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啦!今晚吃紅豆飯阿!





   媽媽~~我終於見到藤原大叔本人啦!是會動的!!立體的!!3D!!!嗚嘎嘎嘎嘎!!!太爽啦~~~~

   就是這樣,姐姐我今天去了生平第一次的同人場,真是緊張阿!明明是假日卻還是六點半起床,搭超早的電車到台北,一切就是為了見藤原大叔一面阿! (我媽問我這早要去哪,我很孬的回答:去國際書展聽座談會。真是虛偽阿!) 九點在公館站跟阿苦集合後,就開始了我未知的旅途… 首先是走了很遠才走到台大綜合體育館,真是阿罵遠!我想台灣宅宅都很瘦,應該是這樣鍛鍊出來的吧?真的是比想像中遠阿!根本就是繞台大校園一圈XD

   好不容易看到綜合體育館了,接下來就要尋找入場隊伍的最後尾…這又是一大苦行…沿著人龍,一路走到醉月湖,終於找到隊伍的最後尾。本來想幫阿苦拍張拿著最後尾牌子的照片,想不到後面的人來的好快!最後尾牌子拿不到三秒就換人拿了~姐姐我好傷心喔!一排進隊伍,阿苦就很老經驗的把包袱丟地上,帥氣的說"有一段時間不會移動,東西也不用拿了。"真是老江湖阿!

   等了一小時,終於開始入場。入場速度挺快的,感覺不錯。而會場裡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戰場,但聽阿苦說是因為這是第二天所以才會這麼和平。

   姐姐目標只有藤原大叔的Free talk,所以馬上殺到舞台區。最後在舞台區的邊緣找到一席之地,算是還ok。真要感謝舞台小,就算在邊緣感覺也好靠近大叔阿XD

   之後又是一個小時的等待。是說這一小時台上的活動超可憐的,問問題都沒人鳥,主持人跟來賓還要自問自答,聽得我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長耳朵如我,開始偷聽後面兩位少女的對話。後面的少女也是藤原大叔同好,很緊張的說"怎麼辦~我好緊張!我胃好痛喔!等等要跟藤原大叔說什麼?希望他明年一定要再來台灣的日文要怎麼說阿?"之後這位同好就call out找學姐,問該怎麼用日文跟藤原大叔溝通。結果學姐給的答案是: "是非、来年も台湾にいらしゃいください" 我覺得怪怪的耶?我會用 おいでください或来てください 比較順吧?個人感覺啦,いらしゃいください聽起來真是很不對盤。一年後的自我解答:正確答案是是非いらしてください或是是非いら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い這兩個。

   在我長耳朵偷聽外加內心掙扎日文用法時,時間很快過去。翻譯小姐默默的上台,默默的說"那麼,現在就歡迎今天的特別來賓,藤原啓治先生出場~"然後藤原大叔就默默的出場了…


   這個開場也太簡單了吧?XDDDDDD
   好歹來個音樂阿,或是介紹阿之類的,結果什麼都沒有,藤原大叔就很有親和力的出場了XDDDDD
   翻譯小姐接著說出更猛的一句話:今天完全沒有安排,完全free talk ,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盡量發問。


(而且她說ヤリ放題~好害羞~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何從剛剛開始就有股很草率的氣氛阿!?為何感覺像是臨時辦的活動一樣FREE STYLE阿!?為何有種把球都丟給聽眾的無責任感阿!?重點是為何不早說阿~姐姐我臨時想不出啥好問題可以問大叔的阿!!!!

   而且有聽過大叔廣播就會知道,這傢伙超級不會閒聊的阿!!!如果沒人發問就冷場啦!!

   總之,就在非常free的開場中,開始了藤原大叔30分free talk。

   一開始沒啥人發問,大叔就準備他網誌的一些照片在閒聊,不過通常結尾都是"其實沒有啥特別意思啦,我只是覺得這張照片很帥所以就放上來,也不是要用這照片講十幾二十分鐘這樣~"之後大叔就會有點害羞的要工作人員換下一張照片,之後又接回上面那句話。這樣反覆了三四次,害羞的大叔好可愛阿~

   順序是大叔吃拉麵的照片、跟天空樹的合照、生日慶生跟蛋糕的合照,還有在帛琉度假的照片。有一張拿吉他的照片被聽眾發問踢爆大叔不會彈吉他,只是在擺樣子XD

   之後場子慢慢熱了,有人發問本日經典問題:請問藤原桑,在戰國basara最喜歡哪個角色?
   藤原大叔答: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自己擔當的松永。如果屏除自己的角色,那應該是信長。雖然信長感覺很恐怖,但是還是喜歡。信長裡面的人是大前輩,雖然感覺有點恐怖,不過還是喜歡。

   經典問題連段攻擊:可以請藤原桑模仿那位大前輩嗎? (這位發問的先生太GJ,本日MVQ就是你!)

   藤原大叔答:む~~ず~~い~(若本調) (也有人說聽到的是ま~~つ~な~~が~~)
那位大前輩平常講話也是這樣,所以都會ふ~~じ~~わ~~ら~~何~~~し~~て~~る~~~(若本調)這樣跟我說話,還是有點可怕~XD   是說大叔模仿若本還蠻像的XDDDD

   微妙但炒熱氣氛的問題:藤原桑覺得アクエリオン EVOL怎樣?
   藤原大叔答:很~~厲害喔!!(全場大笑) 當初配音時候,全部的聲優都覺得這部作品的題材太酷炫了,一定會大賣!不過想不到後來會這樣超展開,但因為有捏她疑慮,我就不多說了。   這問題很妙的是大叔一開始有問台灣也看的到這部嗎?這是日本新番耶?結果很多人都說看的到看的到,是說我覺得感覺不太好啦,雖說大叔應該不知道,但這內容有點踩線了。可能是我老人太龜毛吧?(菸)

   同好服務大眾問題:可以請藤原桑當場表演kiss kiss collections裡的演技嗎?
   藤原大叔答:很~~害羞捏~這個真的很害羞捏!我在錄音的時候都是紅著臉錄完的阿!(台上秀出藤原大叔當製作人的照片)這系列都是我當製作人,就是像這樣跟錄音室裡的聲優指示ok或不ok。當初拿這系列來台灣的時候,還擔心有語言的隔閡,大家接受度會不會很差,但想不到大家都有用心的聽,真的很開心。   本來是超殺必死的問題,想不到被大叔閃躲過!可惡!!

   後面還有一個人問覺得小島監督怎樣,不過這問題蠻怪的,原本好像不是問這個方面,但最後走向是問說覺得小島監督是怎樣的人?藤原大叔就回答是很熱情又很認真工作的監督。

   最後有一張サチノ的照片,サチノ好可愛阿!!!我也想要全黑的貓阿!!!不過蠻意外的是說サチノ已經16歲了~是老貓阿,但是看不太出來。連大叔都說看起來還像小貓一樣。

   差不多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是大叔說他還不想結束,不然就留下來當下一場活動的主持人好了XDDD

   全場大亢奮!可是大叔自己有吐槽"そんなわけねーだろ" XDD

   簡單的repo大概就醬,翻譯小姐跟大叔互動很好,好羨慕阿!!!(咬手帕

   下午雖然有大叔的簽名握手會,不過因為kiss kiss系列我個人不是很愛聽,所以就不打算買了。(意外的理性粉絲)而且我怕跟大叔握手會懷孕…

   印象深刻的是看到有人cos青魔的神父聽free talk,好有愛阿~還有旁邊某男接到同伴電話,竟然說"我在廣志這邊,等廣志結束我再過去找你。" 廣志已經是大叔的代名詞了嗎?XDD

   最後一件有趣事情,是坐在阿苦旁邊的陌生人,竟然要阿苦幫他看東西,自己就跑出去買東西吃。雖說留下來的東西應該不會有值錢貨,但這位小弟也太相信人世間善良了吧?就不怕我把你外套包包拿去丟掉這樣…我要讓你上一堂社會課程!

   恩~第一次的同人場經驗(應該說藤原大叔free talk經驗XD)大概就是這樣。我應該是不會去第二次了,實在是太過勞動,老人無法。我的人生在今天已經圓滿了阿!!圓滿了阿!!!

留言

☆胖四™寫道…
想不到大大寫的如此詳細!我有部分都快忘掉了xdd 那個簽名+握手還可以加上抱抱跟合照的說xddd 最後簽名完還給大家拍照,整個超親民^O^
鮑表示…
原來アクエリオン EVOL真的是新奇又好玩 XD
其實海外怎麼看新番我想大多數日本圈內人應該都知道(每集上面都會跑一次XD)
不過理所當然的在那說看的到也的確是白目 好歹也說個有毅力就看的到吧
Neshika寫道…
我知道大叔可以抱,但太害羞了,我無法(羞)
其實真的是因為kiss kiss我不愛聽,買了也沒意義,看之後還有沒別的機會吧XD
小熊表示…
我是昨天去FF場
拿年前訂的東方塔羅牌
因為太久沒參加類似活動
有點錯估人潮
領塔羅牌排隊排了快一個小時

話說有個小妹在電車上問桑島法子簽名會的抽獎券可不可以給她
想說我星期日場也不會去了......就給她了
Neshika寫道…
那個EVOL的問題整個很微妙XD
當下氣氛有種不知道該不該說的fu~~不過還是看的到看的到的聲音比較大聲
而且很理直氣壯,不知道在熱血啥 冏>
追根究柢應該說問這個問題的大叔太KY XD
Neshika寫道…
星期日要來看大叔阿!要來看大叔阿!!這是重點!!
pepero表示…
嗚喔喔!其實台大不會很大多來走幾次就熟了!(不是重點)
好久沒去同人場囉...
好想聽藤原大叔模仿若本皇帝的樣子!(到底是想聽藤原大叔還是若本皇帝啊XDDD)
アニモ寫道…
俺是問キスコレ問題的那個羞恥小小(舉手)
我後來去牽車的時候他在旁邊抽煙啊嘎嘎嘎(激動
不過我勇氣用完了就沒去搭話,他有看到我(臉紅)

回去被日本網友說:笨蛋!應該要跟他說「剛剛沒表演到,現在表演可以嗎?」
アニモ寫道…
疑似有字數限制不讓我打
問小島問題的KY在我旁邊,每次都cos一樣的,還是插隊進來的!

其實だぞっと跟キスコレ我有猶豫,不過對自前SE比較有怨念XD
Neshika寫道…
蠻像的喔XD
我覺得今天聽到大叔模仿若本就夠本了XDDD
Neshika寫道…
喔喔喔~你就是為大家謀求福利的勇者~~(膜拜
可是被大叔閃躲過了,恨
我也想聽大叔的生だぞっと~~(流淚

關於那個小島KY男...可以偷偷問他原本是問啥問題嗎?
感覺好像橋很久才搞出這問題
不過我覺得問大叔有關小島的問題真的很KY,搞啥鬼!
アニモ寫道…
其實我之後還有一個疑似日本工作人員問キスコレ那兩張演技的差異,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回答的很籠統XDDD

去年我有去買CD給他簽名,跟他說我喜歡レノさん&村長さん~被回問レノさんは?
只好默默: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7の・・・・
藤原さん:だぞっとね
www 果然離ACC太久了忘記了嘛XD|||

其實我覺得在男聲優活動裡面會KY的都是男的!!!!!!他們在男聲優出來的時候一般沒啥反應就算了~
常常問無關問題什麼的,上次杉田還有人邊講電話邊舉手叫杉田跟他朋友講幾句話(神經病嘛
KY男應該是想問在潛龍諜影裡面有跟小島合作,覺得他是怎樣的人,然後翻譯小姐因為那KY男說"惡魔城",翻不出來他想講的遊戲就搞了很久(爛問題....而且那男的還想在藤原問為何我們可以リアルタイム看到新番的時候大喊ニコニコ...)

現在想想我應該叫工作人員把他趕走才對~因為他原本根本沒排隊!!!!!旁邊的人疑似是他友人這樣...

(很久以前就開始關注這個blog了~也受到影響開始注意藤原さん,既然被提到只好趁機偷搭訕啊XDD)
Neshika寫道…
喔喔~所以大叔才會有回答說他還是有盡量把キスコレ兩張的角色表現得不一樣嗎?
原來是這樣阿~這個問題我完全沒聽到…|||
因為發問的聲音都蠻小的,有時候實在不清楚問題在問啥,要等大叔回答完等翻譯小姐說才知道...Orz

レノ啊...也的確是很久了,好懷念阿~
不過個人偷偷覺得大叔聲音也沒那麼高了...連KH Bbs的アクセル感覺也老掉了,好像很難聽到當年的レノ XD
我的話會說喜歡H&C的花本老師...阿修老師!我的嫁!!

到底為何要在藤原大叔的場子問小島監督的問題阿阿阿阿!!!哩阿罵咧!!吃屎吧!KY男!
大叔問說怎麼能看到新番的時候,我後面那位少女有默默的說"這樣好嗎?感覺不太好~"
但清流還是敵不過其他人的鼓譟…冏

想不到有被偷偷關注,害羞,最近都沒梗了,自己都覺得很荒廢(遮臉)
藤原大叔超棒棒棒棒!!!!我要永遠追隨藤原大叔阿!!
個人也要力推內山君阿!內山君~love~
アニモ寫道…
對呀~因為那個女生站的位子跟他的發音我覺得他應該是日本工作人員XD
我想說他們這次來賣CD還特別幫他們帶話題耶!!!!(沒想到被スルー掉wwww
但是是私心就算了...還害我後來看到他害羞得不敢過去打招呼,自作孽wwww)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橘圭一郎我也喜歡>////< (基本上很喜歡原作,跟有大叔萌的傾向XD)

之前是因為FF7CC的關係發現這邊~~~ 就一直默默追蹤了XD

我對内山很不熟(因為這個人除了玩遊戲以外都在聽BLCD或乙女CD...>O<

題外話抱怨XD
其實我覺得FF舞台那邊比較好的做法應該是像TGS舞台那樣發整理券
讓真的要看的人早排隊可以早看到舞台(要看不同表演的人拿自己要看的就好,不會坐在中間玩PSP讓台上很尷尬...)
不要每次裡面一堆根本不是要看男聲優的白爛KY男在那裏亂發問!!!!!!!!!!!!!(會被他們氣死orz)
或是亂插隊進來的超討厭!!!
而且也可以讓早拿到整理券的人比較舒適的可以優閒去逛別的地方啊~
分流管制才不會造成舞台區每次都很亂

可是因為FF每次都要穿插什麼巨匠電腦之類的在裡面打廣告
所以我想他們不可能這麼做(唉
Neshika寫道…
我比較不爽的主辦單位在talk結束才在那邊說不能錄音啥的,整個馬後炮就算了,顯得主辦很沒計劃。
好像以前學校朝會請來賓演講,台下學生都在聊天,教官事後才在那邊發飆一樣(好遠的比喻XD
如果說在開場前先花點時間宣導禮儀跟說明等等可以發問的範圍,感覺會好一點吧?總之開場真的free到很虛弱…

整理票真的是好辦法也,因為我很想跟那些不是來看大叔的傢伙說:可以先把你的位置借給我嗎?XDDD

橘圭一郎我也愛,但是動畫真的做的好爛,大叔補正我也無法XDD
アニモ寫道…
這次好像開始前有講不能錄音攝影(還是一早的時候講的我也有點忘了)
不過藤原叔的舞台活動感覺開始得很倉促...!? 前面時間有點拖到的感覺...

因為以前去TAF跟TGS的時候比較熱門的都是用整理券...路過的人可以在外圈聽(只是會被趕XDD...
我覺得FF官方辦這種活動都很爛啊...
上次森田成一簽名限購100名,結果工作人員用數的,他數錯了,造成後面大概有十個左右明明排在100內卻被他說已經額滿而向隅的人...
現在連便利商店應付搶票都知道要發號碼牌了~這種限量的東西還這麼沒效率真的是+_+(我覺得那些沒買到的人很可憐@@ 而且當時我很擔心他花這麼多時間會害我買完之後舞台前就坐滿了...結果還好就是)

喜歡よしながふみ~所以看的時候是不覺得很糟~但不太會想一直回顧就是XDD
(以前我也不太會分作畫崩壞之類的XD|||
Neshika寫道…
到底為何辦這多年活動感覺還是很不專業啊啊啊?囧
用數的這招也太強大,那十個人不會暴動嗎?要我就砸店了(這樣好嗎?

よしながふみ…我好像只有看大奧和昨天吃什麼…XD
RainReader寫道…
妳為啥沒有發言問問題呢?還有那個和藤原大叔握手怕會懷孕真是笑翻了XDDDD
Neshika寫道…
我一時真想不出要問啥XD
後來回家路上我很認真的想,還是想不出要問啥,粉絲失格!!!
人家其實很害羞的說(扭捏
握手會懷孕說(羞

日後gamavi有機會採訪藤原大叔嗎?XDDD
RainReader寫道…
如果有,那天你要來握手嗎?XDDD
Neshika寫道…
可以外加抱抱嗎?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