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優雅-速水獎 talk show repo



   剛從桃園展演中心回來,這次桃園動漫展本來是沒啥特別興趣,看到最後一天請來Mr.優雅-速水  獎  ,小心動了一下。對於速水桑,我主要的印象就是最近當紅炸子雞-時臣師、bacanno!的Daily Days報社社長、bleach的藍染大人。其實不怎樣熟悉地說..不過難得機會加上會場在桃園,就給他過去耳朵懷孕一下~

   只能說會場離家近真是太方便啦!活動三點開始,我兩點五十分到會場都還超悠閒。雖然地上座位都坐滿了,但站著看反而更清楚啊~姐姐我站第一排,整個都可以跟速水桑四目交接噢!(妄想)以照片這樣目測,大概距離十公尺左右吧?

   talk show 是三點開始,不過因為一點微妙理由有稍微延後開始。官方說法是速水桑今天才剛到台灣,要給他先休息一下這樣...不過我覺得這理由還蠻微妙的?小小的等待一下子,翻譯小姐和速水桑就咻咻的出場了,今天速水桑穿的是銀色的西裝搭配黑色的絲巾,是說我覺得他每次活動都穿得很正式又華麗,該說是優雅風格嘛?但我每次都會想到”速水優雅魅惑的dinner show“之類的活動XD

   以下腦內記憶流程,但是因為愛不像藤原大叔那樣足,而且我中了鏡花水月,所以到後半場開始有點混亂XDD

   一開場速水桑用中文的大家好跟大家打招呼。
   翻譯小姐問他對於台灣有什麼感想?
   速水桑:其實這是第一次以工作的身份到海外,之前雖然有很多海外的邀請,但因為行程 無法配合,所以未能成行。另外因為我父親在台灣出生,所以台灣對我而言也是有特殊意義的地點。  
   補問Mr.優雅跟台灣的關係?
   速水桑:因為祖父是石垣島出身,在日據時代曾到台灣工作,所以我父親是在台北出生的。雖然之後我父親很想再回到台灣,但卻無法達成心願。之後Mr.優雅有一首歌是在他父親過世後一年所做的(好像是idee這首?沒有很在發裸,所以不確定),就是有加入一點台灣的感覺,所以曲子變得有點像沖繩味(點解台灣會變成沖繩!?)

   第二個問題是問Mr.優雅進入聲優界的契機?
   速水桑答:為了錢。(全場大爆笑)是在1980年代舉辦的一個業餘聲優選拔會中,優勝者可以獲得在松本零士老師的千年女王中演出的機會,還有十萬元賞金。我為了十萬元就去參加比賽,結果在三萬人當中獲勝的就是在下速水獎。因此進入聲優的世界。
   原本速水桑是搞舞台劇的,所以說話整個就是好舞台劇啊~(?)但是低沈的嗓音不走聲優界真是太可惜啦!感謝那十萬塊!!(爆)

   再來是問Mr.優雅演出超時空要塞裡的天才機師馬克西米利安的心得?
   速水桑:超時空要塞今年也三十週年了呢~大家有看過嗎?(近乎全場舉手)第一次拿到主要角色,就是馬克西米利安。記得有一句台詞就是“我真是天才啊!”(全場笑) 之後在macross 7裡馬克西米利安當上了艦長還有七個小孩,雖然在年齡設定上他是比我年長,但當時我也是一個孩子的爸爸,所以在詮釋起來並沒有很大的不適應感。
   速水桑之後在超時空世紀オーガス裡首次擔任主角桂木桂的角色,大家有看過嗎?(只有兩三隻小貓舉手)原本是要問說主角跟敵方女角色竟然是父女的關係,想問看看速水桑的想法?結果因為沒什麼人看過這部作品,速水桑自己也草草結束這個問題了,只說是很有趣的作品XD

   第一次高潮問題:在fate/zero裡速水桑飾演了遠坂時臣這個角色,但很多人都因為在劇中的表現,稱呼他為鬼畜爸爸,請問速水桑的想法?
   速水桑:鬼畜爸爸!?在fate/zero中時臣是很早領便當的角色,在我印象中他對凜一直都是個好爸爸啊?我才想問看看是什麼原因被叫做鬼畜?  ω・`)

   台下開始暴動,在我身後的小妹失控大喊“桜のこと!!” 我好想掐死她,因為我耳朵好痛XD 但在前排有位賢者回答了本日MVP答案“因為聲音很鬼畜 ”   速水桑:聲音很鬼畜?那這樣不是每個角色都很鬼畜嗎?大家覺得我配的角色聲音都一樣嗎?台下一陣否認的聲浪。但姐姐我內心其實覺得速水桑跟藤原大叔一樣都是用主要聲線走遍全世界的人物XDDD 速水桑好像很在意說自己聲音被說鬼畜,最後聽到群眾說這是稱讚的意味,才說"納得"...XD之後有表演一下現場的” たしかに策も大事だが、常に余裕を持って優雅たれ。
 戦いにも品格が求められるものだ。 ”
噢噢噢~能聽到現場的時臣師!!我心足矣!!!You got タレ〜!! I got 塩〜!! (可是現場聽到的順序好像比較像たしかに策も大事だが、戦いにも品格が求められるものだ。常に余裕を持って優雅たれ。)
   之後有補一些對Fate/zero的想法,不過大概就是說作品集合一流陣容,可說是當季最強作品,能參與演出備感光榮之類的模範生回答。

   接下來進入BL區,第一個問題是當初演出絕愛的心得?
   速水桑:在我演出絕愛的時候,還沒有BL這個名詞噢!(`  ω・´)ドャ 原本接到這案子,聽說是在少女漫畫雜誌瑪格麗特上連載的漫畫,想說應該沒問題,就接下了。結果看到台詞本,嚇了一大跳。
   追擊問題:那炎の蜃気楼的感想呢?
   速水桑:這個~很有趣噢~(全場笑)原本接到這案子,聽說是cobalt文庫,很受少女們歡迎的小說,想說應該沒問題,就接下了。結果看到台詞本,嚇了一大跳。(全場大爆笑)
   我說也太好騙了吧XDD 怎麼兩次都是被騙上賊船的感覺,不過本人似乎也ノリノリ,噗哧。

   關於安琪利可光之守護聖ジュリアス的感想?
   速水桑:ジュリアス個性不太受外在事物影響,所以在感情方面比較內斂,可能有人會覺得比較無趣,不過也許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之後有表演一段台詞,但我沒追安琪利可,所以整個狀況外。不過很可愛的是速水桑再說台詞之前還先叫大家把眼睛閉起來,但是男生就可以不用閉了XDD
   後來有提到有趣逸事就是在唱光之守護聖的角色歌時候,速水桑覺得要有伴舞才對味,之後活動都自己帶伴舞演出,所以形成其他人都沒伴舞,只有速水桑的光之守護聖有伴舞的奇妙場面XDD

   來談談近期的壞蛋角色首選,bleach的藍染惣右介?
   速水桑:我一直都不是用壞人的角度來詮釋藍染的噢! (`  ω・´)ドャ  我覺得藍染只是以一個擁有全能力量的存在,在培育着一護噢! 來說個必殺技好了 “鏡花水月” 現在大家都中了我的鏡花水月,回去會把這場talk show的記憶都忘掉~(`  ω・´)ドャ
 (原來我記得斷斷續續的就是這個原因啊~藍染大人)


   然後隨著一陣很變態的台詞,讓整個會場進入情色時間!!速水桑的あんあん叫真的很淫穢!!(稱讚的意味)我想如果記者只聽到這段,應該又會寫出”聲優?AV男優?動漫展染色!淫聲浪語,高潮不斷!“之類的標題XDDD而且這段整個超長的,我以為都要說完了,結果還聽到速水桑在那邊”もっと...もっと...あん〜“
   不過我對basara整個不太熟,完全忘記這段是在問什麼?只記得後來速水桑有表演明智光秀的笑聲三段變化,一開始是クックックッ再來是クックックッ最後接ファハハハハ。還說因為明智光秀笑聲太多,他只好自己發明一些笑法XDD(是鏡花水月遺毒太強吧...我完全忘記basara區的問題)

   除了優雅角色,也配過一些搞笑的角色,像是犬神裡的仮名 史郎和銀魂的海坊主,感想如何?
   速水桑:犬神啊~有很多人看過嗎?(半數舉手)那看過電影版的人?(兩三隻貓舉手)那我一定要說! (`  ω・´)
   犬神電影版裡出現很多仮名 史郎,有仮名 史郎A、仮名 史郎B、仮名 史郎C、仮名 史郎D、仮名 史郎E、仮名 史郎F...大概有三十幾個吧?最後一個個被抓到的時候,我都是用一樣的精神跟態度去配音的噢!而在片尾cast roll的時候也出現了仮名 史郎A:速水獎、仮名 史郎B:速水獎、仮名 史郎C:速水獎、仮名 史郎D:速水獎、仮名 史郎E:速水獎、仮名 史郎F:速水獎、仮名 史郎G:速水獎...整整一大頁都是,真是我聲優生涯中最幸福的一天。
   海坊主啊~一開始接到這角色其實是有點退避三舍的,但我想用很帥氣的態度去配音,應該也會變成很帥氣的角色吧!?
   是說那個A、B、C、D、E、F真是笑死我了XDD 然後我想去找銀魂聖誕節那幾集看了...
 
   還有問一下關於魔導少年裡一夜的問題?只記得速水桑說"我是用很認真的態度來演出這個角色,但這角色實在是...(汗)" 這樣,似乎有表演一下台詞,但實在沒啥印象XD

   之後就開始打發時間(?)有放速水桑的曲子,他本人也很傲嬌的本來說不唱,但音樂出來還是隨性地唱了幾句。還有S.S.D.S.的廣告時間~還說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東京玩,可以去看看(最好是有這樣剛好!?)最後是一件讓我很傷心的事情。就是有一些準備好的角色台詞還沒有表演,因為時間蠻空閒的,速水桑就出血大放送的表演一下。結果是這位:TRIGUN - 尼古拉斯·D·伍爾夫德。姐姐我很喜歡的角色啊啊啊!!!可是問現場有幾些人知道?只有姐姐我跟一些小貓們舉手,我周圍一圈都沒人舉手啊!!

當問到basara的時候, 我沒有舉手; 我是無雙愛好者。
當問到安琪利可的時候, 我沒有舉手; 我不太玩乙女遊戲。
當問到絕愛的時候, 我沒有舉手; 我不看尾崎南作品。
當問到鎗神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陪我舉手了。

   哭了~!!我看到時代的眼淚了!!不過是1998年的作品,有這麼古早味嗎!?好歹也是我高中時候看首華卡通台播出的啊!!!算了,能聽到現場版的牧師我就很開心了!!不過我實在聽不出來有很濃的關西腔耶!?(爆)

   在最後所有問題都問完的閒聊時間,話題又拐回basara區,大概是問現場的大家明智光秀跟天海比較喜歡哪一個?結果是光秀比較多,也有人兩次都舉手XD 速水桑就吐槽"兩個人其實是同一個人呢~" 後來提到一下兩個角色間的差異,光秀是原本打算很認真地配,可是不知道怎樣配著配著,心裡就出現了一些怪怪的東西(?) 然後天海說話就是比較有禮貌,認真一點。
   大概心得就是這樣,因為後來打發時間都好像放在basara上,所以我就先離開了...可能是因為速水桑個性還有是官方活動關係,talk show就比較中規中矩一點,不像藤原大叔那樣自由派~不過有些地方還真的蠻好笑的。然後現場的低音真的是...會讓耳朵懷孕哎!!!

   然後我今天站一小時腿就快斷了,有點擔心我下個月看演唱會的體力...orz


留言

H表示…
三太篇很好笑啊XD
海坊主的父愛啊~~~
Neshika寫道…
我有看過XD
銀桑對海坊主很好笑,想說再來回味一次
Liddle寫道…
我最初以為是禮儀講座,原來是速水桑啊>///<
看到犬神電影和BL那段笑了0w0
速水桑好可愛呢XDD
不過很好奇為什麼講座中間會突然轉進情色台?(誤)
Neshika寫道…
因為光秀的台詞實在是太情色了,一大段都在那邊呻吟XD
而且這還是主辦單位準備好的台詞,只說官方病氣啊~
速水桑還蠻有趣的,真的是真人化的時臣師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