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淚KH3D一輪心得


   因為813在這次出場實在太少了,所以放這張來懷念一下...orz

   本篇心得有詭異劇情洩漏,是真的很詭異的劇情洩漏

   昨天傍晚結束KH3D Proud mode一輪。一句話心得:我再也不要選proud mode了!
   記得一開始玩KH2我是選beginner第二輪之後才選pround,KH2FM開始自作孽選proud,之後的358/2 days跟KH BbS也是選proud...為何我這手殘人要這樣自虐呢!?不過說實在的,玩proud到現在,只有這次KH3D最讓我爆炸,真的是有種自作孽不可活的感覺。之前再怎樣手殘,只要等級練高就補藥背多一點可以順利壓過boss。可是這次血量是綁在神奇寶貝身上,就算等級練得再高,沒有帶HP up的神奇寶貝也是枉然阿~ ソラ 本身的基本血量少的可憐,連在雜魚戰都很容易被輾過了,更不用說boss戰的被秒殺率有多高XD

   再加上這次リク篇還很沒天良的來個最終boss三連戰,中間沒有調整的時間。第一次挑戰我整個就被殺的連肉片也不留阿~(好像只帶一個ケアルガ、還有掛一個ポーション、一個モーニングベル,攻擊技能是掛對boss無效的磁力攻擊XDDD) 本來想要硬衝看看的,但被殺了太多次,整個火氣都要爆發。冷靜下來暫時撤退,練到52級背了3個ケアルガ總算是打贏三連戰。最後勝利的時候我整個人嗨到都要跳起來了!最後的兩個boss,因為拜無腦防禦反擊所賜,打得有稍微輕鬆點。ソラ篇就好一些,等級47同樣背3個ケアルガ靠無腦防禦反擊一次過關。

   不過阿~我覺得這次的KH3D做的不是很好耶...

   首先是戰鬥系統,這次加上了自由連貫動作跟真實轉移系統。戰鬥節奏一如往常十分流暢,而各個世界特有的真實轉移系統,也十分的有特色。我個人是最喜歡三劍客的真實轉移系統,用漫畫方式表現真的很有心阿~ 不過也只有這兩個系統值得讓人稱讚XD
   最讓人詬病的就是KH3D特有的DROP系統,雖然原本是希望做出
ソラ  リク 兩個人接力探索的感覺。但就結果而言是大失敗啊!因為只要DROP量表用完,就會強制轉移到另一個人的故事,再切換回來時,地圖一切資料包含怪物血量跟再生都重置...所以地圖探索很多時間都浪費在打重生的怪物,好不容易清完怪,DROP量表又快用完了...完全就是個鬼打牆系統阿!最火的就是打王打到一半給我DROP啊啊啊!真是活見鬼!
   就是因為這系統太鬼打牆,所以才會有那個超悲劇級的bug啊!

   地圖機關做的很靈活,地圖大到不像是掌機上會有的水準。雖然探索的很辛苦,但是卻很吸引人。(只要沒有那該死的DROP系統就好...)


   然後這次同伴採用神奇寶貝系統,也讓我玩得很不痛快。技能綁在神奇寶貝身上就算了,但你好歹學到的技能就該掛在 ソラ 身上吧!?結果不是,那些HP up還有攻擊力防禦力up的技能都還是在神奇寶貝身上,只有輔助系的像是ドロー跟リーフベール才是習得後就綁在 ソラ 身上,啊我說這樣半調子是有意義嗎!?每次拿到新的神奇寶貝,又要花點數去學一次HP up那些技能,實在有夠煩啊!而且雖然帶著練功就可以賺到技能點數,可是到後期效率不是很高,還是要靠玩遊戲跟餵糖果餅乾才能一口氣大量獲得技能點數。我昨天連續玩了5場的神奇寶貝水球,就為了學到ダメージアスピル,小遊戲好不好玩是一回事,重點是我滿腦子都被那個幼幼台音樂給洗腦啦~

   再來是劇情,如果說戰鬥系統有80分,劇情應該只有20分吧!(爆)

   這次劇情簡單的說就是像這樣:   邪惡日曬沙龍集團 (マスター・ゼアノート與他的猛男後宮) 為了吸收新下線,趁 ソラ 出門幫老闆買醬油的時候,派一群猛男幹部拐騙 ソラ 到招募會員現場。而傻傻肥羊 ソラ 辛苦了大半天還沒發現自己走錯路,等到了目的地看到一大團古銅色肌膚的傢伙才驚覺自己被騙了!但更驚恐的是日曬沙龍集團真正的目標不是 ソラ ,而是附身在 ソラ 身上的有錢人 ロクサス ! 聽完日曬沙龍集團的陰謀,惱羞成怒的 ソラ " ロクサス 的錢就是我的錢!我才不會成為你們的下線!" 雖然 ソラ 意志堅定不肯簽契約,但在會場群體催眠的影響之下,差一步就要簽下去了...

   另一方面, リク 忠實地扮演好變態偷窺狂的角色。之前都只有一直偷跟在 ソラ 身後,已經無法滿足 リク 。這次終於學會入侵 ソラ 夢境的新技能,當然要馬上進入 ソラ 的夢中。在夢裡リク 發現日曬沙龍集團的陰謀。"怎麼能讓可愛的 ソラ 變成古銅色肌膚的猛男呢!?"  リク 絕對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用了很多方式想把 ソラ 拉回正途,但還是徒勞無功...

   就在 ソラ 即將成為新下線的那個moment,紅毛男リア亂入,並搶走 ソラ 手上的契約書。原來リア原本也是日曬沙龍組織的一員,但因為沒錢繼續繳會費被趕出組織。重生後的 リア 決定投身於打擊日曬沙龍組織的志業,不能再讓更多少年人成為傳銷的犧牲者!更重要的是不能讓可愛的 ロクサス 也變成古銅色肌膚的猛男啊!

   最後,就在紅毛男リア還有 リク =變態偷窺狂的幫助下, ソラ 總算是沒有變成古銅色肌膚猛男,可喜可樂可喜可樂。但因為沒有完成當初老闆交代的買醬油任務,所以ソラ 又得重新出門跑腿一次。

   ↑這樣的劇情介紹沒問題嗎?
   
   這次的七個世界,除了過去曾出現過的『小木偶皮諾丘』,還多加了王道復古的『三劍客』跟經典的『幻想曲』跟比較冷門的『鐘樓怪人』與『電子世界爭霸戰』的續集『光速戰記』,基本上每個世界都做得很原汁原味,真的是非常棒!個人最愛的是『幻想曲』的音樂世界!完全重現那個以音樂為概念的奇幻世界啊!不過雖然場景很美,但是怪物有夠難打的啦...orz

   世界觀重現得很好,但是 ソラ 卻沒跟每個世界有太多交集,劇情貧乏到 ソラ 只是到各個世界打個招呼就烙跑的程度。讓人忍不住在心裡吐槽" ソラ ,你是多想成為keyblade大師啊?"  沒有好好發揮劇情,真的非常可惜。另外這次在交叉鎮出現的『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人物們,也是一大突兀點。雖然說能看到音操等再次出場,就這作品的粉絲來說,我是很開心。但他們又不是迪士尼的角色,也不是太空戰士系列的角色。整個就是很莫名的出現,加上劇情交代的也不怎麼完整,只看到音操等人在瞎忙碌一陣就匆匆離開。只能說野村小胖想要捧內山君還有自己的作品也做得太過火了點...
  
   從二代之後劇情就開始走向王國之心自己的世界,跟迪士尼的關聯也越來越少...但至少每一次的作品至少都可以做出一些令人感動的橋段啊!想當年ロクサス的暑假...我又要哭了~而打倒最後boss,看完片尾動畫,一聽到交響樂版『光』前奏一出現,眼淚馬上要噴出來。看著每個世界的角色在ending roll出來晃一下,心中會有股暖暖的感動。但是這次KH3D劇情太過自圓其說,感覺的到野村小胖在努力的補自己挖出來的坑,而犧牲了與每個世界交流的劇情。似乎ソラ等人這次的旅行,只是單純為了交待先前埋下的梗,每個世界都只是被利用的道具啊!
   
而野村小胖補破網又補得實在不是很好看,首先是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然,而所有的發展都在マスター・ゼアノート預料之中。真的是扯爆了!然後又是夢境又是時間穿越,這種原本就容易讓人混淆的概念,搭配上失敗的演出手法,讓劇情不只平淡無奇還變得支離破碎。不只新玩家無法進入狀況,連舊玩家都一頭霧水吧?為何原本是好友之間的友情故事,會變成現在這種靈魂跟肉體的精神分裂故事!?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問"你確定你的心真的是你的嗎?" "如果你的心是別人的靈魂形成的呢?" "你要怎麼確定這是你的自由意志所造成的結果,而不是被他人操控的?" 這是在演王國之心之攻殼機動隊嗎? 玩到最後我唯一小傷感的地方是最後出現短短幾秒的リア跟アイザ好友變敵人在戰場上交手的片段...完全跟ソラ 他們沒有關係 (遠目)

   想當初看片頭動畫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是什麼神動畫啊!想不到內容落差很大...還有 ロクサス 在片頭出場很多,可是遊戲裡面...哭惹。

   這次人生的大贏家:リア
   不但成功漂白加入正義的一方,戲份大增。還賺到一隻keyblade XD (但那隻keyblade的造型設定也太偷工減料吧?就是原本的チャクラム噴出火來的..) 是說リア還蠻可愛的,因為大家都叫他アクセル,他都要一直澄清說自己不是アクセル是リア!可是講到最後就懶得再掙扎,開始隨便大家叫了XDDDD
   然後不知道為何我覺得リア比アクセル好看耶?是因為眼睛下面沒有怪東西嗎?XD
   但是有點小傷感就是,..如果他不是 アクセル ,那當初在機關裡跟ロクサス當朋友的人又在哪
啊...哭哭。就跟ヴェン不等於ロクサス一樣...總覺得アクセル也悲劇掉了。不過如果リア不等於アクセル,那為什麼他一恢復成人類就要去尋找ロクサス,而且還記得天涯海角都要帶回ロクサス的約定...QQ
   ↑這種混亂感就是本次KH3D的感覺。如果A不等於B那現在的A到底在哪?如果說A等於B那為什麼B又要否定掉A?A與B之間是獨立還是互相融合?真的可以完全的證明A與B是獨立的嗎?
   然後...我是不是該認命接受813不可能善終這件事...orz

   總之,我總算是看到リア的keyblade了!(玩KH3D最大目的XD),也聽到內山君演出ヴェン跟ロクサス的不同了!ロクサス的聲音比較哀愁...哭了。暫時可以放下這片遊戲,來玩InFamous2啦!!!嗚啦啦啦啦啦~~(濱口調)
   
   

留言

pepero表示…
恩...衝著妳這篇我一回家就努力一口氣從sora睡著那裡打完啦!

劇情介紹好棒!

然後一樣想抱怨的是...製作組是有多討厭riku啊!(或者說愛?)
從sora睡著以後真的就都是boss啊啊啊!要不是我帶了那個水獺上場根本就是一路被扁爽的啊啊(哭)
還有把之前欠的劇情份(?)一口氣補給riku的感覺
到結局為止都是打boss看劇情打boss看劇情的反覆啊

接下來請容許我開腐花

啊先說我是rikusora派的,813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最後那裡根本我腦中只充滿了一句話
『你(心中)的洞就讓我來打開吧!』
撲倒騎乘什麼的最棒了啦(滾動)

還有還有這遊戲根本就是為了我做的!

7個光跟13個闇...老娘的生日就是7月13日啦!(自嗨什麼)
不過sora一個人就佔了4個缺?(光3格闇1格)真是重量級的下線!

接下來要換回tff啦~
Neshika寫道…
我覺得riku跟sora打王程度差太多了!
Sora那邊的王連二段變身都沒有啊!虛弱到爆炸!

我也是靠水獺才勉強過關的,哭了!!!

Riku辛苦好久結果看到Sora在開趴,整個讓我很無言,整個在裝笑為啊!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我後來開花的點是 黑暗十三人(跟閃電十一人致敬
完全就是Xigbar ->Xemnas<-Saix三角戀中
pepero表示…
是說邪惡日曬沙龍集團的幾乎都是帥哥啊(擦口水)
不管哪個都能勢必攻親的感覺(幾乎都是錯字)
不過kh系列只有一代跟二代我最認真玩
其他代都是跑完劇情心中就圓滿了!(啥)
這次的寶箱提不起勁去拿...螢幕實在太小了(揉眼)

然後從一開始我就是很忠貞的rikusora所以其他人只是附帶灑小花程度

是說リア真的是人生的大贏家XDDDDDDDD

正式換片囉~(這人也太不忠貞)
期待二輪心得(喂)
Neshika寫道…
日曬沙龍組其實挺不賴的,只是一直出場有點煩XD

寶箱我前幾個世界都有盡量拿,但是到不存在的世界就懶惰找寶箱,直接殺進去(因為地圖暗摸摸,怪又超難打,火氣都來了

我好像只有二代玩最透徹,整個很燃燒。很努力的要把蟋蟀筆記本記錄填滿,真是夭壽啊~

那個光明七人名單根本是要大家搶椅子坐,Roxas Lea Kairi三個人先到旁邊打一架再來說...
以野村小胖的機車程度,可能最後第七人根本不是以上三人XDDD

我也正式換片了耶!
可能等U磚出來才看看要不要把寶箱拿完整
pepero表示…
我等3代再來努力好了(喂)
對這代的系統一整個沒愛
這不是以蒐集魔人(朋友間)為名的我啊啊啊!
是說tff真是可愛又好玩
雖然手殘的我完全沒辦法打究極譜面(掩面)<--一整個離題很大
Neshika寫道…
我完全不想收集全神奇寶貝...更不用說什麼親密度max,真是讓人火大的系統啊!可能只會拿全寶箱還有玩一下小遊戲(是說這次小遊戲超級影薄,我到現在還沒玩過XDD

所以攻略出來前我先換玩惡名昭彰2好了,F叔萌!!!!!

TFF對於我這音痴+手殘人,是完全無法的遊戲啊!XDD
pepero表示…
小遊戲...有這種東西嗎XDDDD
所以說螢幕太小真是一大敗筆啊!完全懶得找寶箱(嘆氣)
然後嚴格說起來中間六個世界的劇情都可以砍掉
直接玩最後一個世界進結局就好了咩=3=
Neshika寫道…
我也是只知道有小遊戲,還不知道長怎樣XD
應該要遊戲只有最後一個世界,遊戲本體賣很便宜,其他世界用DLC賣,還可以自己選要去哪裡這樣(!?
像舞妓哈哈哈的自選料泡麵一樣XDD
pepero表示…
如果可以選的話我要真的すばらしき世界!!
是說音操真是腰受讚!(噴)
然後強烈要求要人型寵物!
Neshika寫道…
我只要買一個twilight town!(爆)
是說人形寵物真的比現在的山寨神奇寶貝好上十萬倍啦!
SE社到底想怎樣!!
我相信U磚一定會附人形寵物的AR卡啦!
pepero表示…
那到時候就麻煩妳拍上來(被踹飛)
Neshika寫道…
一切交給我沒有問題(大拇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