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書衣就下手

P1020971


   很燃燒的買了惡之教典!看這精美的厚度!真是太棒了!
   但是唯一苦惱的點就是:該怎麼包書套阿~ 雖說有請阿淳店員包了紙書套,我喜歡能看到封面的書套說…禮拜天很殺的去買了17公分的哈哈書套,阿呆如我,竟然沒想到這麼厚的書根本包不起來阿!(明明包過那麼多本u磚,怎麼都沒想到這種厚度,一般書套絕對包不住的阿~)

   最後跟阿兄討了一捲書衣,來挑戰人生初次的包書衣!
上網找了幾種包法,最後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helloh/11233468的包法。因為看起來最簡單,而且我喜歡他書衣是沒有重疊的,感覺很棒。實際包起來效果的確不錯,但是比較慘的是像惡之教典這麼厚的書,實在很難找到夾子可以從書背固定住書衣。最後用了改良的方法,就是先用紙膠帶固定住封面那面的書衣,等到封底那面包好,再翻過來包封面這面。這方法雖然好用,但是固定度還是比不上大夾子抓書背法阿~所以在裁切的時候還是會小跑掉一些,讓人惱怒。
   今天在公司偷了一個超大的平口夾,重新調整過一次書衣,才達到滿意的效果。P1020977

   看這精美的角角~真是棒~

P1020978

   裡面的樣子,書衣是沒重疊的。但是因為沒有對準,所以有點歪,沒有達到完全密合的樣子。小傷心。然後家裡沒有3M膠帶,我就拿了藍色的遮蓋膠帶來用XDDD反正也是紙膠帶咩~而且貼在裡面也看不出來阿~意外的跟桃紅色很搭配呢!!

P1020979

   目前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上面那裡預留的一小塊書衣。雖然可以剪刀裁掉,但是因為有雙層書皮,我就想說把它塞進書皮裡,好歹也有點保護效果。可是誰想到上面這片一直不太服貼,總是會微微的浮出來。那種圓弧的感覺讓我很不爽。今天重新裁切了一些,又用美工刀在裡面切了一刀,結果還是差不多…哭了。

   是說其實包書衣比想像中的簡單耶!真是趣味阿!反倒是買書衣這件事還比較麻煩XDDD

留言

pepero表示…
我很喜歡這種書衣摸起來的感覺!
想當年不知道是對哪本很厚的課本也作了一樣的事情啊...
Neshika寫道…
摸起來手感真的挺不賴的!
而且不像透明書套久了會霧霧的這點實在是太棒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