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書店 No. 33 プチ家計簿



   今天意外買的東西...高橋書店出的Petit Kakeibo。我今年本來有在掙扎要不要買手帳來記事,可是總覺得連網誌都沒在寫了,還寫手帳!?感覺錢丟到糞坑的機率很高。XD剛好今天看到阿淳有賣家計簿,想想今年花錢似流水,打算明年好好整頓一下,所以決定買了。


   裏面的內頁大概是這樣,有每月總覽跟每周的支出可以填寫。後面還有保險費欄位跟信用卡欄位可以填。(不過我還在研究保險金跟信用卡費的扣款要怎麼算。)算是很基本的格式,阿淳還有其他種的家記簿,但我想還是先從基本款來。

   其實幾年前我有試過用EXCEL記帳,但是用EXCEL檔記帳看似方便,卻有個陷阱:不是每天都想開電腦的。所以到最後根本沒有照實記帳,而且那個檔案對於金錢流向的分類太粗略,常常有很多開銷不知道該記到哪一項裏,最後的統計也當然失去了準確性。這次買的手帳雖然手工作業,無法快速統計,但卻有隨時可以紀錄的優點,而且對金錢的分類有蠻仔細的說明,感覺還不錯。希望這次真的可以完成"武士的家記簿"阿XDDD

   最後我發現一個爆點,就是我買的這本是口袋大小(A6,大約15公分。)可是現在卻覺得有點小,想要去買一本一般大小的家記簿耶~(這樣對嗎?還沒記帳就先亂花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