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南蠻堂加壽蛋糕(蜂蜜蛋糕)

P1020984

   雖然對蜂蜜蛋糕沒有很強烈的喜好,但我注意這家南蠻堂很久了。詭異的是店家位在熱鬧的西門町,卻一直沒有機會殺過去買XD 昨天上料理課前有些時間,就先到這南蠻堂買蛋糕吃。雖然沒拍照片,但店面看起來真的很古早味!櫥窗裡展示著用很古風的禮物紙包好的蜂蜜蛋糕樣品,櫃台後面的老闆娘則是一直動手切蛋糕。偷看店裡首先看到的是很多金光閃閃的紙盒(櫃檯上也堆了一些,還有個大姐邊和老闆娘聊天邊在折紙盒內襯),再往裡面看去,可以看到一點廚房的樣子。整體來說很像是穿越時空回到民國70年代XD

   我還蠻喜歡這種純樸啦~沒有制式的歡迎光臨口號,就直接問你要買哪一種尺寸的蛋糕。結完帳,老闆娘會提醒說該怎麼保存蛋糕還親切的道了謝。感覺很不錯。P1020985

   包裝盒上的歪果仁。一直都覺得很妙,明明很多蛋糕都是歪果傳來的,但好像就只有蜂蜜蛋糕很愛強調這點,在包裝上或是店家名旁都會出現一兩個這樣古代的歪果仁。這家南蠻堂的蜂蜜蛋糕,被老闆改名成"加壽蛋糕",雖然官網上寫是因為原物料使用簡單,吃了可以延年益壽,但我怎麼想都覺得是跟日文的カステラ有關…查了wiki發現蜂蜜蛋糕也有漢字寫成加壽帝良(好像很威),應該是取前面兩個字的加壽來的吧?

P1020986
P1020989


   打開的樣子~好香阿!有一股淡淡的甜味。是混合著蜂蜜跟糖的甜味,超級香!看網路上說這家蛋糕要買回去放個兩三天才會到最好吃(也有人說看上面那層紙變成透明就是最好吃的時候)。我買的時候,老闆娘就已經跟我說買回去就能直接吃了。所以我合理懷疑買到兩三天前的蜂蜜蛋糕(大誤)

   阿,我買的是最小尺寸的190元。

P1020993


   看圖說故事。可以看得出來蛋糕體不是很細緻的那種,不過蜂蜜蛋糕原本蛋糕體就不是走細緻路線的。吃起來頗紮實且濕潤,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是最好吃的狀態,並沒有像其他人說的扎口或是很乾的感覺,我沒配茶就吃了三片。(還是我口水太多?XDDD) 還有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吃起來像發糕,我覺得沒有像發糕那麼蓬鬆,雖然孔洞粗,但卻不會鬆散,拿在手上吃也不會一咬就碎。懷疑是那些人的蛋糕沒有放置Play,所以不夠美味?至少我吃的這塊是濕潤的口感,挺好吃的。南蠻堂的蛋糕口味真的是偏甜,但因為吃起來香甜可口,所以對我來說是加分。不過阿娘就嫌太甜,大打槍。跟我吃過的另一家有名蜂蜜蛋糕:高雄巴堂比較,南蠻堂的蛋糕體比較粗,但香味跟甜度來說我覺得都比巴堂來的好。至少南蠻堂的蛋糕會讓我一直回想,而巴堂的蜂蜜蛋糕就是吃了就過,沒有留下什麼特別印象。

   嗯~下次上課去買370元尺寸的回來啃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