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真好玩阿~

main_illust

   唉呦,這篇心得一直寫不好,因為想說要查家譜資料就開機,結果~就開始玩下去了XDDD 明明遊戲內容蠻作業的,可是卻會讓人忍不住的沉迷下去,這就是俺屍的可怕啊!

   想當年會知道這片遊戲是看到某個繪師的俺屍分站。第一眼看上的是服裝設定,我喜歡俺屍的服裝風格~帶點中國風,又有些日本風。其中最喜歡的是弓手的帽子,不知道為啥很有大漠子民的感覺XD 而女舞者拿扇子戰鬥的樣子也超可愛!另一個重點是看繪師筆下一族的故事,熱鬧的大家庭,每個子孫都有不同個性!感覺真的是很生動,有新生命誕生的感動,也有親人死去的悲傷。而且深深的感受命名這件事,還真的是需要天份的…因為實在是太好奇了,就跑去找這遊戲的資料。「受到詛咒的一族,要不停的跟神明交神生出更強的子孫,直到子孫打倒惡鬼朱點童子,詛咒才能破解」還真是破天荒的設定啊!而能夠交神的男女神們都設計的很有特色,也是一大加分特色!不知為何我超愛赤羽根天神,整個是一見鍾情。可惜當時家裡沒有PS,只能默默的看繪師網站過乾癮QQ 雖然後來PSN可以買PS版的遊戲來玩,不過竟然有重製版,當然是要等重製版啊! (結果實際玩了才發現,其實子孫們並沒有很多故事,全要靠玩家的腦補阿!冏)
   沒有玩過初版,所以無從比較。但是這次的PSP版真的讓我超滿意的!雖然沒有很華麗的圖像,可是遊戲系統跟內容都讓人十分入迷!一開始不懂這遊戲的重點又仗著難易度最簡單的威能,就讓初代當主跟兒子豬突猛進的殺進迷宮。結果~就換來了珍貴的兒子短短4個月就夭折的悲劇…orz  領悟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個真理,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超驚恐一人部隊時代,總算是把家族振興起來。目前玩到第四年第三代,一族存活者六人。正在存錢改建大宅中。 (我好怕還沒存到錢,家裡人就死光了XDDD) 戰鬥方面步調很快,除了一開始的戰利品輪盤有時會讓人很火以外,其他沒啥抱怨點。迷宮內的時間流逝是以月來計算的,一個月的時間過的還蠻快的,有時很像在玩勇者30的錯覺(爆)。 初期素質很差,多半都是打一個月就撤退。後期慢慢子孫變的強大了,就可以開始長期抗戰,但是戰的越久,人物的狀態也會越來越糟糕。還是不離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最高原則,要懂得適時撤退,培養出更強更健康的子孫再來挑戰。就這樣世代傳承的完成打倒朱點童子的宿願。 ( 基本上最大的重點就是要拿捏好撤退的時間,畢竟常會發生辛苦打完BOSS戰,回家就看到兩個子孫開始說遺言的慘劇XD)
   除了戰鬥,就是要打理好家裡的大小事。有イツ花這個很嗨的管家,負責打理一族的裝備跟負責交神。選擇不同的選項時會出現不同打扮的イツ花,很可愛~雖然也可以捐錢復興城市,帶點模擬的要素,但是初期窮光蛋一個,我目前能做的也就只有出陣跟交神兩個選項...等候期資金充裕點應該能搞出點新花樣吧?目前的目標是生出雙胞胎還有第一次闖大江山!然後看到最想要交神的兩大神明赤羽根天神跟稻荷狐次郎的解放條件...讓我有點心碎。

   阿...關於我的一族。因為想不到要取啥名,就借了流行神美女法醫式部醫生的名字來用。意外的合tone。然後子孫名是參考家紋的植物紋由あ行開始依序往下取,結果也意外的跟生出來的子孫很合!?這點真的是太妙了!最神奇的是我家一開始的人都長的很黑肉底又很粗勇,結果第一次出現童顏白面書生,輪到的名字剛好就是朝顏。後面還有壯漢輪到的名字是虎杖、可愛小女生叫銀杏之類的意外合拍例子。我原本很擔心虎杖輪到女生,結果老天自有安排~阿,雖然我知道月份可以影響子孫性別,但是我整個是走自由路線,交神都很隨性的,沒再看素質也沒在管月份XD  然後家族代表配色,受到當初繪師的影響,我選了紅黑配。恩~不是遊戲中黑-紅那個配色,是黑色跟看起來很鮮豔的那個紅色(忘了遊戲裏叫啥…) 家族間的生老病死阿~只有第一代當家過世的時候,我有點心酸。後來子孫一直死,整個人都麻木了,沒啥感覺XD
  
   阿~好久沒有這種玩到好遊戲的充足感啦~真是開心!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可以打倒赤點童子呢?期待我一輪完結的報告吧!看看要花幾代人!希望可以在恐怖驚魂夜出之前結束Q_Q

留言

H表示…
我都想玩了
Neshika寫道…
來交換孩子XD
可是我現在有點撞牆了……
RainReader寫道…
Good!不過PSP版本我還沒空玩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