巌窟王 audio drama 異形の貴公子




   最近是抓馬廣播強化月間,一直在聽抓馬跟廣播XDD

   主要是Fate/zero廢,都在聽相關的抓馬跟廣播。目前聽了Fate/zero動畫官網的陣營別talk session(這真的很歡樂,模仿比賽超認真!)、還有Fate/zero C81的特別talk CD(要大力推荐キワモノ組,這組合超妙!而且內容極好笑的!覺得比主角組的內容還精采了XD)、之前雜誌附錄的短篇抓馬『イートン泰山』(言切官方配對CD?不過小山桑跟讓治桑演出吃麻婆豆腐的聲音還蠻讓我讚嘆的)、『迷わぬ人々』(遠坂家的探啊!超妖精的一家人,溫馨又帶點惆悵的短篇。)

   然後受到之前說過的岩窟王熱潮再來的影響,把這片好~~久以前的抓馬挖出來聽。是說原本以為這個古早的東西會很難找到,想不到意外的資源很好入手。只要用google搜尋就能找到載點也太酷炫了。

   抓馬的時間點應該是在伯爵剛到地球的時候,伊黛問伯爵復仇的動機還有原因。傲嬌代表的伯爵嘴巴上說「作為排遣閒暇的娛樂,這 將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說出我的過去…」就這樣巴拉巴拉的從頭說到底了,根本就是很想說!讓治伯爵一人秀~

   內容大概分成三段。

   第一段是艾德蒙、費南多和美蒂絲三人童年的初次相遇,之後成為青梅竹馬的歡樂時光。當三人長大後,有80%都是艾德蒙跟美蒂絲的愛愛甜言蜜語閃光時間。誰受的了!?要是我是費南多,我也會翻桌啊!XD 然後聽到讓治桑年輕爽朗(?)的聲線,覺得很有趣。

   第二段就是愛德蒙→伯爵的過程。哀哀叫與呻吟的turn~之前80%的甜蜜蜜時間,變成80%都是哀嚎跟怒吼聲。聽起來真是非常慘烈,還有讓治桑中氣十足的顫抖聲,恩~真是令人凍未條。 比較趣味的是岩窟老師終於開口說日語了!

   艾德蒙:日本語でおk

   岩窟老師:……。

   得到岩窟王力量的艾德蒙,用仇恨的怒火爆破伊夫堡。雖然伯爵用很慘痛的口氣說這段過去,但我很壞心的笑了出來,不知為何我想到的爆破畫面是噴火屁...(為何)

   最後一段就是重生後的岩窟王,開始布局復仇計畫的前置準備。其實艾德蒙有先喬裝成神父回馬賽見美蒂絲。(原作好像也有這段?)美蒂絲隱約有認出神父的真實身分,但因為肚子裡已經懷了阿爾貝,決定拋棄過去,展開新生活。當聽到美蒂絲做的決定時,艾德蒙覺得眼前的女人已經不是過去他所愛的美蒂絲了... 這樣的安排好感傷阿~在動畫本篇,美蒂絲也很早就發現基督山伯爵的真實身分,可是卻已經無力改變一切了,而且為了阿爾貝,她也只能繼續把戲演下去...真是玫瑰瞳鈴眼啊!GJ!我就是愛這味!

   比較詭異的是說伯爵很早就以神父的身分接近亞爾貝了,像是月球之旅的建議還有跟尤金妮還有法蘭茲一起到海邊玩的計畫,都是在伯爵(神父)幫助下才實現的。不知為何突然覺得這樣的安排好牽強,雖然說是要強調"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 ,但怎麼想都覺得這計畫也太誇張了。尤其是三人一起到海邊玩那邊,難道亞爾貝都不覺得這個神父很可疑嗎?明明是臨時起意的念頭,卻這麼剛好神父就出現在附近還願意幫助他們。怎麼想都是超可怕的變態偷窺狂啊!

   伊黛聽完伯爵的過去與復仇動機後,知道雖然口中說要復仇,但其實骨子裡還是個善良人的伯爵,其實在復仇過程中也傷害了自己,對這樣的可憐人產生了同情。但被傲嬌岩窟老師附身的伯爵,只冷冷的落下一句: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憐憫。 」結束了回憶時間,繼續展開復仇的計畫。

   整章抓馬四軌共48分,在音樂還有聲優演技上配合的都很好。是很精彩的一張抓馬。尤其是讓治叔大爆發,真是太棒了!比較妙的是最後突然冒出動畫版的片尾曲,真是第一次看到的招數。完全是要把這張抓馬當成動畫的番外篇就是XD 聽到連續的鼓點出來,我還以為只是引用一小段吧?結果是整首歌唱完,不知為何就變得很好笑X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