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3 〜栞子さんと消えない絆〜

   意外的這個系列爆紅...實在是不能理解。但是更可怕的是劇情開始往狗血劇發展...都有點擔心我在上一次心得寫到的爛猜想還會成真咧!XD

   這次主線提到的古書實在有點少,三本而已。第一本是羅伯特‧富蘭克林‧楊的蒲公英女孩,網路上可以找到翻譯,我喜歡這種酸甜的戀愛故事(羞)。然後"前天我看到了一隻兔子, 昨天是一頭鹿, 而今天, 是你。"這句話也太純情派了吧!真是經典名言啊!這本文庫也是栞子媽當初送給栞子爸的禮物,不過在離家出走時,栞子媽留下了這本蒲公英女孩...真是意味深遠阿。
   這篇的謎題跟推理我覺得蠻虛弱的,雖然不是漏洞百出,只能說也太多巧合吧?古書協會的人都活在桃花源一樣,就這樣讓路人偽裝成古書店店員進拍賣會場。現在這年代連買同人本都要確認年齡了,進古書拍賣場竟然不用確認身分嗎?XD 而且對下標方式的敘述也是讓人很無言,講了一大堆專業術語,卻沒有提到防偽的措施,整個很隨便。這種投票下標的方式,絕對要有防偽措施啊!不然有人亂出價是該怎麼辦?這裡讓我感覺作者只是想賣弄他以前在古書店工作的知識罷了...
   本篇亮點要頒發給新出場的人物:滝野蓮杖。滝野書店的小開,眼鏡男,氣質像是國文老師,比栞子大一點。跟栞子是舊識,本來感覺不錯,但是因為對書的品味不同還有對發條橘子的結局看法不同而吵了一架,之後就沒有男女間的感情了XDDD 是說還蠻喜歡這角色的,在這沒有萌點的系列中,總算是出現了一絲希望!拜託拜託,請讓蓮杖以後能多多出場(搓手)

   第二本書比較特別,因為主要是在找坂口忍小時候看過的書,所以章名就沒有特別寫出書名。劇情很簡單,就是標準的家人之間溝通不良,見面就只能互酸,所以造成母女感情非常不好。但最後走向絕對就是"你媽就是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啊~其實她比誰都還要關心妳的事情呢~"這樣的午間劇場發展。所以我沙沙的就看過去了。

   第三本是宮澤賢治的春與修羅。(我覺得這書名好棒喔>///<)
    キタ━━━━━━(・∀・)━━━━━━!!!滝野蓮杖又出場啦!開森!可是只有開頭一下下...so sad。這篇春與修羅跟第二集的最後的世界大戰一樣,都是可以看到栞子媽個性的故事。不過這篇沒有像最後的世界大戰那樣精采...可能是第這次一直糾結在栞子想要表現出自己跟媽咪不一樣,但是又一直在做差不多的事情,而且還被打槍說自己其實比媽咪更殘酷XDDD 這樣糾結的感覺看得讓人很不痛快阿~真要說的話栞子媽的惡魔行徑還比較直接了當。然後三篇的推理,都不知道在推什麼的,這系列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總是會有讓你想要吐槽的地方。我只希望栞子媽趕快出來面對,以痛快的惡行拯救一下這有如一攤死水的狀態吧!?

   這本值得紀念的是下半年度好書糞書選拔賽的第一位參賽者!不過~恩~就是中間位置吧?不好也不壞。但是就整個系列來說有越來越平淡的感覺。第四集冬天出版,有種買了第一本,就該把全系列收完,但是想不到劇情越來越難看,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買下去的心情阿~

 

留言

AKU表示…
我還在想說要入手中文版阿~~~~~
Neshika寫道…
你可以買第一集試吃看看XD
Unknown寫道…
感覺只有第一集比較好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