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ェノサイド簡短心得


   其實前幾天就看完了,只是不知道在幹嘛沒有打心得。

   可以充分理解為何這本書評價高低不一了。就格局跟劇情來說,的確是有讓人覺得有趣的要素。但在劇情上的安排、人物的性格就不是那麼的優。所以就看讀者對於那些缺點是不是很在意了。

   說一下優點:
   ○劇情格局很大,前期發展精彩。日本、剛果、白宮三方發展,真的是很酷炫~對於專業知識的部分也感覺有做了足夠的功課。

   缺點:
  ●後半段似乎失去了節奏感,尾大不掉。作者很喜歡插入一些個人觀感(像是日韓之間關係或是非洲地方游擊隊的童兵問題),雖然這不是壞事,但是放進小說的方法實在太僵硬,除了突兀外,更讓人覺得說教意味濃厚。同樣的問題也出在作者很愛秀出專業知識…

  ●書中角色行動有時太過天真。研人跟正勳超歡樂,明明老爸都說電腦要隨身帶著了,他們還趁GIFT在運作的時候跑去吃拉麵。後期在合成藥物時,研人還在那邊賭半夜了,警察應該也不會挨家挨戶找人,而警察就真如他想料的等到藥物做好才衝進來。 最後運送藥也很詭異,由正勳搭飛機送去,雖然說放在托運行李,但是那些份量的透明液體不會很可疑嗎?就算說明是藥物,也需要準備一些證明文件吧?總覺得有點發展得太過順利。然後我搞不懂研人跟正勳是在賣什麼腐XD

    ●主角天真,情報人員也很天真。就不信美日都出手了,會查不出研人在幹嘛還有藏匿點。從土井跟正勳下手就好啦!我本來還希望說土井會演出背叛戲碼,結果他只是個跑龍套的XD 就算是有超人類幫忙,那應該可以有讓研人更安全的方法吧?說穿了超人類可以用GIFT自己合成藥物,用藥物來讓耶卡幫忙阿XD 這樣一說研人只是被拿出來當犧牲品的,慘兮兮~

  ●耶卡那邊…我只是搞不懂日籍傭兵這角色為何要被寫得這麼慘?他的做法也說不上有錯吧?而且最後被耶卡"逼--"掉的原因我也不能理解,大家都是搞戰爭的,應該看過無數人間地獄吧?為何就在童兵攻擊時心軟了咧?耶卡桑?總覺得這裡安排的也很怪異。突然插進童兵的過去回憶我也覺得很生硬。然後ピアース真是太強了,體能有夠棒!

  ●關於自稱是老爸朋友的記者…覺得他跟坂井友理兩個角色有點被草率收尾的感覺…尤其是記者桑。

  ●作者只是想表小布希吧!?

   總的來說是一本還不錯看的娛樂性小說。但是沒有到各方好評如潮說今年第一這麼棒就是了。畢竟仔細看還是有很多讓人覺得很奇怪的地方,而且後半的步調真的就搞得拖泥帶水。讓人越看越想睡XD

   然後現在在看シアター!

留言

小森表示…
真的耶,我看完也是覺得超微妙,難怪之前跟日本人提到這本書,
兩位前輩都跟我說這本書沒那麼好...而且最後一部整個弱下來。
所以我就給它隨便看完了XD
Neshika寫道…
我後半段真的也看很快,老實說我還不知道他們是怎樣到日本的XDD
最後一部真的超級弱~
是說研人去吃拉麵那邊真的好想吐槽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