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時代7月號 柳 広司 「帰還」

我盡力了
   我盡力掃描了XD

   上周末到淳久堂亂晃,無意看到野性時代7月號的書背寫著『柳廣司 Joker game系列復活』    當下就買啦啦啦啦!<●>三<●>
   柳老師!!不是說不會再繼續寫了嗎!?
   拿出09年10月的野性時代訪談,發現他後面還說了一句「有讀者才有作者,當又有『任務』時,我會思考以不同的方式來執行吧。」
   結果就是這樣嗎!?
   這跟遊戲攻略本後面的製作人訪談一樣阿!

   Q:請問目前是否有製作續作的打算?
   A:在這片遊戲裡已經把所有想做的東西都呈現出來了,我非常滿足。但只要玩家反應熱烈,我們一定會有所回應。
   就是這種續篇Flag啊阿阿阿阿阿阿!!!

   嘛…不過能看到D機關的續篇,姐姐我還是很開心啦~

   短篇『歸還』的舞台背景是1940年德國佔領的巴黎。失去記憶的日本留學生島野跟三個法國學生之間發生的故事…
   挖,說的真是籠統啊!XD
   因為姐姐我一時怒火燃燒做了全篇翻譯阿!!!不知道在衝什麼!
   而且這次還有神祕助拳人Hane與他的夥伴們幫忙排版,整個作出了一份超高級的翻譯稿XDDD
   超酷炫的阿阿阿!
   下午第一次看到檔案我都傻眼了,這麼豪華的檔案是怎麼一回事!
   我都想拿去輸出成同人誌啦!

01
 
   你看看你看看…為什麼會搞的這麼高級啊!
   書名頁那邊超級美的啦!整個打進我的心坎裡阿~~
   還有那個小鹿浮水印!!超棒的!還可以拿來當藏書票的圖案耶!哇伊哇伊~~
   專業的果然不同!才能の無駄使い~~

   總之,全文翻譯請點我,排版比翻譯本身精緻很多喔XD
   這個檔案的華麗度才是這篇的重點喔!

   啊還是大概說一下歸還的心得好了,盡量無雷。

   這次的短篇,因為主角島野失去記憶,所以整篇小說氣氛充滿著不確定性。雖然讀者可以大致猜到島野的身分,但其他人到底是敵是友?島野的目的到底是?出場人物雖然不多,但是都是很有個性的角色。當然該萌的點也少不了。個人覺得是亞倫→島野→中佐的歡樂三角配對。最後島野跟中佐碰頭,猶豫不決的心態,根本就是"新歡舊愛到底該選哪一個~!?"的午間劇場掙扎啊!
   結城中佐,這次出場少少。(其實每篇都出場少少啦) 可是每次看Joker系列都覺得D機關成員對結城中佐真的很有愛,看來是被結城中佐的神秘感給吸引了吧!瞧島野看到結城中佐親自來碰頭時,幾開心的咧~
   故事本身的趣味性很好,Joker系列特有的流暢度跟緊張感都在。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用字遣詞方面,不知道是刻意還是無意,柳廣司這次用了很多重覆的字眼。光是聳肩跟皺眉就出現了不下十次吧,我很努力的讓翻譯文字能靈活一點,但原文看起來真的會覺得有點枯燥。 
  Double joker最後一篇『黑鳥』的時間是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時。整個Joker系列就此結束。這篇『歸還』時間點則是在太平洋戰爭開始前一年。雖然說是新章再開,不過因為之前Double joker寫死了,也只能這樣做吧XD
   老實說,Joker系列再開,雖然身為讀者是很開心啦,不過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擔心是不是因為之前的高人氣而硬寫下去,搞出一堆狗尾續貂的作品…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Q_Q

   恩~總之就是繼續期待第三章的其他短篇還有Joker系列的新書囉~我最希望的是能繼續請霜月かよ子漫畫化啊啊啊啊啊!!
  
   是說…有點想長期訂閱野性時代耶…

留言

小森表示…
看到這個消息,我又浮起來了!沒想到柳廣司會繼續寫,真想趕緊去淳久堂把中佐帶回家!XD不過柳廣司在D機關系列後的兩本新作反應的確都沒那麼好,希望他不是因為轉型失敗(喂)才又繼續寫這個系列......但是站長真的好有愛!!(拇指)
Neshika寫道…
我只有注意到ロマンス那,評價真的普通。不過衝這那個時代和人物,我還蠻想看的…可是新書封面好醜XDD

其實我覺得是轉型失敗才又開始寫耶…(小聲)
所以有種複雜情緒…

可是還是…中佐Lov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