,這些古人都是怪物嗎!?更不用說那個一眼就可以看出解答的關桑了,真的是怪物阿阿阿!!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個周圍開小花的 Fairy ,不過春海內心還是非常的熱血。不但要面對本因坊道策的圍棋戰帖,還要跟瞬間解答的數學怪物關桑一較高下。實在是非常的fighting啊!(韓劇風) 這種熱血中又帶著內心糾葛的感覺,根本就是棋靈王加三月的獅子啊!
  但其實我真正期待的是天文學開始進行改曆的劇情耶...鋪梗鋪到現在,總算是要有點進展了...好期待改曆帶來的政治鬥爭啊!這樣就變成了棋靈王加三月的獅子加宮心計了!(爆)

   總之,漫畫版的天地明察真的不錯看,該有的劇情都有了,畫面的張力也夠。唯一的缺點就是把春海搞得太萌吧?XD 然後看完我更想看電影版了...我相信准一演出的春海一定更棒啊!!他可是V6裡的Fairy啊!!!

 

留言

H表示…
小說裡的春海也很萌啊XD
像是希望代刀早點被收回去之類的內心話
不過春海雖然在一片武家和旗本內算是異種生物,
但又不是那種天然到不食人間煙火的程度,
很能掌握自己的立場,我覺得這是春海很大的優點啊~

小說我看了快一半也還沒開始改曆
Neshika寫道…
漫畫的我覺得太天然了一點XD
然後北極出地的那兩個前輩很可愛,天文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