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 新說公式指南書

P1020800
   恩,入手了俺屍的攻略。好久沒寫攻略本心得,來給他寫一下。
   這本俺屍攻略本是法米痛編輯部出的,之前對法米痛的攻略本印象不是很好,所以在到手之前都很驚驚。可能是不期不待,實際拿到手反而覺得這本做的還不錯。431p,大約3公分厚,內容也很充足。封面的紙質有點粗粗的,拿在手上手感很好。

   主要分為四大部分:當主心得 迷宮日記 鬼、物品帳 祕錄萬帳

   當主心得:
   基本的系統說明都在這裡。遊戲的基本進行流程、城鎮投資的升級條件、八大職業別的特性跟奧義介紹、戰鬥流程跟注意事項。佔本部分最大比例的就是神樣一覽了,目前收錄了遊戲內的神樣、預約特典神樣還有攻略本特典的神樣。表格列出了各神樣的外觀、屬性、所需奉納點和交神台詞,還很認真的把多次交神素質成長度也寫出來。攻略本特典的秋葉48菩薩就是超級捏她神明,初始素質低到不行,但所有素質成長率都是最高的,據說交神48次以上就會變成超強神明。另外還寫出了雙子的誕生方法跟性別決定公式(看起來大家都愛用的初期陰陽兒交神法果然是生出雙子的王道阿~)。另外還有最強素質神樣一覽,這樣就不用看到眼睛脫窗,對於想做出最強氏神的人應該很有幫助。另一個雖然沒啥很大意義,但我很喜歡的是姿繪屋所有姿繪一覽。共135p。

   迷宮日記:
   就是迷宮日記。包含各迷宮的地圖、出沒怪物、入手物品。其實這遊戲迷宮地圖不複雜,就大概大概參考用。我覺得比較實用的是攻略法還有一些必開的寶箱地點。各迷宮前的介紹圖跟介紹文我也很喜歡,頗有氣氛的。意外貼心的點是最終大魔王的長相打馬賽克,名字也用代稱取代了,這點還蠻有趣的。因為通常這種最終攻略本都直接把大魔王寫出來了XD 共159p。

   鬼、物品帳:
   沒有任何反應,就是一個怪物跟道具資料表。這沒啥好說的,基本上只要排版做的好就沒啥差異,通常我都沒在看這部份的,直接戰!XD   共75p。

   祕錄萬帳:
   俗稱的extra部分,也就是這種攻略本的重點所在XD
   收錄了子孫長相一覽(是黑白表示,當然無法把所有配色都列出來XD)還有男女遺言集,是說這遺言集排列的真的很恐怖,紅底黑字密密麻麻的一句接一句而不是每句分行,意外的可以感受到一股怨念阿~看起來像是什麼符咒似的XD 還有イツ花跟黃川人語錄跟製作人訪談1999年跟2011年版。世界觀則是收錄了製作人設定的各主要角色背景還有主要人物關係圖。不用說,絕對是超級大雷阿。最後的命名錄是寫出各神明命名由來。設定圖不多,就靠文字量補足了。共39p。

   基本上算是沒什麼大缺點的攻略本,排版跟情報量都讓人很滿意。最大的重點是我買了攻略本卻一直無法提起勁繼續遊戲~誰來救我~~

   阿,攻略本特典的神樣下載密碼是用封頁方式密封起來的。看密林上說不想割開紙袋可以用手電筒透光看到密碼,但我剛才用檯燈照了一下找不到密碼在哪XD

2011-12-26
                                                   
 照片拍的很爛就不放大圖XD

留言

Neshika寫道…
我得了買了攻略就自以為遊戲也玩完了的病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