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火人生-完結篇

   太棒啦!!我的聖火人生終於完結啦!!!不小心練的太強,三回合就把邪龍打死啦!!!

   是說我真的很不擅長玩這種走格子遊戲,根本沒在考慮戰術,完全靠等級跟人海圍毆來過關的,非常的無腦啊~所以這次會掉進聖火這個坑,我自己都好意外。

   簡單說一下優點跟缺點。

   優點:
◯非常棒的戰鬥系統。兵種多,可以轉職成各有特色的職業,這點很棒。就算練到上等職還可以用道具轉回不同職業的下等職重頭練過。不但可以練出怪物素質的單位,也增加了搭配技能的豐富性。對培育角色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交戰時不管是操作或是戰鬥的節奏都做得很好,會讓人忍不住的一直戰下去。我覺得最妙的是各單位除了有說明圖介紹素質,竟然還可以看到有戰鬥動作的demo,這點真是太不可思議啦!竟然認真在這種地方!!敵我單位交戰時的動畫也做的很流暢,這點我很喜歡。(雖然後期嫌浪費時間,都直接跳過了XDD)

  ◯精美的劇情動畫。除了開場動畫,遊戲裡穿插的劇情動畫也都做得很精緻,描邊的3D動畫看起來介於平面與立體之間,效果很好。 

   缺點:
  ●劇情交待得有點虛弱。不只是劇情發展沒有新意,在劇情的鋪陳上也無趣了一些。後期多半都是到新地圖>開打>到新地圖>開打...這樣的無限輪迴。前半段還會放進一些交代劇情的過場動畫,在後半段新大陸戰時卻一個過場動畫都沒有,讓人覺得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啊~而且後半段征服新大陸的劇情安排我是覺得有些牽強啦...似乎只是為了讓龍的巫女出場用的。還有各角色的表現實在不夠多,撐起主要劇情的就是那幾個人,其他人物就是突然加入隊伍又突然沉默了...除了在增加親密度時看的到人物的個性外,在主線劇情可憐的配角們真是有如幽靈般的沒有存在感阿~

  ●人物語音太過貧乏。這點真的很偷工減料,所有角色的聲音只有一些用來表達情緒的短詞或是擬聲詞,只有在戰鬥時可以聽到一句完整的句子,不過也只有幾種變化而已。(迎戰、反擊、必殺、援護還有升級時各說一句吧...?)除了主要角色會在過場動畫有些對話,其他隊伍內的成員都沒有戲份。就連關鍵時刻每個成員出聲鼓勵主角時,這時候的台詞也沒有語音!整個熱血度大下降啊!簡直就像真恐怖驚魂夜一樣的差勁啊!明明找來一大串有名聲優,卻只讓他們錄戰鬥台詞跟一些短句子,這樣對得起玩家嗎!?如果要這樣搞,倒不如不要放語音算啦!!!

   ●夫妻的意義何在啊!?是說玩到最後竟然沒有主角夫妻的特別對話或是劇情,讓我好傷心。在結局那邊看杉田王子在那邊哭爹喊娘,真的很無言啊~真正的老公沒出來哭喊了,你這有妻之夫出來喊個屁啊!也難怪會被誤會你們之間有姦情啊!!竟然都搞了結婚系統,那就好人做到底連劇情表現上也照顧一下啊!

   恩,簡單地說應該就是這樣啦。但是還是很值得玩的一片。因為~我都把他當成俺屍來玩啊!我愛紅娘真是太有趣啦!!!所以以下才是我真正的心得!!



~聖火戀愛巴士~

~在征戰世界一周的旅途中,能產生多少對情侶呢?~


   這次總共配了7對夫妻,以下一一點名。玩到中段我就爛的去培養親密度了,所以後來的新角色都是很淒慘的羅漢咖人生~

1.主角:葵&薄倖騎士ソール,完全是捏它組合。因為薄倖騎士裡面的人是f/z的雁夜叔,所以我就做了個葵跟他配對XD 整結果意外的有搞頭啊!!!整個是治癒系的夫妻啊!每次到大家的房間看對話,看到ソール對葵噓寒問暖,整個就是個好主夫啊!!!一般時候很治癒,但是因為我練功狂發作,把這對夫妻變成了戰場上的鬼神夫妻XDD 大多數時候碰上敵人都是秒殺,整個很恐怖。不過ソール在劇情上的表現實在太淡薄了...並沒有金龜婿特權可以增加出場機會,讓我小傷心。可是看到p站也有人是玩這個配對,讓我小開心。

2.杉田王子クロム&飛馬騎士スミア,王道組合,沒啥好說的。太王道顯得很無聊。當初應該讓杉田王子被男人婆騎士拐走的,切。唯一好處是兩人的子世代繼承了スミア的技能,擊破敵人後可以再行動一次,好用的非常犯規啊~

3.王子妹リズ&不能結婚的男人ロンクー。我喜歡他們的愛情故事~一開始是不能結婚的男人ロンクー當リズ的保鏢,之後就有如惠妮休斯頓之天使保鏢(好老派)一樣的發展,兩人日久生情,リズ也成為不能結婚的男人唯一能接近的女孩兒,真是純愛啊~完全不用擔心有外遇這樣。

4.甘黨盜賊ガイア&女貴族マリアベル,一時興起的配對,後來竟然成為傳奇啊!多年前ガイア曾經作證指證マリアベル的爸爸有不法勾當,讓貴族爸名譽受損。但盜賊說其實當年有人威脅要奪走某人的生命,盜賊才會被迫作假證的。雖然事後馬上寄出匿名信,希望能挽回整件事情,但傷害已經造成,成為他心中的愧疚。原本以為那個人質是盜賊的妹妹或是愛人這種老梗,想不到那個人質是小時候的マリアベル啊!!!ガイア竟然對只見過一次面的マリアベル一見鍾情!!這是什麼純情命運之戀啊!!!(不過我有點搞不懂說為何會想到用マリアベル的命來威脅ガイア XD)
   這對夫妻本身沒啥暴點,是子世代ブレディ才是酷炫點!ブレディ長得一臉流氓樣,卻是個僧侶啊!!而且被マリアベル調教成上流社會的名門閨秀,整個就是個乙男啊!看到ブレディ技能表裡有『深窓の令嬢』我真的笑了啊!!

5.龍族少女ノノ&傭兵大叔グレゴ。既然他們一出場就在那邊愛的你追我跑,老夫當然要促成他們兩人的愛情啊~(撚鬚)表面上看起來是老兵配年輕女孩,實際上卻是莉莉與小鄭(老派),這種反差夫妻真是太神奇啦!!!

6.中性僧侶リベラ&黑暗咒術師サーリャ,只是想看看反差的兩人會有怎樣的劇情。結果只是意外知道リベラ有灰暗的過去...意外地沒爆點!!我喜歡反差夫妻就是在期待爆點啊!!這真是太無趣了!!

7.主角兒子マーク&王子女兒ルキナ。這其實有個誤會,因為風中有傳聞說主角的子世代是唯一可以有孫世代的人,為了測試怪物夫妻會生出怎樣的怪物,我就給他配對配下去了(聽起來很像無良科學家在作實驗),結果沒看到孫世代...sad。只看到天然系男孩被肉食系女孩反推倒的爆笑劇XDDDD

留言

AKU表示…
妳玩完了~~~

要考慮攻略高難度嗎?XDDDDDDDDDDDDD

話說我跟妳的配對真的差很多XDDDDDD
Neshika寫道…
我不想再玩高難度了XD
練功練到很煩燥

我的配對都是走反差的阿!!整個要逆天這樣!
不過杉田王子沒逆天,現在很後悔
komi表示…
趁著夜深四下無人時偷偷浮出來。
之前在網上搜書時偶然發現大人的心得,因為寫的實在太中肯,於是我開始偷偷潛水,這次看到大人竟然寫了聖火的心得就浮出來了w

リベラ和サーリャ+1大人的評論實足講到我心底,這對我真的滿失望,中性僧侶和其他女性的支援對話也幾乎沒什麼梗,反到是他和甘黨盜賊的支援比較可愛w也難怪聖火從大前作起一直被謠傳寫劇本的是腐女(刪除線)
不過關於撐起劇情都是主要角色這點,這個系列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除了主角群以外其他都是戰鬥人型罷了(被滅殺)

真不好意思,一浮出來就講了這麼多廢言,最後,我往後還是會持續拜讀大人各種方面的心得,打擾了w
Neshika寫道…
噢嗚~歡迎留言啊~
甘黨盜賊真的是可愛三百倍!!其實我還想看他跟其他女角的配對,不過實在是沒時間再玩更多次了。噢嗚。
リベラ和サーリャ真的是配出來最失望的組合,完全沒有火花是怎麼一回事啊!不過サーリャ的個性也蠻妙的,跟女角的互動還比跟男角互動有趣。所以劇本不止愛腐也愛百合!?
Yupei表示…
對不起我才剛玩就忍不住浮水大表讚同了(遮臉)

劇情真的比我想像中短很多,才三天左右就衝到了第九章尾聲
不得說這紅娘系統才是遊戲的重點啊(咦)

因為看到Neshika的推薦下選了ロンクーxリズ
跑到S支援對話整個萌翻天啊~~真是幸福的太不合理了(笑)
不知道後面能不能開出結婚後日談XD
Neshika.Huang寫道…
ロンクーxリズ真的很棒~!!他們的小孩也很有搞頭!
其實每組配對都蠻有趣的,玩到後來都覺得戀愛配對比主線劇情好玩XDD
我最想看到的是男人婆女騎士跟王子的配對...但我實在做不下去。囧
我印象中好像有DLC是在說未來的故事,可是好像沒有結婚後日談QQ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