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的諜影行動人物辨別講座

 
   昨兒個看完了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雖然熟男很多,但一下子出現太多熟男,讓我很難進入狀況。後期雷達開了之後,真的是撩下去啦!越看越精彩啊!對它的喜好不是那種讓我大喊"我感覺在這個moment,要爆咧~"的感覺,真要說的話就是以後在第四台轉到都會想看完的喜歡 XD

   整個影片的氛圍跟步調我都很愛,雖然很多人都說很悶很慢,但是人稱悶片王的我,就是愛看這種調調的片。那種冷戰時期的壓抑的風格,過去時代的復古優雅,恩~真的是好喜歡阿~

   主要角色的代號名Tinker Tailor Soldier那些在中後期才出現,一開始實在是分不出誰是誰。很詭異的是前半場的時間都拿去演嫩逼間諜愛情故事,就不會來描寫一下人物嗎?要看嫩逼間諜愛情故事我去看The spy game就好啦!(爆) 而且很多小細節看第一次真的是沒有辦法頓悟出來。寫一下我流人物介紹,幫助自己看第二次可以快速進入狀況。

   Control
   英國情報局(片裡都叫圓場,讓我腦中一直出現"大家好,我們是Circus!"這句話。)的老大。怡紅院有老鴇,圓場就有老總!率領圓場五虎將,對抗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可惜年老力衰,遭旗下小姐造反,被趕出circus。但心有不甘的老總,決定帶自己培育出最強紅牌-史邁利一起走。但離開圓場後實在太過憔悴,黯然過世。
   這張圖完美的表現出老總與史邁利之間的主從關係,真的是棒呆啦~


   Geogry Smiley
   本片主角,原圓場溫拿五虎之一,被老總取名 Beggarman 。晨泳會會員。以枯老的費洛蒙為武器。原作裡面是個身材五短的中年男子,這樣看來電影選上Gary老爹,真是差很多!我覺得樓下↓這位先生還比較符合原作的描述。但,我還是要感謝這個選角~電影裡的Smiley真是太美味啦~~~西裝+風衣好棒啊~晨泳賣肉好棒啊~
   Percy Alleline
   圓場溫拿五虎之一,被老總取名 Tinker 。就是造反奪權的小姐!!一臉哈巴狗樣,有個寶貝的巫術計劃,就是靠這個計畫搶走老總的位子。Percy這角色單獨出現的時候我還認得出來,但是跟樓下↓這位先生一起出場時,我就混亂了。
   覺得Percy這名字聽起來挺受的。

   Toby Esterhase
   圓場溫拿五虎之一,被老總取名 Poorman 。是真的人如其名很poor,我一直把他跟 Percy 搞混,兩個禿頭角色都重疊了,讓Toby辨識度變好低阿。而且很慘的是他也沒拿到什麼好處,還被抖S大魔王 Smiley 嗆到都要尿褲子,好慘~不過那段我倒是看得很爽XD
   後來發現怎樣分辨這兩個禿頭佬了!Toby是小啾啾,Percy是領帶!
   Roy Bland
   圓場溫拿五虎之一,被老總取名 Soldier 。就真的是很像士兵那樣硬派的人,不過戲份不多。雖然對他的長相很有印象(因為假髮很假),卻無法跟名字套在一起,慘~
   Bill Haydon   圓場溫拿五虎之一,被老總取名Tailor。雙刀流二枚目,戰鬥力極高,為了任務男女都可通吃。跟Jim有一段藍色蜘蛛網式的戀情XD Bill態度還蠻消掰的,不管主管是老總還是後來的Percy,好像都不太理會。
   我喜歡Colin Firth說話的語調~

   Peter Guillam
   史邁利愛妃。原本在外面跑,但是Jim出事後回來接Jim的位置。跟Smiley相識很久,所以也被拉進調查小組。很可愛的助手~ 為了調查這件案子,還跟愛人(男)分手了,好可憐...orz
   BC穿西裝跟風衣真的是好棒啊~長人真好~ 我還蠻喜歡他這個造型的,雖然說金髮一開始實在看不太習慣。
   Ricki Tarr
   諜場老手,情場菜鳥。就是塔哥情竇初開才會有這部片!最後捅出大簍子才哭哭啼啼地去找Smiley救命。(這裡是萌點) 是說這角色的遭遇讓我想到The Spy Game裡的Brad pitt。(造型也有點像XD)

   Jim Prideaux
   本作苦情花代表。(你看他一臉就是很苦瓜的臉)不但失戀,又被背叛,還吃了一顆子彈,又被俄國佬抓去嚴刑拷打,最後去國小教書還被小鬼嘲笑。(我覺得去當小鬼老師真的是給他的逞罰阿~) 意外地算是本作另一個主角,我偷偷的懷疑本作的中心思想不是間諜間的爾虞我詐,而是這位苦命孤單同志情報員的悲戀故事阿~

   是說這樣有的沒的人物介紹真的有用嗎?XD

留言

匿名表示…
這是一部想寫點什麼寫到一半會自己萌到自爆身亡的片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