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耳機、新CD


   將將,新耳機跟新CD入手啦~

   其實很久沒有用耳機聽音樂了,上禮拜去公司加班聽音樂,覺得聲音怪怪,才發現小紅的線早就柔腸寸斷(記者最愛形容詞),銅線都快斷掉了所只有左邊有聲音,要橋一下才會有左右聲道。然後小紅的耳罩皮也早就傲掉了,雖然很無奈,但是還是該買新耳機啦~

   新耳機也是老樣子鐵三角家,這次買的是ATH-ES55。其實我對耳機並不會很挑,因為個人耳力不是很好,所以只要不是那種非常便宜聲音很糊,低音轟轟叫嚇唬人的鳥耳機,我都可以接受。而平常也聽的音樂也都是流行音樂跟抓碼,所以應該也不用搞到太高貴的耳機啊~木耳萬歲~木耳真好~

   原本是在小紅借屍還魂白色版FC700跟這隻ES55間抉擇,最後因為ES55有附收納袋而勝出。(什麼破爛理由)

   現在才剛聽10分鐘,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跟小紅比應該是高音比較滑順,想當年小紅一開始用高音地方整個很刮耳。總之,以後就靠小白啦!

   新入手的CD是久違的Keane的新專輯~我等得好苦啊~
   第一次聽到Keane的消息是當年台灣發行他們第一張專輯 "Hopes and Fears ",電視台狂打那首 "Somewhere Only We Know "(這首歌後來因為某電影拿來當主題曲,整個暴紅啊!)那年我讀大二,傍晚的時候跟同學在學校附近的飲料店吃滷味,店裡電視播出他們的MV,看到主唱Tom Chaplin肉肉的樣子,超像當年強片魔戒裡的山姆,我還很壞的說 "這是什麼哈比人樂團啊~哈哈哈~ "
   想不到,我就這樣成為哈比人樂團的樂迷了...(遠目)

   說實話 "Hopes and Fears "時候我對他們還沒啥感覺,真正致命的是後來 "Under the Iron Sea "這張!我整個被打爆啊!每首歌都好聽是哪招啊!!!整張專輯要深沈有深沈,要夢幻有夢幻,不管是嗨歌還是悲情曲,都能一次滿足!個人最愛" Nothing In My Way "這條黑暗之歌噢嗚~又有那時候不管做什麼事情,就是用這張專輯來無限loop當BGM啊!!之後第三張專輯 "Perfect Symmetry "就更棒啦!!!延續上張專輯的優點,但是歌曲有更有深度了!真的是百聽不膩,成為我車上音響的必備專輯,重播率高到爆炸,連我哥都忍不住抗議說 "你能不能換張專輯聽啊~都聽到爛了~ " 如果今天要選漂流到荒島上要帶的東西,我絕對會選灌了Keane歌曲的ipod啊!
   09年他們出了一張ep: "Night Train ",我覺得算是實驗性質比較重的一張單曲,曲風跟原本的Keane差了很多,不但翻唱YMO名曲以心電信還跟饒舌歌手K'naan合作。因為實在是太跳痛,所以好像評價不是很好,記得有看過一篇樂評就批評他們想創新確搞得四不像XD 我是覺得還好啦~翻唱版的以心電信我還蠻愛的,但是跟K'naan合作的 "Looking Back" 聽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今年五月,Keane總算推出第四張專輯 "Strangeland "。目前聽了一輪,又回到原本的風格,鋼琴跟一些輕搖滾,然後唱著唱著像是要跳起來一樣的快活。不過,就是少了些亮點。老實說等待了這麼多年,卻等到這張沒有驚奇感的專輯實在是讓人有些失落...之前聽到官網試聽"Silenced by the Night" 我一點感動都沒有,當下就覺得有點不妙...orz 對這張專輯的感想就像樂評說的:pretty much what you would expect from Keane。不難聽,但也打不到我的心。我看我還是回頭去聽他們的舊歌好了...


   最後要黑特一下,我買的是台壓deluxe版本。但deluxe的點只在於多收錄幾首歌。在包裝上半點都達不到deluxe之名啊!就這樣薄薄的夾心包裝,簡直像是去看展覽送的免費介紹光碟啊!看看人家英國本家還出了CD+DVD跟書的豪華版啊!這才是deluxe啊!現在這台壓板只能說是節能省碳環保版吧!!!!

   

留言

Yupei寫道…
您好XD

當年還是純真無邪(?)的高中生,就狠狠被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擊中
之後第一、二張專輯就努力靠著微薄的零用錢買下,
第一張印象最深還是 "Somewhere Only We Know "
第二張真的是每首都非常棒,主唱的唱腔又好,
而且最重要是歌曲很對胃口,雖然英文激爛但是知道歌詞真的很棒(詞窮)

看到您居然也有注意這樂團真開心!可惜基音發片很慢,
沒看到您的推廣都快忘了要發落一下XD
Neshika寫道…
我自己也是想到才會發裸他們消息一下XD
他們歌詞我也喜歡~很棒(跟著詞窮
目前我最愛還是under the iron sea這張吧!每首都喜歡!
新專輯聽多次一點也不賴啦,不過就是有點平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