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風暴朝聖之旅-上


   今年本來想好好存錢,但因為不明原因,決定在四月底到沖繩玩。同行的前輩是仲間由紀惠的大粉絲,今年看了她主演的琉球風暴,吵著要來琉球朝聖。所以這次沖繩之旅就定位在琉球風暴朝聖之旅,立志要走遍所有電視劇拍攝場景!我真想不到我會做出這種像追星族一樣的事情啊!然後我個人對於沖繩只有小小願望就是到牧志第一公設市場朝聖,畢竟這可是YASHA裡面靜跟凜兄弟唯一一次合作戰鬥的地點啊!!!(血淚)

   早上八點的飛機,因為前一晚的大雷雨有些延遲。那場雷陣雨真的很恐怖,讓我焦慮到半夜爬起來查航班資訊,深怕因為氣候緣故影響到我們的旅行阿~很幸運的,飛機只有稍微延誤,還是可以順利成行。這次搭的是華航,我真的要抱怨一下華航的飛機餐真的是超難吃的!平平是早餐,看看人家JAL不但有一份完整的早餐,還有一盒喜見達冰淇淋。華航只有一個冷冰冰的可頌三明治還有一個罐裝柳橙汁,一顆鳳梨酥。實在是虛到爆!如果是說航程太短無法提供完整的早餐,好歹三明治也幫我加熱一下吧!早餐都是冷食實在讓人很倒彈...我只要求有熱熱的麵包吃有這麼難嗎?

   吃完讓人後悔的早餐後,很快地到了那霸機場。就像RR說的,國際線航站真的很簡陋XDDD 有種綠島渡輪站的感覺。入關還算順利,但很震撼的是下飛機要走進航站時,剛好碰到隔壁空軍基地有軍機起飛,那個引擎聲真的是超級有迫力的!

   一出航站馬上和租車公司的人員碰頭,搭接駁車前往OTS臨海營業所。原本不打算租車,但看了交通資訊好像真的很不方便,又很昂貴。最後臨時決定租三天車,用愛與勇氣克服右駕!OTS應該算是台灣人最愛的沖繩租車公司了吧?不只在背包客棧上有專人回答問題,還有中文網頁,當地工作人員也都會說中文,有種專門做台灣生意的感覺XDD

  兩人之旅所以租了S-class的小車。(雖然有fairlady可以租,但一天租金就可以讓我們租三天啦XD)實際租到的車是Honda fit,車子看起來雖然很迷你,但內部空間蠻大的,駕駛座跟副駕駛座都不會覺得很狹窄。後座被我們拿來放包包,屁股的小小空間放兩個24吋行李箱剛剛好。這樣租三天的價格是:租金6300円+保險4725円+安心保險1575円=12600円。原本租車的保險是像第三責任險的東西,而到了當地加保的安心保險是針對車體的碰撞及故障所加保的。基本上一天525円我想每個人都會加保吧?XD


   第一天由前輩先開車,因為已經中午了,所以就先往齋場御嶽殺過去。
   一開始上路真的很慌恐,因為不習慣右駕,整個世界都是相反的!!尤其是要轉彎時就會看到雨刷默默地刷了兩下,我們就開始大爆笑!XD 前往御嶽的途中風景,很像是台灣北海岸的感覺。沖繩的房子蠻少木造的,大多都是水泥房,傳統琉球房屋也很少見了。而御嶽附近蠻偏僻的,看到那種舊舊的水泥平房在尻海風,真的讓我留下了思鄉的淚水阿~只能說沒辦法回基隆生活,就讓我到沖繩養老吧!

   所謂的御嶽就是琉球的祭祀場所,所以在沖繩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御嶽的遺跡。而齋場御嶽是由琉球最高等級的神職-聞得大君所管理的最高級御嶽。而歷任聞得大君的就任儀式也是在這裡舉行的。是個很神聖的地方喔~所以我們在拍照的時候都很緊張,有先問過裡面的工作人員才拍XD 因為下著雨,所以整個御嶽變得更有氣氛,完全就是個power spot啊!
   在琉球風暴裡,聞得大君識破主角孫寧溫室女生假扮的宦官。就把寧溫叫來三庫理恐嚇一陣(上面照片的地方),因為在當時齋場御嶽是只有女生才可以進入的。

   離開御嶽後,因為肚子很餓就先到浦添的小店 オレンジショップ COCO買便當。這家小店是仲間由紀惠小時候學琉球舞蹈時很常來光顧的店,在「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這個綜藝節目中,介紹故鄉美食時,仲間就帶主持人到這裡吃炸三明治跟炸麵包。其他詳細的資料就請參考這個網址吧:http://www.tbs.co.jp/kankan/shop/oa_20120120.html

   實在是一家很小的店,看的出來也很簡陋,但是檯子上的便當看起來好好吃阿~店旁邊就是老闆娘的家,我們到的時候她坐在家裡看報紙,沒發現有客人上門。內向者二人組(我跟前輩)就卡在店門前不知所措,只好一直幫便當拍照還有討論等等要吃啥。雖然音量盡量放大希望能吸引到老闆娘出現,但最後還是我默默然地闖進她家請她來結帳XDDDD
   我們買了一個炸三明治100円、一個炸牛奶麵包100円(仲間的最愛)、一個塔可飯便當不知多少錢,老闆娘很嗨的算我們400円。發現我們是看了仲間的節目才來的,又多送我們兩條炸巧克力麵包,整個很人情味!

   邊走邊吃了一陣,前輩說那個老闆娘有跟仲間合照過,散發出一股"我們回去請老闆娘把照片拿出來給我看~~"的氣,內向者二人組又硬著頭皮回去找老闆娘了,而且因為老闆娘又消失了,我們還等到有其他客人招喚老闆娘後才默默出現,整個很像變態。我用很破的日文請老闆娘把照片拿出來給我們看,想不到老闆娘超熱情,不只給我們看還說可以拍照。挖喔~不怕我拿去做壞事情就是。15歲的仲間由紀惠就很漂亮了,跟現在沒什麼變,眼睛好大!
   前輩心願達成後就很滿足地離開了,接下來換我要達成心願,前往牧志第一公設市場!!


   有隨車導航所以要去哪裡都不是問題,只是導航路線真的很鳥。因為牧志市場其實是被很多商店街包圍住的,有些商店街是車子無法進入的。但導航才不管這點,就要你開進去。所以在前往牧志市場途中我們都快哭了,整個折騰了很久才找到救命停車場。
   實際上對牧志市場的感想...就是基隆仁愛市場吧?一樓賣食材,二樓是餐廳,也可以把一樓的食材給二樓的餐廳料理。這就是仁愛市場阿!(無誤)可能對日本人來說這樣很稀奇吧?不過除了濃濃的家鄉味外,我感覺不到啥過人之處說。周邊的商店街也整個很濃濃古早味,賣一堆阿姨的衣服還有很多舊舊的店,整個就是很基隆風格,當下我真的有點在想我為何要到沖繩,直接回基隆就好了不是!?(爆)
   附近還有一個更復古的榮町市場,本來很想過去的,但看過牧志市場,我想這種昭和復古味已經足夠了XD   

   最後我們回おもろまち的Super hotel check in,晚餐就吃下午買的塔可飯便當。附近逛逛,發現有TSUTAYAゲオ,整個滿足了我的宅需求。但這次沒啥購物清單,只買了basso的新書還有兩張聖火覺醒圖面的老任點數卡。還有一家很便宜的藥妝店,在那邊買了一罐咖啡歐蕾跟一罐咖啡牛奶,pk兩者味道差異,最後是咖啡歐蕾贏了。 不過很怪的是看成分表,咖啡牛奶反而沒有加牛奶是用奶精,咖啡歐蕾才是用牛奶,這是怎樣~難怪喝起來咖啡歐蕾香醇許多啊!

   第一天大概就到此,還看到琉球風暴的重撥,挺合拍的!


留言

pepero表示…
是說如果可以選飛機我是絕對不會選華航的啦...
有飛日台線的飛機我大概都坐過
個人還是最喜歡日亞航!

然後日本人真嗨啊~或許是沖繩才這樣吧XD
Neshika寫道…
我也不喜歡華航...這次真的是沒的選才會...(眼神死
沖繩人感覺還蠻nice的,比較自然的感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