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登天的中國廚藝學院


   溪底~今天在下我本人,上了生平第一堂的料理課啊!在出門前還被家裡人狠狠羞辱了一頓你還不會走就想飛~螑西浪工!” “有錢去給人家上課,不如平時就在家裡幫忙做菜啦!”說實在的,林杯還真有點美送,是怎樣,不能學好玩的噢!?去學做菜就一定要一直煮噢?那去學日語是要去日本留學噢?學電腦是要去當谷歌工程師噢?火。

   就算不被眾人祝福,但學費都繳了,我還是依約前往台北的料理教室。這次跟朋友一起找的永老師烹飪教室算是價格還算合理的料理教室,六週十八道菜一人一爐含材料費大約六千七百元。之前找過型男masa上課的那間料理教室,一堂課就要兩千左右的價格...雖然教室美,老師帥,但實在是負擔不起啊~宅宅不想花太多錢在遊戲以外的地方啊~(大誤

   在西門站和戰友老王跟老胡(以下合稱三傻)集合後,一起走到永老師的教室。永老師的教室在二樓,要走進樓梯間在一樓的小門按了對講機才能上去。讓我想到什麼一樓一鳳之類的...(真沒禮貌)

   二樓簽到領了講義後,走到三樓教室正式上課。一到教室,看著每個同學好像都很強,散發出一股自恃不凡的殺氣,個個都是練家子。再低頭看看講義上的料理名稱:匈牙利牛肉湯、洋菇鑲雞腿、香橙燻鴨胸... 怎麼看都不像是我這種連菜刀都不會拿的傢伙該存在的地方啊!!我簡直就像是誤闖特級廚師考場的四郎啊!!轉頭看向當初決定課程的老王,想不到連她也一臉挫屎樣!!!嘴裡還念念有詞”怎麼不是義大利麵,我記得有義大利麵的啊...“ 我真是要哭了!!!
   就在這樣茫然的狀態下,三傻開始了中國廚藝學院的修行之旅。課程進行方式很簡單:前半場是老師先示範一次料理的做法,後半場就開始實作時間。跟所有的實驗課與家政課的流程一樣:看老師做很簡單,自己做就是另一回事了!!
 
   老師實習的部分真的是非常的順利(廢話,不用動手當然順利),唯一的卡關點就在筆記該如何抄的淺顯易懂,這點真是大學問啊!常常手趕不上老師做菜速度,雖說可以用相機拍照,但根本沒啥時間拿相機啊!!

   姐姐我在第一步柳丁去皮就大卡關啦!更不用說啥柳丁取肉了!我直接就把它大切八塊,反正自己吃就算吃到白色的果膜也沒差啦!安內卡營養!! 而所有要切細丁的洋蔥、蘑菇之類的玩意,我也是想:反正都要煮成湯,切大塊一點也沒差啦!這樣比較有口感!!就這樣用男子漢料理的霸氣稱霸料理台!老師可能被我的男子漢霸氣給吸引,還跑過來幫我做雞肉封XDDD

   在一陣兵荒馬亂後,總算是搞定三道菜...老師很佛心地說:第一次上課總是會比較慌張~下次就會好一點了。 但我心想:我覺得六週後我還是會這樣錯屎... _ (:3」 ∠) _

   為了不讓錢白白流走,還是要反醒一下今天的課程。
   1.下次筆記不想分菜寫了,我直接把老師的流程從頭開始抄一遍,這樣也比較好備料。不然每個菜色獨立寫,實作時都會搞不懂要從哪裡開始準備。
   2.共用的香辛料下次先去拿好,考慮去買免洗小碟之類的東西。不然東西都下鍋了才發現有東西沒領到,太爆炸了!

   就這樣,今天開始的每週六都是中國廚藝學院日。嗚呼~
   然後永老師有開那種料理聯誼會,一男一女一起完成兩道料理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有趣,但經過今天的考驗,我想我還是不要去那種地方自舖其短好了!

   最上面那張照片,用鼻屎想也知道,絕對不會是我的作品。XD


留言

pepero表示…
姆...我比較好奇最後吃的是自己做的還是老師做的(廢話當然是自己做的)
這樣不就等於每週花1100去吃自己做的料理(並沒有)
還有料理幾乎都是西式的這樣叫做中國廚藝學院好嗎XD(重點不是那裡)
鮑表示…
報錯課真的是太酷了XD
另外你可以拿相機用錄的啊
AKU表示…
原來是這課程XDDDDDDDDDDDDDDDDDDDDD

什麼時候學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XD
Neshika寫道…
老師做的是大家分食掉,自己做的就是帶回家吃XD
中國料理五千年博大精深,所以中國廚藝學院做西式料理也是很合理的
(是說昨天大家找不到小平鍋,都用中華炒鍋來煮高湯...)
Neshika寫道…
有強者我同學一直拿相機拍照,很妙
相機錄影全程,然後做菜時候就用錄影來重播,實況教學!!
報錯課真的很崩潰...
Neshika寫道…
我想學踏雪尋熊XD
小熊表示…
食神要歸位了對吧XD?
Neshika寫道…
我是唐牛XDDD
哈哈表示…
您好~
我是永老師教室的員工,您的文章寫得真有趣!
希望您們在教室上課有好的回憶
不過您在文章中寫的一樓一鳳~哈哈
我一定下次說給我們其它學員聽!
Neshika寫道…
被看到啦!!!(羞)
上課經驗很棒啊!感謝老師跟大姐們忍受我門的笨手笨腳XD要不是時間不能配合外加路途遙遠,不然還想再去學的說。
也想學看看做麵包QQ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