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的巌窟王熱潮再來




   如標題所寫,最近我很復古的回頭看了一遍04年的動畫巌窟王。
04年阿~我剛從大學畢業阿~真是包含了許多青春回憶的一年…(老人回憶模式)

   這部動畫因為美術風格太特別外加腐味濃厚,所以評價一直很兩極。我個人是屬於很愛的那區啦…而且意外的不是被腐味吸引,是覺得改編的劇情還不錯,美術跟音樂也很不賴,從認真角度喜歡這部動畫的說。(硬要說腐味的話,官配的伯爵阿爾貝反而不是我的菜,我喜歡費南多伯爵或是巌窟王伯爵這種冷門配對XD)

   說到原作的基督山恩仇記,真是讓我記憶深刻。應該是小學三年級時候,我阿娘買了這本基督山恩仇記,不過當然不是全本翻譯的版本,而是東方出版社出的注音少年版。但因為書封醜到翻天,馬上就打進我"不想看的書排行榜"第一名。

   有圖有真相…這種封面誰想看阿! 就算大叔控如我也萌不起來阿!裡面插畫記得也是很簡陋XD
   總之,在家裡書看到沒書可看的最糟狀況下,我才不情願的拿起這本小說看看…想不到一試成主顧,聞香下馬來阿!真的是太好看啦~~我最愛這種男女恩怨情仇,人性黑暗的小說啦! (所以日後才會喜歡看玫瑰瞳玲眼系列…)總之真是太好看啦~~我還看了三四遍阿~真是有夠愛的啦!
   這件事告訴我們,一個好的封面對一本書真是影響重大阿!

   回到正題,這兩天重新看了一遍動畫…感想就是:伯爵果然很萌阿!!!
   波浪長毛、山羊鬍、妖精耳外加讓治聲的伯爵,真的是很萌阿!!!萌到我一直想快進到有伯爵出場的地方阿!什麼阿爾貝跟尤金妮的puppy love還是法蘭茲跟阿爾貝的基情,我看都不想看阿!
   讓治聲真的很犯規阿!伯爵的色氣都要滿出來了啦!而小杉十郎太的費南多爸爸也超棒阿!!而且在這裡費南多也被稱為閣下,一整個讓我穿越到TOV的アレクセイ XDDD 大叔們太過美聲,讓我看得好快樂阿!!

   OP跟ED我也很喜歡~音樂當然是不用說,都是以伯爵的心情寫的曲子。片頭”We were lovers”是抒情調調,像在說伯爵的悔恨跟無奈心情,片尾的"You won’t see me coming"是狂野的曲風,就像是伯爵復仇的火焰一樣的曲子。兩首都好棒阿~畫面我也喜歡,尤其喜歡op最後伯爵騎馬調頭離開的一幕。真是優雅阿~

   所以我現在好想買日版的藍光BOX喔...但是算成台幣將近一萬!看來要等今年年終或是今年的生日禮物了…Orz
   這時候只能說句伯爵的名台詞了:待て、しかして希望せよ!

   另外在找圖片的時候,找到了這個!

   モナミ~~~巌窟王的鑰匙圈!!誰得!?XDDDD
   但看久我還蠻想要的….(默)

   還有這個!!伯爵的GK阿阿阿阿阿!!!!來源網站


   而且竟然有普通版跟嚴窟王版本阿!!!喔嗚…真想要!但是是會場限定的,哭哭。
   好想要喔~~(滾動)

留言

Unknown寫道…
┬|ョ´ェ`*)<這部我也好愛的說 ← 這人是路人來裝熟的
然後我忘了我怎麼晃進來的了(欸
總之先是看了天地明察的漫畫版心得然後開始亂逛...

另外 今天看到這個:
http://blog.esuteru.com/archives/6632948.html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設定資料集と2013年カレンダーが発売決定!結婚させたカップルランキングも掲載されるらしい
↑這遊戲我也有玩! 但是覺得看到一堆我沒遇過的角色啊!!! 開始懷疑自己怎麼破關的了(毆
Neshika寫道…
沒看過的可能很多是子世代的人物
我自己也沒有把所有子世代都搞出來XD
不過跟可以那些特別加入的腳色結婚我比較意外...
Unknown寫道…
我最難過的是...
我最不想讓杉田(誤)クロム跟天馬女結婚啊!!!
偏偏遊戲設定是其他的好感度不夠高的情況下時間到了就會自動變成跟她在一起(淚目)

然後剛剛在噗浪躲牆角的也是我(自首貌)
Neshika寫道…
我知道是你~(戳戳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讓王子跟男人婆湊做堆,可是男人婆實在不怎麼好用...
天馬女唯一好處就是子世代可以二次移動很方便XDDD
Unknown寫道…
Σ(´д`ノ)ノ 為什麼會被發現?! ←


天地明察的漫畫我很期待後面呢~
光是第三集看到兩個老先生眼睛閃亮亮就覺得很可愛(笑)
原著我之前很努力的拼完了(雖然一遇到說明歷史背景那些的部份就會很痛苦 閱讀速度驟減)

電影我原本很想看的
可是光是えん的設定被改掉不少的感覺就讓我有點興趣缺缺了... :~
另外我還衝了電影跟永樂屋コラボ的手ぬぐい
http://ishop.tbs.co.jp/tbs/org/movies/tenchi_meisatsu/goods/-/ps_id/1816951/s_cd/0001/c_cd/38917 這條這條!!

然後我要推薦下個月會出的3DS遊戲: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
Neshika寫道…
因為我有過去看你的噗浪主頁XD

電影我完全是為了准一去看(燃燒)
不過被地雷心得爆到,覺得有些地方還蠻微妙的...
第三集的觀星控前輩二人組超可愛的,閃閃發光的眼神,真是青春阿~
碰到歷史背景跟專業知識我就快速掃過,不要用讀的,要用feeling的啊~(爆)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意外的我一直沒去關注這遊戲,雖然看起來不錯玩,但就是沒很大興趣XD
目前遊戲應該就到11月的TOX2跟逆轉雷頓了。F/SN看有沒錢再說...missing parts完全版也是要看有沒錢XD
10月應該就是把舊坑填一填,今天開了PSP發現零式都忘記怎麼操作了...囧>
Unknown寫道…
說到零式...
我才打開玩一次而已(汗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我會注意也是因為Sound Horizon的Revo幫他們弄BGM又コラボ了一張單曲一張專輯才會知道 XDD

原文小說我有很多地方都是用第六感來讀的 = =+

最近忙著斷斷續續的看図書館戦争系列
堂上教官跟手塚超帥啊!!!←你冷靜!!

既然都被抓包了那我要加好友!!! ←
Neshika寫道…
加好友可以啊,可是我噗浪還蠻無聊的XD

圖書股戰爭之前有看一點,可是我對於那個圖書設定覺得很不合理就無法看下去了。怎樣都覺得等書出版再來抓這件事很扯,那不會直接搞出版審查嗎?XD

AKU表示…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看了感覺有點像是進化的FF5~ 練功會練很兇

其實這片我也是預定~只是說現階段要玩的太多可能就是晚點入手吧

主要的還是TOX2~還有把我的FF13-2玩完XD
TOIR跟伊蘇樹海依舊等我去解決XD
宅的很充實這樣XDD

FF零式我打算放棄了~好好的遊戲稿的那麼大~而且還是很無意義的大~玩起來很煩悶
Unknown寫道…
因為図書館戦争其實可以算是愛情小說 XDD
那種太過複雜的戰爭部份加減看就好了

堂上真的好帥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д`*)ハァハァ・・
我還一直腦補前野的聲音進去(畢竟書的內容比動畫多很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