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少主の京都出走(雨にもまけず粗茶一服)

A1112261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把原書名放作副標這種作法啦…而且那個の字加的實在是很俗氣…
   那天去完GaMavi公司快速參觀,就在中壢街上逛逛,很久沒在金石堂那附近逛了,真是充滿我的青春回憶。也因此買了這本很青春的小說…

   以上原因當然是騙人的。
   茶道少主!茶道少主阿!看到這四個字我整個跳坑啦!
   離家出走!茶道少主!!京都! 看到這三個字我很確定絕對是這樣的故事!!

   少主因為不想繼承無聊的茶道,偷偷計畫離家出走。但是逃家計畫好死不死被青梅竹馬兼世話係發現。世話係的青年(一定要青年)不放心少主獨自生活,威脅一定要讓自己跟在身邊,不然就要把計畫密告出去。少主雖然百般不甘願,但是因為天生大少爺,整個生活白癡,想想帶個人在身邊似乎也蠻有利用價值的。所以還是嘴硬的說  "真拿你沒辦法,就讓你跟在身邊吧!不過可別多嘴跑去告狀喔!"  世話係的青年表面雖然苦笑著說 "是是~一切都聽少主您的~" 卻在心裡覺得這樣的少主很可愛,然後偷偷的跟本家報告少主的離家出走生活。兩個人一開始到京都的時候,世話係還是改不了平常的習慣(一半也是故意),常開口就少主來少主去的,讓旁人感到十分詭異。不想身分曝光的少主一定會把世話係拉到一邊說  "在外人面前就別叫我少主了,直接叫我名字就好!" 
    就這樣~以風情浪漫的京都為背景,從此展開一段心跳砰砰的主僕物語!

   以上情節跟本書完全無關…

   雖然說是有青梅竹馬跟世話係啦~可是一個是武術高強的馬尾妹,另一個是老頭子。真是沒搞頭阿~

   這本茶道少主歷險記,就是很王道的青春成長小說。沒有目標又不想繼承家業,一心只想追求自由的友衛遊馬,偷了家裡珍貴的茶勺就離家出走。因緣際會下遊馬成了京都某老牌榻榻米店的食客,就這樣在京都認識很多人,也碰到經歷許多事物,也因此慢慢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茶道。應該沒啥大問題,可是在前100頁,遊馬的表現真的是廢物到極點。不想繼承家業只想玩樂團,可是技術又很差,偷了家裡珍貴的茶勺又很天真的想說只要把茶勺賣了就可以過一段快樂生活,說話也很沒禮貌,完全不顧慮他人情緒…這…這…怎麼樣都會讓我想到某個紅毛親善大使阿!!!但遊馬又沒親善大使的萌點!所以前兩章看得我超痛苦的阿!
   當下我終於了解為何這本書要封上膠膜啦!因為如果只看開頭,我一點都不想買來看阿!

   但幸虧故事都由短篇構成,劇情也蠻輕鬆的,所以習慣遊馬的廢渣度之後就可以看很快。看阿呆遊馬從一開始的小屁孩,慢慢懂了人情世故與在社會上的生存方法,還是讓人挺開心的。遊馬簡直就像是斷髮後的ルーク,洗心革面,重心要當個好青年!那種笨拙的努力還蠻可愛的。但是蠻討厭的就是作者很愛塞茶道知識進來,最常就是藉由不穩這位僧侶的口中,說出一堆落落長的茶道道理。有時候說話沒三句就開始對遊馬講古,超級莫名其妙。另一個討厭點是京都妹小翠,這女人態度變來變去實在很煩阿!一開始私下嫌遊馬吉他彈很爛,後來遊馬沒錢把吉他拿去賣又對遊馬說"這不是你很珍惜的吉他嗎?這樣太可惜啦!" 妳是安怎!!!整個讓人很想吐槽,都是她在說。標準就是個在人前裝乖的三八妹阿!其他像是不知道是原本就寫得很模糊還是翻譯的不清楚造成的語意不清跟京都腔翻譯的吶來吶去也是讓我看的有點煩躁的小地方。

   因為實在是太過王道,除了吐槽實在是沒啥心得好寫。整體的印象跟青空之卵那個自閉偵探系列差不多,氣氛淡淡的,然後帶點搞笑跟溫馨。基本上劇情沒出什麼大錯,但也不會留下很深的印象。這本書額外的樂趣是出現了很多京都的地名,讓我想起京都的風景啦~
   最後要補個吐槽,續作的原文封面真的是很恥
   img_272903_33105326_0
   為何搞得像是作畫參考書會出的弓道動作集的封面一樣!?
   覺得除了影像化之外,用真人當封面還蠻鳥的。而且還是大辣辣的正面向前,好俗阿!

留言

pepero表示…
我想要看前面那種文案的內容啦!(拍桌敲碗)
Neshika寫道…
我也想要看那種內容啊!(血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