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的時間遇到對的展覽-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昨天跑去歷史博物館看迪士尼藝術展。其實我不算是迪士尼的死忠粉絲,小時候超討厭迪士尼的,覺得他們的人物動作超多餘而且又愛唱歌跳舞,有夠煩!直到玩了王國之心我才開始了解迪士尼作品的好看阿阿阿阿...手塚大神我對不起你~當年竟然這樣看不起迪士尼~ 所以作夢也沒想到我會來看這展覽XD

   因悲劇的連假讓會場擠滿了親子組跟滿滿的情侶檔...場內人多到讓我快抓狂(最後是真的抓狂了),所以只挑了幾部我比較有興趣的展區看看,就趕快澇跑了。我看的比較認真的地方只有睡美人、灰姑娘、美女與野獸(本命!)、魔髮奇緣少許。我最沒有愛的小美人魚跟公主與青蛙整個被我pass掉...orz

   會場內展出東西很簡單,以當年的手稿設定稿跟賽璐原畫居多,偶爾會有一些人物的立體模型(給作畫參考用的嗎?),場內還會播放一些介紹的影片。基本上我覺得展覽內容還蠻好看的,但因為人太多,我真的沒耐心一張張圖仔細看阿...現在腦內最有印象的就是一張睡美人裡黑女巫的城堡背景圖,那時候還沒有電腦繪圖,但原畫的色彩飽和度跟立體感都很驚人,在夜晚微微發出綠光的詭異城堡,真的很有氣氛哩!另一張我喜歡的是魔髮奇緣的葛索媽媽設定畫。初期的葛索媽媽可是像19世紀英國女教師一般,一頭銀髮綁成包包頭還穿著黑色的長禮服阿阿阿!超級貴氣的!整個就是抖S婦人~Madam~好可惜沒有用這個設定阿~

   因為原畫太漂亮,想說販賣部應該會有一些原畫複製可以買吧?結果,這真是我看過最悲劇的展覽販賣部了...之前在歷史博物館看的展覽似乎都是用史博館的一部分隔成紀念品販售區,所以空間規劃的都挺不錯的。大清盛史還有燃燒的靈魂梵谷展紀念品區都搞的超華麗,梵谷展還讓我覺得紀念品區比展區還豐富XDD 雖然紀念品區像菜市場一樣熱鬧,但動線還算清楚。這次的迪士尼展紀念品區是在史博館外面搭個小鐵皮屋,空間狹小不說,動線規劃的超級爛!像昨天人潮爆滿的狀況,等著結帳的人龍根本回堵了整個紀念品區,想挑選商品的人跟要結帳的隊伍都混在一起,我合理懷疑一定有人挑一挑就直接插隊了!整個紀念品區混亂到不行,卻沒看到半個工作人員出來整理一下隊伍或是宣導啥的,就放任紀念品區成為戰後黑市,讓我火爆了!

   更讓人氣憤的是在我前面的一家貪小便宜無公德心家庭!家庭的爸爸排在我前面,手上拿著一隻自動鉛筆,從頭到尾都沒有啥不耐的表情。讓我心中默默讚嘆說"挖~這位阿爹還真是佛心,為了一隻自動筆願意排這久的隊伍。"但當輪到他結帳時,一切都走鐘了!早在出口區埋伏已久的媽媽,看到輪到自己家人結帳,馬上跳出來說"我還要再加一本展覽書!要包含紙袋的那個套組!" 好吧~展覽書本來就是在櫃檯時跟工作人員加購的,這很合理。 但那位媽媽又開始連珠砲似的加點一堆商品"我還要後面的L夾!一個多少錢啊!幫我拿四個!妳們那個悠遊卡貼一張多少錢啊!" 妳老師咧!那個L型夾在你老公排隊的時候就能能拿了,為何要等到結帳的時候才在那邊囉哩巴縮講一堆!把其他排隊的人當傻子!浪費大家的時間啊!就是有你這樣的人才會讓結帳隊伍前進的超緩慢的啦!

   販賣區很混亂是一回事,更爆炸的是紀念品的素質之低...真是讓人不想掏錢出來買啊!商品種類少,大概只有L型夾、文庫大小的筆記本、悠遊卡卡貼、明信片。這樣幾種有用到展出原畫,其他像是自動筆阿圖畫書阿抱枕阿全都是原本迪士尼的商品...而且更莫名的是有一堆米奇米尼系列的商品,完全跟這展覽主題扯不上關係啊!因為這展覽雖名為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但實際上卻不是以米奇為主角,嚴格來說比較接近以公主系列當主角XD 展覽裡看不太到,紀念品店卻出現一堆米奇,這到底是要賣給誰啊!?

   不過我真的覺得沒有複製原畫或是全畫冊實在是超級可惜啊!然後每個作品大概都只挑出一道兩張圖作為商品,而我本命的美女與野獸好死不死選到那張彩色玻璃風的概念圖...實在是好不經典!我都要哭惹!所以最後我只買了一張貝兒跟野獸的草稿明信片...然後我最不愛的公主與青蛙,竟然選了一張超美的概念圖,讓我好想買L夾阿!又覺得自己對公主與青蛙很沒愛,買了也沒屁用,整個天人交戰..

   天阿...從沒想過以前是反迪士尼派的我,竟然會為了迪士尼大動肝火...XD


   我買的美女與野獸明信片...是說野獸初期設定真的很醜,比較像是一頭大山豬XD 現在頭上有兩個角還有正裝時鬃毛(?)上有小啾啾很可愛~

   好想買美女與野獸藍光阿...orz



   睡美人裡的菲力王子(就是在KH:Bbs裡超級無用的那傢伙)這張圖不知為何很有"アッーーーーー"的感覺,直覺是被肛肛的菲力王子XD



   魔髮奇緣裡的城堡。其實整體結構跟睡美人的城堡很像耶!我很喜歡這種圓錐形的(?)城堡前面還有一條橋,非常古典童話派的城堡造型。像是TOA的首都バチカル還有TOV的帝都ザーフィアス我也很喜歡~最外圍是一般平民生活區,然後越往中心越往高初就是地位越高的人的住所這樣。雖然現實方面考量是,一般平民只能住在外圍容易遭受敵人及野獸攻擊的地方,而王公貴族佔領了城市最高點及最安全的地方這種階級制度的悲哀。我還是喜歡那種從平民區抬頭往上看城堡的感覺...這是一種浪漫啊!

留言

鮑表示…
マツコ&有吉の怒り新党也幹譙過排隊時不會順便想要買啥到櫃台才慢慢搞得人
不過你遇到那家族更加白目百倍 整家都自私白癡
Neshika寫道…
當下我真的是怒爆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