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の仮面 [前編] 廣播劇心得

BK   BK2
   意外發現我有掃描器可以用,第一次掃BK就上手!XD
   除了封面之外都是小說出現過的舊圖,稍嫌沒誠意啊~

   這次的抓碼考慮到運費問題,所以在BK1下訂。第一次在BK1定影音產品,原本擔心送貨速度會很慢,結果意外的在發售前一日就送出,實際拿到手是26號的事情。跟密林比起來好像算快的。(在我發完konozama的噗,馬上就接到警衛室的包裹通知了XD)所以沒有意外的話後編也會在BK1下單。
 
   這次廣播劇收錄的小說上集的內容,把大約240頁的份量濃縮成62分鐘的音軌,蠻多地方都要靠腦補才會想起是發生啥事XD 老實說聽完有點失望。客源主打應該是"看過小說萌上大叔及主從的大姐姐們",如果沒看過小說直接聽廣播劇應該會一頭霧水吧!?讓我開始擔心7月份發售的後編了…小說下卷進度就已經很趕車了,再改成廣播劇不知道又要被濃縮成怎樣…orz 

   碎碎心得:

   故事性:
   一開頭就是ダミュロン把妹情景,超級煩的XDDD
   還想說是我搞錯了嗎?怎麼半點鋪陳都沒有,馬上就開始夜襲貴族少女?讓我回想起刺客教條2囉,貴族的次男都是女好き嗎?ダミュロン離開故鄉的追趕鬧劇被砍掉了,雖然是意料中事,但是還是覺得有點可惜,我想看他在馬車前的演出啊!而且對於家世一切描述都沒有,讓ダミュロン對於自己身為貴族的疏離感變的很不明顯。小說可以讓人理解ダミュロン是因為不喜歡貴族那種高高在上的作法,但又無法改變,所以每天過著自墮落的生活。廣播劇的ダミュロン好像就只是個愛玩女人的花花公子,感覺就膚淺掉了。
   帝都生活的劇情,是做完整呈現出小說氣氛的一段。不管是一開始的與惡友把妹,還有遇見キャナリ深夜的練習,報復行動,加入キャナリ小隊。雖然劇情也有刪減,但是整合的還不錯!
   テムザ戰爭…廣播劇劇情卡掉很多,整個氣勢弱掉了。弱化最嚴重的就是最後的大逃殺劇碼吧?真正描寫到死亡的只有ダミュロン跟キャナリ,其他隊友一個個犧牲的劇情都被刪掉了。大家很乾脆的覺悟到全滅這個現實,沒啥掙扎的表現,傷心。個人希望好歹把每個人的遺物那段演出啊!ヒスーム把馬讓出來的劇情都有了,加上那句"這是大家的遺物,就拜託你們帶回去了。"這會很難嗎??總之,悲壯感都沒了。
   最後的死人復活記。我最不滿的就是デューク殺掉皇帝的地方啊!沒看過小說的人一定覺得デューク幹掉一個貴族,只是來強盜殺人的吧?廣播劇裡整個沒把這個事件的重要性表現出來啊啊啊啊~

   感覺只靠這張CD還是不夠啊…嘆。

   ダミュロン:
   一開場就是把妹是怎樣XDDD (說第二次
   說到ダミュロン,讀小說的時候我內心的發音都是タミュロン,可是實際聽到ダミュロン的發音,好…好不順口啊!怎麼聽都是ダメロン啊!一點都沒有貴族的感覺,老爹怎麼會取這種怪名字XD
   不過跟 シュヴァーン還有レイヴン不一樣,是有喜怒哀樂的青年,很可愛哩。酒醉後對キャナリ遷怒的的地方很棒,其實是個很煩惱的少年阿。但是暗戀キャナリ的描寫變少了,感覺小說是淡淡的暗戀,廣播劇是單純的敬佩。微妙的不太一樣。比較驚訝的應該是心臟魔導器的聲音!剛復活的時候ダミュロン要摳掉心臟魔導器的地方,音效聽起來超妙的!竟然有喀喀喀的金屬碰撞聲,好像心臟魔導器不是嵌在身體裡,而是鬆鬆的接在身體上,有種很簡單就可以拿下來的感覺,這樣走路的時候不會發出槍槍槍的聲音嗎?冏。用遙控器停止心臟魔導器的地方…原來搖控器有聲音啊?而且還蠻高頻率的,好像是什麼粒子砲在聚集能量的聲音!我以為會是比較機械式的聲音。阿,ダミュロン哭的聲音好難聽。
   剛復活的時候ダミュロン還有感情,是碰到デューク之後才無感情化,這邊的感覺很棒。一句話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 不愧是大魔王デューク用毒舌就可以殺人。
   期待後編的主從!!
   (不過帝國的人也太好騙,這樣來路不明的人成為英雄都不會有所疑問嗎?騎士團裡的人都不覺得很奇怪嗎?冏

  キャナリ:
  聲音就是個雪麗露諾姆。雖然覺得有點怪怪,但是也想不出有更適合的人選。
  還是希望男友就是副官中的其中一人啊,不過似乎不是…如果男友早就死了,那在大逃亡的最後還能捨身救大叔的キャナリ真的是很厲害!QQ

   アレクセイ:
   聲音跟本編一樣噎!一點都沒有比較年輕的感覺XD
   跟ダミュロン過招的場景被放到廣播劇裡了~開心!可是對話幾乎都被ダミュロン的獨白給蓋過,第一次這麼希望主角閉嘴的XD  唯一聽到一句閣下說"手腕的動作應該要顛倒過來。" 看來是幫後編鋪路嗎?所以後編可以聽到アレクセイ→シュヴァーン→ルブラン這樣的技能傳承嗎!?我上鉤啦!
   突然發現一個很鳥的地方,ダミュロン問 アレクセイ說為什麼要讓他復活?還選上自己成為副手?閣下竟然是先回答:因為你是那個小隊的倖存者。之後才回答說 而且你的能力也很強。這種招募人才的話術也太爛了吧!!!難怪ダミュロン會心死阿!!"原來你看上的根本就不是我的人~我不想成為其他人的替代品!"ダミュロン大概是這樣的心情吧?
   不過最後ダミュロン接受 アレクセイ的要求時,閣下的鬼畜名台詞 "竟然你都答應了,我可是會好好的把你榨乾!如果不喜歡的話,就快點用那玩意自決吧!"沒有出場真是太可惜了。廣播劇的閣下漂白的比小說更厲害阿~

   デューク:
   戲份很微妙。
   最後暗殺皇帝,完全感覺不到是多重大的事件。皇帝連表明自己身份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被幹掉了…(有啦,皇帝自稱是余…)
   總覺得デューク唯一的功用就是說那句「死人か」,不過他在本篇也是這樣神出鬼沒,所以好像也不覺得有什麼違和感?XD

   恩~小說上卷的劇情本來就比較沒萌點,所以廣播劇也沒啥好爆發的。對於劇情的刪減還有一些處理方法還是希望能做的更精緻一點啊。
   只好把希望放在7月21發售的後編囉!シュヴァーン隊長!!!不要讓我的期待落空啊!!

   啊對了!我最大的不滿就是這片竟然沒有free talk阿啊啊啊啊!!
   聽完最後一軌就這樣結束了,真的是有夠空虛的!歡樂的free talk是我聽廣播劇的一大動力啊!!結果,沒有…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