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遊戲

   Are you alice?限定版
   這玩意真是夠怨念的,不是對遊戲本身怨念,而是購買過程太過曲折…
   話要從2月開始說,當時玩亞洲已經開始預訂,貪小便宜的大嬸如我當然是想要等待地雷片的五鎂折價券再來訂購啊!就這樣很冷靜的等待…當收到地雷片,第一時間就是打開玩亞洲網頁!結果!結果!預購滿額了!!一整個心酸酸,為了怕麻煩,只好找是亞洲買了…默默的下好訂單開始等待。
   時間過的飛快,4/6發售日到了。在玩亞洲訂購的H君已經收到貨了!!遲到慣犯玩亞洲這次竟然提早出貨阿阿阿阿阿!!老大不平衡的我,收到是亞洲的通知信:因為供應商問題,我們可能會於一週後才寄出商品。………哩假賽阿!!很無言的寫了信給客服,問說可不可以退單?結果客服一開始回不行,隔天就又寄一封延後寄件的通知,如果想退單就回覆。(是怎樣!?第一次買是亞洲就挫折!?) 繞了一大圈,還是回頭找密林+轉送。一切都十分美好,密林出貨快,價格又便宜。但是等到商品寄到轉送公司,我才發現我忘記把訂單轉給轉送公司啦啦啦啦!!又默默然的寫信給客服,說我忘記通知他們了,貨已經送到請繼續轉送動作…這樣一來一往,最後在4/20才收到商品。整個大吐血,我到底在搞啥鬼。

   遊戲本身…沒啥好說的。就是廣播劇的文字圖像化,老實說第一輪還蠻容易寢落的,因為都是看過的劇情…要等第二輪後才會有比較爆炸的發展。立繪有時候有點崩壞,但是在運鏡方面頗生動的,稍微彌補一下。總之這片遊戲算是入門作品,讓聽廣播劇還是一頭霧水的人可以更好了解故事劇情。限定版的特典繪本我覺得做的蠻偷工的,原本以為會是精裝繪本之類,結果貧弱的程度簡直像預約特典一般…



   最後約束物語
   我買亞版的,頗便宜1290。原本看了法米通跟hachima的消息,有點恐慌是雷作。但實際玩起來,意外的有中毒性。
   優點:
*戰鬥採回合制,一次把所有同伴的指令下完,才開始行動。讓人想起以前玩軒轅劍跟仙劍奇俠傳的回憶,我還蠻喜歡的啦。但是沒辦法確認行動順序先後讓人有點無言。
*技能系統跟RO一樣是技能樹。取捨每次升級的點數要讓哪個技能升級還蠻需要動動腦的,也有技能重置功能,但是要付出大筆金錢。
*武器跟防具是用鍊製而成,跟FFXII的感覺很像,把敵人掉落的道具丟給鍊金術士,滿足一定數量就會有新的武器跟防具可以購買。
*故事主線為任務制,每個任務都會耗費掉長短不一的時間。可以自由選擇要積極的攻擊敵人,或是進行保守的救援人民任務。當然,也會有時間限定的任務,該怎麼取捨就看玩家自己。
*戰鬥遇敵是以時間計算,在地圖上移動會慢慢增加遇敵量表,當量表滿了就強制進入戰鬥。以目前的感覺是頻率還不至於太煩人。
*有難易度可以選,很貼心。


   缺點:
*沒有全語音。主線劇情過場有時沒有語音,但在任務過場卻意外的有語音。不懂判斷標準在哪?而音質也劣化的蠻誇張的,有種浪費了聲優群的感覺。
*地圖表示的不夠貼心。在主角房裡有一份王城地圖可以看,但只是可以看,不能帶走。所以要確認地圖只能回房裡看…無法在menu確認。雖然出任務時有地圖可以確認啦,可是我想更方便的看整體各地圖間的聯繫…昨天差點發生迷路被滅團的慘劇XD
*不對應安裝,所以進入地圖時的讀取有點久,讓人不耐煩。
*看不到戰鬥時行動順序,第一回合都要堵一賭運氣XDD



   目前感覺是80分,算是還不錯的小作品。正在煩惱要攻略哪個隊友XDDD
   是想跟好朋友搞基情,可是一直沒誘發提升信賴度的任務...囧>

   戰國無雙3Z
   為了禮拜六宅聚買的。本來在想要買basara還是戰無3,結果為了大叔還有騎士團長裡面的人就買了戰無3…還沒拆封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