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淚介紹 神樣筆記本

1-10
   剛看完這部新番…非常血淚。
   這部原作之前有點在意,大致上是說一群NEET組成的偵探團,結合每個人自己特殊的長處來解決事件。本來想說可能跟池袋西口公園有點像,似乎挺有趣的,但是懶的看小說就直接等動畫。結果…
   結果我錯啦!!
   這是怎樣啊!劇情有夠中二的!幸好當初沒買小說來看喔!
   第一集加長的47分鐘讓我度日如年阿!!!

   案件本身還好,可是女主角一豋場的超級無意義的中二發言,讓我看的一肚子火阿實在是太經典我不得不提,就是女主角掰不開免洗筷,男主角好心要去幫她掰。反而被說"要是你眼前有一隻無法學飛的雛鳥,你也會出手幫他嗎?然後在你滿足完自己的虛榮心後,那隻無法飛的雛鳥卻因摔落地面而死了,這樣就是你所謂的助人嗎?" 天阿~這麼中二的對話去哪裡找的啦!我都要哭了!
   然後每個角色也描寫的很嫩!尤其是黑道大哥那邊更是令人無言,十本中二小說有十本都會把黑道寫的特有情義,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情阿!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中二的作品了,我真的是無法招架阿!!劇情已經慘到我不想去吐槽了,我不想浪費我的青春!簡單的說就是超級無病呻吟,又自以為把社會的黑暗面都寫出來。
   有一個最重大的點要吐槽就是女主角自稱NEET偵探,也就是尼特族偵探。讓我們來定義一下NEET這個詞:尼特族是指一些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參加就業輔導,終日無所事事的青年族群,其英文全稱是:「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Training」。最早使用於英國,之後漸漸的使用在其他國家;在英國,尼特族指的是16~18歲年輕族群;在日本,則指的是15~34歲年輕族群。 引用自維基百科。可是女主角有就業啊!還自行開業在房門口掛了很囂張的門牌昭告大家這裡是偵探事務所咧!而其他人像是少佐,雖然大學念N年,但是也是有在進行學業,這樣也算NEET嗎?我搞不懂為什麼可以隨便的把NEET NEET放在嘴上,感覺作者自己當過幾年NEET就想用這為題材寫個青春冒險故事,但是又沒有足夠的素材跟創意,最後搞出一個自我滿足的膚淺作品啊!要看這類型的小說還是去看池袋西口公園啊!不是在說輕小說不如一般小說,但是某些時候一比較就是真的有落差阿!

   看完第三集我實在是快哭了,第二第三集的故事是一個老爸捲了黑道的錢,這傢伙把那些錢都丟給自己的女兒,然後留下一些意義不明的話就被黑道抓了。那女兒很衰的就因為這樣被黑道追殺。整個案件實在是腦殘到不行,首先是黑道那邊,怎樣都無法讓那小女孩交出錢嗎?只要說"妳不把錢交出來,你阿爸就死定了!"這樣不是乖乖的把錢回收回來了嗎?做事要狠就是要卑劣阿!我最討厭這種只把黑道寫成像是很重視仁義而不耍卑劣手段的小說了!最好是一個黑道組連一家拉麵店都搞不定啦,說出去是誰會信!?就算說花丸拉麵店有四代目罩,可是我覺得捲錢這種事情算是在收拾自己人,一般黑道也不會莫名的去管別人組裡的閒事。
   然後四代目這邊也很蝦,主角鳴海因為無法保護別人的無力感,就想跟四代目結兄弟,講白話就是給四代目罩啦!之前四代目還很囂張的說不讓高中生進黑道,現在是怎樣,有老婆送上門說要喝交杯酒就嗨到不行囉?就算鳴海說什麼不是進組裡,只是結拜兄弟,這種玩弄文字遊戲的爛藉口都能接受,是怎樣~這麼想跟鳴海喝交杯酒喔~而且我實在不能理解因為感受到自己無力,就跑去找黑道罩的心態。其他人不管是小白臉軍事狂還是無賴大哥,都好歹有自己的能力,可是鳴海地碰到問題就馬上跑去找黑道,這樣對嗎?難道他的能力就是找黑道罩嗎?還是真正的能力是誘惑黑道當家?極道之妻嗎??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崇拜黑道的濫小說阿!世界上有情有義的兄弟當然存在,但是他們也做了很多見不得光的事情阿!重要的事情要我說十次都可以:十本中二小說有十本都是黑道崇拜啊!

   更可悲的是在實況的時候,因為男主角神似純也,劇情又還沒露出中二的真貌,我還發下豪語"衝著男主角,就算這部是廢萌,我也會看完!"
   媽媽~我終於知道禍從口出的意思啦!!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阿!!就算這部片再怎麼廢萌,再怎麼中二,我都會流著血淚把他看完的!
   不過認真的說,這季首推是丹特麗安的書架,原本以為是廢萌片,想不到我錯啦!!是很認真的好片啊!氣氛跟劇情都棒!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的個性比起這個神樣筆記本的超中二小羅莉好上十萬倍阿!白兔糖也很好看,非常溫馨的治癒片~

留言

H表示…
你還很骨力的寫了心得XD
Neshika寫道…
挖發火了!
H表示…
這樣說起來小誠好像也是半個neet
不過他有在家裡幫忙,後來還有寫雜誌專欄就是XD
Neshika寫道…
我覺得有在家裡幫忙就不算說XD
想回味日劇。
H表示…
我也是~之前一年會重看一次~
Neshika寫道…
我想重看夜叉~~
可是漫畫被我放到很裡面,難拿,苦惱
H表示…
再買一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