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story中途小感

   從來沒想到會玩到這片遊戲啊!!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借用了前輩的wii,又在yodobashi找到便宜的片子,真是太感人了!!
   這幾週假日小玩的進度,目前來到算是中間22章。老實說...有點煩XD

   先說喜歡的地方:

   *標題畫面:

thelaststory_title2 thelaststory_title1
(偷別人的圖)

   LS的標題畫面是會一層一層往內前進的,而且會隨著劇情進度改變。左邊那張應該是一開始玩的遺跡,右邊這張是第七章時候男女主角看星星放閃光的標題。這個標題畫面做的很有氣氛,我很喜歡,而且隨著存檔進度改變這點真的是蠻用心的。

   *王道復古的奇幻世界阿~
   整體的美術設計,那種單純劍與魔法的世界觀,挺不賴的。雖然有也有重兵器啦,可是大致上還是保有那種奇幻感。每個人的造型也設計的很細膩,我喜歡那些小東西很多的感覺。人物的設計…只有公主的瀏海覺得很礙眼,每次看動畫都很想把她的頭髮撥開XD 還有一個覺得怪怪的地方是裝備,有些裝備說明文寫說魔法師適合的裝備,可是實際上穿起來卻是超短熱褲,簡直像是古墓奇兵附身,總覺得說明文跟實際有落差XD 所以最後我都不管說明,直接給他們配穿起來好看的裝備XDD

   *與聒噪隊友的歡樂之旅
   很熱鬧的戰鬥系統。這款的戰鬥方式我蠻喜歡的,動手又動腦。基本上是動作遊戲,但在戰場上會有許多機關可以應用。像是隱匿在障礙物後,或是利用地形進行攻擊。幾乎每個BOSS站都是有特殊攻略的,如果靠豬突猛進戰法是絕對獲勝不了。要仔細聽隊友說的暗示,努力的觸發條件才能攻擊到BOSS的弱點。而在某些戰鬥,隊友也會提示可以用一些方式引誘敵人,讓戰鬥處於對我方最有利的狀態。我覺得這個戰鬥方式間接的也讓人物立體了起來,因為在戰鬥中隊友超愛說話的!不管是閒聊還是提示弱點,整個是說不停啊!有時候還會聽到一些很白痴的對話,很妙XDD 但是我就是愛這種囉嗦的隊友啦!這才是一個teammmmmmmm啊!而不是帶一團機器人出外練功阿!!!然後要看粉紅氣流也是有低~一開始エルザ跟ユーリス完全就是愛愛組合嘛~ユーリス這小子,整個就是傲嬌女王需要エルザ慢慢突破心防~ 是說戰鬥時碰到高處有敵人,ユーリス會問說要不要用他的魔法打?我個人直覺這會影響到親密度,所以都拜託ユーリス用火球燒!實在是夠阿呆的阿我~這麼王道的劇情怎麼會允許腐配對的生存呢?當王女一出現ユーリス就整個被拋棄了~哭惹~王女根本是對エルザ下藥阿!宮野配的エルザ有時候沒用的很好笑XD 然後F叔配的ジャッカル就是標準F叔角色,便當性質也很重XD

*可以自由走動的城市!
   琉璃島好棒阿~基本上琉璃島就跟刺客教條的城市一可以自由的走來走去,也可以去撞路人(當然會被罵),或是逛商店阿,走小路之類的,真的有做出一個城市的感覺。說到城市,我還蠻喜歡FFXII的首都,就算大家都罵這遊戲很爛,我還是喜歡它的場景跟音樂XD

   再來是討厭的地方:

   *為何遊戲內介面如此簡陋?

images 
   遊戲裡的menu大概是這樣,就灰色的面板加上白色背景,比起標題畫面的用心感真的是差金ㄗㄟˇ。讓我有些錯愕…而且整體的設計我也不是很愛,總覺得跟世界觀有些脫離?從精緻的中古世界變到極簡風格,微妙阿~

   *我真的很不擅長逃跑!

thelaststory_event2_80
   來惹~因為做了琉璃島,就一定要設計一個逃跑橋段啦!這邊是前期主角碰到神秘少女,要帶她一起逃跑的地方。很機車的是這邊一定要手動逃跑,被衛兵抓到就是死~機車阿~我就是不知道要跑去哪啊!想當年刺客教條二我也是在稻草車裡躲了一下又被挖出來,整個搞不懂要怎樣逃啊!姐姐我明人不做暗事!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才不會做啊!而且沒有地圖只是要往哪逃才是重點阿!我總覺得我一直在繞圈圈XDD 不過LS蠻佛心的,被抓到之後會問你要不要用難度低一點的模式再跑一次,當然要的啦~如果可以直接用動畫帶過更好啦~

   *劇情份量拿捏不住?
   通常都是一個場景或目標的轉換就會換個章節。不過當有戰鬥內容的章節,就會讓人覺得很~~~漫長。像是玩到潛入獸人族堡壘時,連續的戰鬥實在是讓人打到要虛脫。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雖然我能理解這裡是敵人的大本營,但是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實在是很煩!但是沒有戰鬥場景的章節,有時候只是說說話就過了一章,這樣實在是很詭異。雖然說沒啥大礙,但實際玩起來,會覺得很累!應該說是戰鬥的劇情太過集中,好像一直在趕進度。從拿了獸人族的船之後的劇情就是不停的戰鬥,硬逼著玩家前進,中間都沒啥可以鬆一下的支線,玩的我有點反感。

   *畫面…恩…
   在玩的過程中,當看到模糊的琉璃島、模糊的隊友、模糊的主角、模糊的路人…心中就忍不住會浮現一個念頭"要是有高畫質版就好啦~" 老實說都做的這麼仔細了,就唯獨在畫面上無法表現的很好,這不是也讓人很難過嗎?尤其是琉璃島,做成高畫質可以跟刺客教條PK啊!雖說不是畫面好就代表遊戲好,但正是因為遊戲好玩,更會希望他能做的漂亮點阿~(好啦,我只是在抱怨F叔的角色模組做的不好看啦~)

   *注目模式?大接近模式?
   這遊戲很妙的是主角エルザ發現到啥東西時,鏡頭就會突然轉成第一人稱視角,玩家就要移動畫面找出エルザ在意的東西。一般來說是沒啥大礙啦,但是有時候エルザ近距離注目クォーク哥時,整個感覺…so gay~ 而且有時候來的超意外,完全不知道是要看啥挖溝,轉了好久覺得自己像個呆子XD

   其實意外的很好玩啦!劇情方面畢竟是王道作品,所以有很多蠻明顯的伏筆,可能不是很有驚奇性。但是在這個太花俏的年代,偶爾吃點清粥小菜也是不錯滴~目前我最大的不滿點應該就是劇情發展太過精實,沒有鬆口氣的地方。就像是連續一個月三餐都吃客家粄條一樣的,讓人很膩阿~雖然很想繼續玩下去,但是一想到又是客家粄條(?) 我就~膩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