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 4 the golden 一輪兼共犯者ed小小心得


   找不到沒捏他的圖,只好放這張維納斯的誕生XDDD
 
   經過這幾天P4G轟炸衝刺外加老媽模式加成,剛剛終於跑到12/3的劇情分歧點了。身為一個主足黨員,我當然是選擇共犯者結局啊!!!不過意外的是足主發展,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攻番長的人啦!!!

   誒~基本上P4G優點實在太多了,幾乎沒有什麼地方好挑剔的。尤其是persona的技能繼承改成自己挑,整個很像破壞難易度,讚啦!說一下我喜歡跟不喜歡的地方~

   喜番:

   ◯上面提到的
persona技能繼承,改成自己選真的是很方便。凹出有グロウ系的persona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了,真的是大感謝。
   ◯畫面的優化。這點真的不用再多說,畫質整個是好!好!好!我個人尤其喜歡
導きのマリア台座上的花紋,能夠做得這麼仔細,實在是讓人覺得好感動啊!!
   ◯同伴社群等級也會影響到
persona技能,這點覺得有好有壞。雖然多了選擇,不過要怎樣決定技能取捨又更困難啦~受益最大的應該是戀愛社群,理世的支援技能蠻多改到在社群等級升級時習得,所以一開始把戀愛社群衝蠻高,對探索迷宮蠻有幫助的。元気の歌HP好棒啊~(雖然我玩老媽模式根本沒啥感覺XD)
   ◯新增事件多好多!實在是多得有點誇張了!唯一我覺得比較虛的是萬聖節的事件,感覺只是要做出來給大家拿萬聖節衣裝?雖然直斗萬聖節衣裝超萌,但還是彌補不了這個事件的雞肋感啊~我好希望可以看到大家一起過萬聖節的樣子啊~
   然後因為這次加強了電視節目的概念,所以新增了電視節目表(就是有點像EXTRA的部分),裡面內容也是超豐富的啊!塞了蠻多訪談還有之前persona live的片段,很酷炫!真的是感覺得到A社誠意十足!讚!

   ◯新增的社群:道化師永劫。基本上新增道化師真的是讓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而社群內容也沒讓我失望啊!完全就是番長馴服足立的過程啊!做飯給足立吃是哪招啊!還找他回家吃飯!跟菜菜子三個人一起吃飯完全就是個偽家族狀態阿!
堂島爸!!你的女人要被番長NTR走了啦!!(大誤)不過最後依照番長的選擇,也有可能變成足立逆CP,反攻番長。真是一種CP兩種享受啊~只能說製作小組這招真是高啊!佩服佩服(拱手)
   另一個新增的永劫社群,就沒這麼好玩了。劇情真的是無聊到爆炸,覺得永劫這個新社群就故意要讓瑪莉跟其他同伴搞上關係才弄出來的。看瑪莉寫的詩還比較趣味啊~
   
   討厭:
 
   ◯釣魚的方式改變。感覺是為了增加刺激性才改成現在這種搭配蘑菇頭的方式,雖然實際釣起來手感真的比較接近釣魚,不過難度也變比較高,讓我實在是吃不消啊~又為了完成隱者社群,一定要釣上海ヌシ,我都快崩潰了!光川
ヌシ都釣不起來了!還來啊!另外魚餌入手方法改變應該是讓我最不爽的更改,這次魚餌改成每天在神社抓到的昆蟲。要釣到ヌシ類就一定要抓到比較稀少的蟲子...整個就是很作業的流程。不是每天到神社抓蟲,就是用sl大法凹到能釣上ヌシ的蟲啊!!整個讓人覺得很火!!
   噎~基本上還是玩得很滿足。不過碰到討厭的社群我還是會用快進轉掉XD 到現在還是覺得節制跟刑死者這兩個社群很討厭~塔也蠻煩的...

   雖然說看了共犯者結局,讓我大滿足,完全不想繼續玩真結局。不過為了美好的二輪,我還是要當個乖寶寶,繼續進行真結局...(好~麻~煩~喔~)


   接下來說共犯者結局的事情...會洩漏劇情






   是說道化師社群完成了我的願望啊!堂足看病劇情!哈阿哈阿~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怎樣,堂島大叔後期越來越受?然後這張圖看久很像是番長跟足立在搶著照顧堂島大叔阿!禁斷的三角關係~
   這個共犯者結局讓我蠻意外的,首先是社群名稱。足立社群跟其他社群最大不同就是隨著劇情走向,社群名稱會改變。如果走真結局路線,社群名稱就會變成慾望,而走共犯結局路線,社群名稱則是維持在道化者。這樣做法給我感覺是:真結局揭發了足立的真面目,跟番長有一樣的persona的足立,卻採取了跟番長完全相反的行動。好像是在隱喻說足立其實就是番長內心中的慾望,也可以說是那個不存在的影番長?然後共犯者結局路線,社群名稱不會改變,還是維持在道化師,也就是小丑。雖然罪行未被拆穿,但是足立就像是得到小小力量就開始自以為是,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的小丑一樣。他以為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但卻沒發現自己也不過是被真正黑幕所操縱的提絲木偶。
   原本我的想法是相反的,感覺是共犯者路線比較接近慾望。不過仔細想了想,好像是上面那樣的想法比較合理?

   最重要的共犯者結局選項...可以發現足立其實是個攻啊!就算番長自己都跑來說不是要來揭穿足立罪行的,可是這顆黑色高麗菜還是不相信。一定要給番長親手燒毀作為證物的威脅信才甘願。看到番長心中os:
”真的要燒掉這封信嗎?這樣將會背叛一年來的努力及同伴的信賴“的時候。真的是讓我大興奮啊!!!這是什麼精神攻擊啦!!!有種“我要讓你親自走向墮落的一方~”的鬼畜感啊!!!而且從頭到尾足立也沒承認他就是真正的犯人,只有說如果把威脅信交給鑑識組,或許可以查到什麼線索?但是如果燒掉威脅信,那唯一的物證就不存在囉~~真的是有夠壞的啦!!最後足立假借要監視共犯,跟番長交換了電話號碼,真的是太過病嬌啦!!而且還嗆聲說“不管天涯海角我都找得到你噢~”這是什麼獨佔慾!!怎麼辦,黑暗的主足cp也好棒啊!主足的魅力就在於此啊!製作小組中果然是有內行的啦!官方最大手啊!感謝A社!!

   關於片尾最後出現的動畫...番長搭火車離開稻羽市,而足立在火車通過前悠閒的穿越了鐵道。這裡我原本以為足立會自殺的,想不到番長還有看到足立的身影...真的是快嚇死我。不過那種無視火車的態度還頗驚人的,算是一種瘋狂的氣魄嗎?

   哎呦,我好想直接就用這個檔案玩二輪,給番長用マガツイザナギ這樣
  !!!是不是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留言

鮑表示…
釣河肥魚我要是沒看完上級釣魚攻略應該釣不到
初級沒看不知效果如何
抓蟲也是看完書後感覺比較好抓時機
不知是不是錯覺...
Neshika寫道…
好像看完書真的有差耶,我第二輪有看書感覺就好釣一點
可是想到要凹肥魚上鉤就有點吐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