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 game 新短篇 失樂園 小爆炸心得

   是說…原本預定也是要翻譯的,但因為大人的原因,先放這篇捏她簡介XD
   我真的會翻譯的!我會的!這是對我自己的承諾阿啊啊!

   這篇失樂園背景是在新加坡的萊佛士酒店。當時戰線尚未擴及到亞洲,還是英國殖民地的新加坡就成了歐美人士眼中的天堂。而新加坡最高級的飯店萊佛士酒店,更是天堂中的天堂。主角麥可是派駐於新加坡的美國海軍士官,當然也十分享受新加坡和平的生活,但是讓他最開心的則是在當地認識的女友茱莉亞。兩人交往十分順利,即將論及婚嫁。某天夜晚,萊佛士酒店中庭發現了一具屍體,而茱莉亞竟向警方自首,宣稱是自己將被害者推下樓的。戀人被警察逮捕,就算不判死刑也要在監獄裡蹲個三五年,讓麥可感到十分煩惱。萬念俱灰的麥可走進了萊佛士酒店的酒吧,突然酒保像麥可搭話,原來是酒保受託調出一種調酒,希望麥可能為他試試味道。心情鬱悶的麥可想到有免錢酒可以喝,也就答應了。連續喝了幾杯,麥可向酒保提出許多建議,也順便向酒保探聽昨晚被殺害的男子的身家背景。原來被害者約瑟夫是年輕時到馬來半島發展事業,靠橡膠跟錫礦發大財的暴發戶。常常投宿於萊佛士酒店,也很愛喝酒,但因為約瑟夫酒癖很差外加愛賒帳又不付錢,實在不是個受歡迎的人物。在約瑟夫被殺害的前天,新任的英國陸軍大尉理查到酒吧與大家交際時,因為對戰爭的看法不同,在約瑟夫的鼓譟下,理查被當成愛做白日夢的指揮官,被眾人恥笑了一番。
   聽完前晚的故事,麥可相信是理查殺死了約瑟夫,並在屍體發現地的中庭進行了地毯式的搜索,總算是發現了一隻鋼筆。經過指紋鑑定,確認鋼筆是理查所有,接下來就等理查自白說出自己的不在場證明後,再用證據戳破理察的謊言,就能讓理查認罪了。結果正如麥可所料,理查一下就承認是自己殺死了約瑟夫,這位英國陸軍大尉也被送上法庭。
   當麥可到拘留所迎接茱莉亞時,回想起整件事情的經過。自己平常是不會有那個能耐找出事情的真相的,為什麼這次的自己如此不同?在酒吧裡提供給酒保的建議,似乎也是解開這件案件的提示。那麼有沒有可能是酒保故意提供給自己暗示,引導出案件的真相?傳說日本建立了諜報機關,如果那名酒保真的是日本的間諜,會不會就是利用麥可想要救助愛人的心情,把礙事的英國大尉給除掉呢?腦中出現了許多可能性,但是卻沒有半點證據可以證明推測為真。而腦海中的推測,在麥可見到茱莉亞的身影時,早已消失無蹤了。

   這篇,怎麼說,有點空虛。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茱莉亞是D機關的人偽裝的XD 可是看到麥可跟茱莉亞論及婚嫁,想說總不可能麥可會跟一個偽娘結婚吧(爆)
   然後最空虛的是D機關boy~實在是很影薄阿~ 發現Joker系列,D機關成員在後面偷偷拉線的案件都特別不好看,魔都也是,這篇失樂園也是。除了少了精采的諜報動作描寫,我覺得不夠好看的原因是我會懷疑這作戰的合理性。這個失樂園作戰的結構是:由酒保暗示麥可,讓麥可自以為做出出於自由意識的推理,進而把英國大尉治罪。把樂園中唯一清醒的聰明人送進大牢,對日本日後的侵略行動更有利。但是怎麼想這個作戰成功率都太低啦!首先是酒保的暗示,酒保的暗示方法,是讓麥可試許多杯雞尾酒,而麥可給的評語就是思考的關鍵。像是換掉基底酒就是要把案件的根本重新想過,味道像在口中吵架一樣就代表了約瑟夫曾和人爭吵,而酒保仔細擦拭雪克杯的動作,就是在提示麥可要注意指紋…我只能說,這樣的暗示也太
低調吧!要是麥克是一個阿呆怎麼辦~怎麼~~辦~~這時候柳老師一定會說『就算這個計畫失敗,D機關也會有plan B的!(`・ω・´)キリ』那為何不想個可靠性卡高的計畫啊阿阿~
   接下來就是被害者約瑟夫先森!據大家的說法,只要有人要他簽帳單的時候,他就會"裝死"。不是字面上的裝死,是真的死!因為他把橡膠球夾在腋下,就測不到脈搏了!好聰明阿約瑟夫!可是其他人是不會測心跳嗎?然後咧,就算真的沒有測心跳,大家好傻好天真的相信他死掉了~可是阿~約瑟夫復活之後還是可以追著他簽帳單阿啊阿啊!!!怎麼可能就因為這種騙小孩的把戲就讓帳單都消失啊!讓我好想兔曹啊!!難道其他人都覺得約瑟夫是死而復活的殭屍都不敢跑去跟他討債嗎?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總之,這篇,就是,很好兔槽。所以,愛也慢慢的消失了…(遠目)
   柳老師…加油,好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