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越南咖啡與Mac book air

   感謝阿兄大神,賜我mac book air。(雙手合十,迴向阿兄)上圖是我的電腦包XD
   其實現在對於電腦的規格已經不會瘋狂去追求了,因為常用到的功能也就是寫網誌跟上網還有看影片,所以也不會特定說一定要求某系統或是某規格...唯一只要求輕薄短小還有方便好用,再加上某些有的沒的原因,就給我賺到一臺mba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第一次用蘋果的東西,一開始實在是很不習慣。首先碰到的難題就是:注音輸入法腰受難用!!變換中英文是一個難關,快速打出全形符號又是一個難關!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如何轉換,其實也是挺順手的。不過常會因為用微軟系統的習慣,影響打字的速度。
   但是超好用的觸控板真的是很神奇的玩意!尤其是對應多點觸控,有好多滑鼠手勢真的是很酷炫啊!上禮拜用mac跟前輩讀書會時,整個就變成mac教學大會XD 那個一把抓的滑鼠手勢真的令人受不了啊!
   目前最大的缺點應該是沒有iOS可以用的live writer啊!雖然也有些離線網頁編輯程式可以用,但怎麼用都不像live writer一樣得心應手。(個人要偷罵一下ecto,實在是阿罵難用,界面超不直覺,網誌tag又只能讀出一半,到底是在變啥ㄇㄤˋ?)
   現在是用blogger自家的線上介面在寫網誌,雖說這次改版後線上編輯介面變好很多,但我還是懷念live writer阿!所以要在這跪求iOS底下的好用離線網誌編輯程式...



   接下來是前輩從越南帶回來的泡咖啡器材。越南咖啡比較接近法式作法,所以特徵就是加了很多煉乳,甜呼呼。然後咖啡的沖泡法算是混合了手沖跟滴濾兩種方式。

    首先是把濾杯放到杯子上。網路上看到的影片都是先把杯子裏擠滿個人喜歡的煉乳份量,再加到滿的冰塊後把濾杯放到杯子上。但今天好冷,我就弄熱的了。接著就是放入兩到四小匙的咖啡粉,是咖啡豆研磨的粉,不是即溶粉(好像在說廢話)粉的粗細度好像也有影響,但我沒仔細去找到底要用那種細度最適合。
   放好咖啡粉後,用那個濾片壓緊。說是壓緊其實也不用太緊,其實就是稍微按壓幾下讓咖啡粉均勻。
   注入熱水。看到的教學都說要用剛煮好的水,但我又偷懶了,用熱水瓶的熱水帶過XD 第一次加的熱水份量不用多,只要蓋過濾片就可以,我猜主要作用只是在潤濕咖啡粉吧? 等待幾秒時間,讓咖啡粉充分潤濕後,就可以加入第二次的熱水。

   第二次的熱水份量,大約加到濾杯的八分滿。這時候咖啡就開始滴滴滴進杯子裏了。大約等個幾分鐘,一杯越南咖啡就滴好了~

    因為我粉加很多,所以大概濾了三次,咖啡都還很濃XD
    最貼心的設計就是這濾杯的蓋子還能當盤子用,所以泡完咖啡也不怕弄髒桌子啊!真是貼心設計!

   其實這篇是為了看我用mac打網誌順不順手才寫的XD
   測試結果是跟平常用網頁寫網誌的速度差不多,所以還ok。只是我還是想要live writer阿~


    おまけ:紅白機與童年回憶卡夾!!

留言

Itzhak寫道…
中文輸入法還是建議用雅虎的吧!比內建的好用多了~
Neshika寫道…
好像大家都是這樣說XD
來裝看看好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